Saturday, 23 July 2011

小三蛋糕

红红的太阳下山了~咿呀黑呀黑
黑黑的蛋糕上来了~咿呀黑~呀黑
小小蛋糕有三黑,黑糖黑粉和黑豆,你们
可曾吃过呀~~~麻烦用唱的,谢谢


本来看到出炉的蛋糕黑黑的,真是xxx
哪知道放了个大红色的背景,蛋糕居然从丑小鸭
变成天鹅,突然高贵了许多。嗯~人靠衣装
佛靠金装,原来蛋糕也不例外:$
这黑金刚黑可可粉据说(据说huh)可可纯度
高达99.9%(吓人),要谢谢鲸鱼大方相赠
老娘今生今世有幸尝到,真的是xxxx(词穷)
所以,下次有什么好康的,可别忘了我啊



  • 盆里打入鸡蛋1个(约55g)搅散
  • 加入黑糖40g,植物油40g,搅匀
  • 倒入鲜奶60g搅拌均匀
  • 加入事先混合过筛的底粉100g,黑可可粉3g,发粉1/2tsp,小苏打1/4tsp,混合均匀后
  • 加入巧克力豆60g,拌匀
  • 倒入已涂油的模子里,中下层
  • 以180度烤约25分钟
  • 这款长方模共可做4个
  • 食谱参考自美味烘焙坊



48 comments:

  1. 这么多黑黑的材料,出炉不黑才奇怪吧?哈哈~~

    ReplyDelete
  2. CareyPang,对咯:$
    搞到我豆不懂到底有没有烤熟

    ReplyDelete
  3. 看到标题让我很好奇的进来看看。。。
    哦。。。原来是这样的蛋糕。我还以为那个令人讨厌的“小三”。。。没事,没事!

    ReplyDelete
  4. Sow Ling,呵呵~有那么讨厌吗;)
    只是用3样黑色的食材所以取这名而已

    ReplyDelete
  5. lolz...我也以为是那个讨厌的小三。。。
    paiseh, 入戏太深料。。。

    ReplyDelete
  6. 其实那姐夫更令我讨厌。。。

    ReplyDelete
  7. beebee,呵呵~你们都是标准戏迷
    那戏我根本都没看过,有那么好看么:$

    ReplyDelete
  8. 隐形人,哪里哪里?
    这个吗??有像咩:$

    ReplyDelete
  9. 呵呵。。。真的好黑哦!最重要是要吃 ^_^

    ReplyDelete
  10. Anncoo,本来想加5g的,怕太苦
    不错吃噢~尤其是加了巧克力豆:P



    隐形人,哪里有oo
    死。。做么你看到的我看不到:$

    ReplyDelete
  11. 味道ok吗?黑不重要啦,好吃就可以啦~

    ReplyDelete
  12. TracyLow,不错呢^^
    跟双重巧克力满分插补都

    ReplyDelete

  13. 原来看到黑的是我的眼屎 :$
    卡卡卡
    此 oo 不是彼 oo

    ReplyDelete
  14. 隐形人,够力:$
    你讲话越来越深了,酱办?
    歪呀好像连接不到:$

    ReplyDelete
  15. 够力 :$
    我才睡醒
    在讲梦话
    不要管我 :$
    yawn.....

    ReplyDelete
  16. 隐形人,酱早噢:$
    好命咯~太阳都照到脚趾料
    不可以不可以,别人我可以不管
    你,我不行:$

    ReplyDelete
  17. 嗯。。。早安。。。:$
    没有啦,没有啦(一边像媒婆那样摆着手)。。
    其实没有啦,没有照到脚趾啦
    太阳公公它照到我的肚腩罢了 :$
    做么我不可以 :$
    我我我又不是你的谁 :$

    ReplyDelete
  18. 隐形人,早啊:$
    没有拿手帕不像的噢
    你。。你的肚腩有酱长咩
    现在才照到那边:$
    嗯~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我我。。我以为你懂:$

    ReplyDelete
  19. 我有。。。拿着粉红色的手帕 :$
    我的肚腩不会长,凸出来罢了
    所以太阳公公它要越过我的大肚腩到山的那一端
    有点难度,要花点时间 :$
    嗯。。。我我我。。。我懂。。。。 :$
    (脸儿红 耳儿赤 )

    ReplyDelete
  20. 隐形人,原来。。你西番粉红色
    下次我会做人料,送粉红色的东西:$
    的确,越过山是需要一点时间滴
    我了解。。哇哈哈:lol:
    你懂就好。。脸不红,耳不赤的说:$

    ReplyDelete
  21. 有好康哪敢忘了你~
    记得勤劳点消耗你家的绿茶粉(做了请我吃,我爱绿茶)
    你看,现在很直接地讨吃的了:P
    真的,黑和红好搭,照片很靓:)
    这样地纯,这样地苦,你OK接受吗?:P

    ReplyDelete
  22. 鲸鱼,量你也不敢:$
    酱迟才上来,还想吃绿茶的:lol:
    讲真,绿茶的家里只有我吃吧了
    这次很pandai叻..看起来很出色hor
    把你的黑可可粉发扬到几光几大;)
    o.k啦~我只是放少少吧了:$

    ReplyDelete
  23. 我觉得哈,拜六没有上班的人都是好命的人……

    ReplyDelete
  24. 38美眉,妳就是其中的一个啦……

    ReplyDelete
  25. 东东妳还没balik kampung咩?

    ReplyDelete
  26. 我真的是不敢
    我的胆很小一只
    绿茶只有你爱吃?
    不不不
    请记得
    以后
    我会和你分担:$

    ReplyDelete
  27. 虽然是黑黑的,不过好吃就好。。这种
    黑可可粉我还是第一次听到。。。


    来。。来。。我会唱。。我会唱。。希望
    不要吓倒你的客人。。。哈哈
    咿呀黑。。。呀黑。。。
    呀黑。。。。呀黑。。。(高音ing)
    ho听bo?哈哈

    ReplyDelete
  28. 星,可怜…泥在上班哦
    要回料~等大宝贝学画画回来


    隐形人,不素讲我就对了
    沃每天都在家做工:$


    鲸鱼,泥不好啦泥忘了啦:$
    其实。。沃也是只喜欢它的绿吧了
    太好了~沃会加多一点糖给泥吃滴:lol:

    ReplyDelete
  29. Sally,满不错的哦~
    食谱本来是放肉桂粉,葡萄干杂粮的
    沃把它改了变微苦和甜的蛋糕:))
    来拍手一下,hou tiang
    再来一首:P

    ReplyDelete
  30. 我酱迟才来,还有吗??看到黑黑的,我就兴奋的不得了,因为是我爱的巧克力咯!!
    。....janz

    ReplyDelete
  31. 哈哈。。。老娘好久没唱歌咯!!!
    我也以为妳是指那个小三,哈哈!
    不过,我没有看过那套戏,只是听鲸鱼说而已!嘻嘻!

    ReplyDelete
  32. 红红的太阳下山咯。。。。
    yiya he!!ya he!!!

    我刚唱完,是不是可以吃多jek??
    哈哈哈哈哈,
    很想扁你哦。。。
    超级可爱的,
    笑死我啦。。。

    ReplyDelete
  33. 东东,你的小三蛋糕让我联想到。。。大陆的2奶=小3,哈哈(表打我)

    蛋糕够黑,够浓郁,我like!

    ReplyDelete
  34. 真的是小三蛋糕哦~因为是黑心的(破坏人家家庭)。黑的够黑,红的火红~够抢眼哦!!

    ReplyDelete
  35. 小三好特別的標題兒。哈哈哈!明天要試試弄看 :)

    ReplyDelete
  36. 还会唱歌,今天的心情应该很美吧!

    蛋糕我不要,我要开开心心的东东,哈哈!好像很肉麻一下。

    ReplyDelete
  37. 我唱歌不好听也。

    我喜欢迷你型的东西。 呵呵。

    ReplyDelete
  38. 是冲你的标题来的,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哈哈**(对不起,师奶本性显露无限。)
    happy weekend ya.

    ReplyDelete
  39. 哇!真的黑哦!可是黑了,我喜欢。因为。。。。。。是巧克力蛋糕。很美。很美。
    快乐的东东,请问那巧克力粉是3g还是30g?

    ReplyDelete
  40. 真的很黑窝,不过一定很香罗

    ReplyDelete
  41. 黑黑的巧克力蛋糕,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42. janz,酱迟来。。只有杯子吃:$


    spdong,人家马不得空看戏:$


    Joelyn,当然可以。过来扁我啦:P


    Bernice,想打都打不到啦~like就好:$


    Pink Lady,形容的好,全部带回去吧:P


    YogurtYogurt,你好~欢迎你试试看^^

    ReplyDelete
  43. eileenlee,呵呵~其实是跟星星同一天做的
    我没什么。。只是发发牢骚而已:))


    hanushi,没关系,我爱听就行了
    喜欢就拿去吧:P


    Yee Er,虽然周末已经过了
    当也祝你每天都快乐^^


    Joceline,对啊~黑可可粉嘛:P
    是3g没错。。哈哈


    neyeeloh,o.k啦~带一点点苦
    但应该没巧克力粉香吧:$


    cherry potato,是挺不错的
    有空试试看:P

    ReplyDelete
  44. 东东,黑可可粉和可可粉有什么不同?你这个小三小巧可爱,味道应该很好吃吧?:)

    ReplyDelete
  45. 小鬼,唔~依个人浅见
    黑可可的味道就是带苦
    而一般可可粉则比较香比:$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