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August 2011

金牌土司

一打开盖时很兴奋的说,成功了
当土司一到扣出来,老娘的笑容僵住了
天~还烤不透吧?不是很四方呢

唉~最怕就是这样,前面一切好好的
就是败在烘烤这个关节,就差那么一步就完美了
为什么会做不好?我真的要怪你,X烤箱

怪你不够热情,用220度烤35分钟还不够
不仅浪费时间还浪电!我累了~下次再努力吧
食谱是在ccm家看到的:))
  • 高粉300g,幼糖30g,酵母3/4tsp
  • 盐1/2tsp,鲜奶198g,奶油20g
  • 直接法/后油法
  • 基础发酵50分钟,分割滚圆,分成3个
  • 每个183g,盖着布做中间发酵15分钟
  • 擀卷,再发15分钟,擀卷,放进土司模
  • 最后在蒸锅里倒入热水,发酵40分钟,上盖
  • 开始预热烤箱220度,15分钟后进炉
  • 底层不加底盘,烤35分钟
  • 提醒:下次带盖土司要烤38-40分钟
  • 以上所写的时间纯属个人记录

50 comments:

  1. 我那天的想法跟你一样哦~浪费时间浪费电!!RM2可以买到的东西搞到酱!(我是说我啊~不是讲你噢!)

    ReplyDelete
  2. Pink Lady,我有时也是这样想啊:P
    又不用洗一堆东西。。。可是自己做
    就是有一份用钱买不到的满足感和自豪感:$

    ReplyDelete
  3. pink,
    外面卖RM2加了很多XXX东西
    自已做真材实料 ^^

    JO
    也是啦...最怕是善后...
    爱玩..但不爱洗

    ReplyDelete
  4. yukisim,是啦....:$
    做面包还好,装饰蛋糕等其他的
    洗更多。。还要找地方晾干

    ReplyDelete
  5. 你最近很勤劳在做面包HOR
    我累了
    很想停下来
    好好休息
    什么都不做:)

    ReplyDelete
  6. 一直听到金牌土司,其实,是不是因为它的柔软度超棒的关系?

    带盖的土司,我会投降,因我家那个小烘炉很针对带盖土司的。。呜呜。

    ReplyDelete
  7. 鲸鱼,就是久没有做生疏:$
    所以要常做咯。。不过家里高粉没有了
    休息是为了泡更长远的路?

    ReplyDelete
  8. Michelle,嗯。。好像
    是这个师傅拿到金牌的土司:P
    你问ccm比较好,哇卡卡

    小烤炉胜在够热情,应该可以做带盖的吧

    ReplyDelete
  9. 在我心里,你已经是一级棒的师傅了。。。期待下次让你满意的作品po上来哦。。。^_^

    ReplyDelete
  10. J.O,照理是很热的。。你们用180以上的,我最尽的也是可以用130而已。。。我曾试了调高150-160 .。。也是不行。。宾先生不懂几开心。最后,我懒惰抓度数了。。。放弃了带盖。平时都是开盖来烘的。

    ReplyDelete
  11. Sherleen.T,哪里~我受之有愧
    网上比我厉害的大有人在
    我还有很多很多东西要学呢:))

    ReplyDelete
  12. Michelle,你的不行是指不能满模?:P
    做不出四方吗?其实,做方正的土司就是
    要9分满才可以放进烤箱烘烤…就是发酵
    的时间要长一些,当然面团也要打出薄膜才行

    不过讲是容易,还是要配合很多东西涅:$

    ReplyDelete
  13. 哈哈,所以我就不动它,我怕我会揍它,但是伤到自己手哦。。。。。

    ReplyDelete
  14. Joelyn,揍谁?烤箱还是面包?
    凡是总有第一次嘛:P

    ReplyDelete
  15. 面包我还不行。。用手揉了几次就投降了。。呵呵~
    等我的老板赞助搅拌机再研究。。咔咔咔~

    ReplyDelete
  16. Rachel Hei,用手揉就用250g的配方吧^^
    差不多45分钟就可以揉好了。。想当初我也是
    用手揉的,嘿嘿~不过揉几次就买搅拌机了

    ReplyDelete
  17. 做面包真的很有满足感,但我目前还不成有这种感觉:(

    ReplyDelete
  18. esther,做多几次就有了:P
    你用面包机还是搅拌机??

    ReplyDelete
  19. 是咯,是咯,我有时到最后关头就是因为烤炉的问题,搞到不三不四。。

    ReplyDelete
  20. 我有试过满模&不满模去烘烤。。结果。。没4方LOOK,表面还白白,OF COURRE里面不熟透。是度数 & 时间问题,我抓到怕了。。
    还有就是若我一调高我的烘炉度数,过后我用回惯用的度数来烤蛋糕时,就会出状况。所以,呵呵。。。金牌土司,BYE BYE 咯。

    ReplyDelete
  21. susanyee,所以....无论做蛋糕或面包
    都要记录时间、做法,下次再做类似的
    就可以看回去参考一下,以降低失败率:$



    Michelle,就是酱的咯~烤箱也是要摸清楚跟它搞好关系
    不过有时我也是满奇怪的啦~明明是同一个配方的蛋糕
    制作时间温度全都一样,可出来的成品却不同:lol:
    我猜。。一半也是烤箱的温度不均匀或不稳定的关系吧

    ReplyDelete
  22. 自己做,较健康~
    而且ingredient一清二楚!!

    ReplyDelete
  23. 偶都不好意思讲我要泡更长远的路~
    啊不过
    的确是啦:P
    说真的
    最近改学生的功课改到头晕脑涨
    而且还要教补习和开会
    累:$

    ReplyDelete
  24. 蔚蓝月夜,对啊~
    就是比较花时间而已:P



    鲸鱼,不用紧,我帮你讲料:$
    刚才我还在想,你不懂是不是xx了

    ReplyDelete
  25. 哎哎哎
    我也很想很想
    不过
    今天的我
    有血染的风采:P

    ReplyDelete
  26. 鲸鱼,哎呀~没关系
    我帮你唱:大错特错不要来
    还有黎明不要来,黎明换掉;)

    ReplyDelete
  27. 噢!面包哦,我的致命伤!
    因为常常被孩子的爸讽刺说我做“法国”面包~又干又硬!呵呵~;(

    ReplyDelete
  28. 我也是最怕烤不熟,
    每次都不能长出角的。。。
    今晚,在试试下吧!
    现在,面包机把我打着面团,
    做你的"低卡超绵鲜奶面包"。

    ReplyDelete
  29. 哇咔咔
    你会改歌又会唱歌
    什么时候要登台?:P

    ReplyDelete
  30. 所谓的‘一白遮三丑’只适合形容人类,吐司还是要黑一点比较好看 ^^

    ReplyDelete
  31. 哇好漂亮的吐司!看的出很柔软。Mmmmmm......

    ReplyDelete
  32. 我看来看去都没看到什么不妥啊,土司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啊。。

    ReplyDelete
  33. spdong,你用搅拌机还是?

    很多因素会造成面包干硬:))


    淇淇,对啊~因为
    
再放回去烤也没救了*_*





    鲸鱼,我以前就是跑歌台的啊
    
你不知道我是江湖儿女来得咩:$


    


星,我都用220度了

    它不要黑我也没有办法+_+


    


Honey boy,哪里:(

    我想很多人都觉得差吧
    
不过还是谢谢你这么说


    小鬼,你仔细看有些塌下来
    这样还要再烤几分钟呢@_@

    ReplyDelete
  34. 220C, 35分钟还是白白的,你的烤箱也太爱装酷了吧!!!
    我的叻是比较热情。。。第一次用它烤小饼干就把饼干烤成黑黑的,浪费我的时间。

    ReplyDelete
  35. 这款土司还蛮香的哦,只是上次我做时用不对模型。。变得有点干。。。

    ReplyDelete
  36. 请问这样的面粉分量你是用什么size 的土司模啊?有盖的吗?

    ReplyDelete
  37. 看来照片不错的喔。

    ReplyDelete
  38. 220度烤35分钟已经很够力廖窝,还烤不透?这烤箱很有性格一下窝

    ReplyDelete
  39. 是的,我是用搅拌机打面团!
    虽然有比之前做的好,但还是有点干,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ReplyDelete
  40. 看起来不错啊,组织也好。有烤不透吗?

    我在发面包风,这个食谱我要咯。

    ReplyDelete
  41. Yee Er,你的形容很有趣;)
    你那种热情的烤箱我多么喜欢啊


    Sally,变干?可能跟模型无关吧
    是不是烤太久了?^^


    April,我用450g的土司模
    跟ccm家的一样:))


    MnYfoodtalk,你好^^
    其实还做不好


    neyeeloh,对咯~讨厌极了
    总有一天要把它给换掉:$

    ReplyDelete
  42. spdong,如果我没有记错。。
    你好像上过A.G师傅的课对吗?
    照理你看过师傅打面团,大致上
    对面包的制作过程登登多少应该有所了解
    而且,师傅的面包食谱都没什么问题:)

    你打面团时有确实打出薄膜吗?没有的话
    至少拉开也要呈锯齿状,接下来就是发酵
    发酵有做好,烘烤没有过头,基本上
    面包应该不会硬,也没什么问题:)

    ReplyDelete
  43. hanushi,嗯~还差一点才烤透
    我也是发面包风,要去买高粉了;)



    隐形人,是啊:$
    现在七月是最忙的时候
    要点歌吗:$

    ReplyDelete
  44. Jess,好久没上来了。之前上来也没留言,你好吗?^^
    还没恭喜你~生了老二。
    我现在在你家附近找房子,但价钱都涨好高叻。看了间二手的,是第一期的,给了定钱。以后可以做邻居了。 ^^

    ReplyDelete
  45. 我的面团有拉出薄膜,我想问题会不会出现发酵?
    通常妳做造型面包都发酵多久?
    我通常做基本发酵一个小时,然后造型后继续发酵约45分钟左右,烘烤是以180度烤12~15分钟而已。
    出来的成品,我是觉得比较干,硬就不太会,但隔天就会较硬!

    ReplyDelete
  46. mayyee,还好,没什么变:))
    什么?你不是在K.L一代吗
    你知道我J.B住哪里?我没在网上提过噢
    二手的?是新的二手还是?多少钱:P
    p/s:不要在这儿写花园的名哦

    还是。。。你有facebook吗?

    ReplyDelete
  47. spdong,对了~你的酵母还活的吗
    这点也是很重要,不要酵母死掉都不懂哦:P

    其实发酵是看面团的,用手指测试就知道了啊
    如果我中午做,35分钟就发酵好了,如果晚上做
    天气比较冷,也许发酵就慢一点咯~还要目测啊^^
    基础发酵后,就中间发酵,整形,然后最后发酵

    搽蛋液烘烤就这样。。基本做好,烘好就是软的呀
    放到隔天会硬一点也是正常,拿去蒸一下就软了

    如果要放两天都软的,就选有蔬果泥的配方
    再不就做汤种,中种,烫种等方法咯:P

    ReplyDelete
  48. Jess,
    我现在搬回来JB了。现在住在妈妈家,因为怀了老二,一个人带着老大住在KL有些难。所以就在去年尾搬了回来。
    老公现在还在缅甸做工,但在新国找了份工,下个月开始做。
    至于知道你住在那里是一次偶然情况下,想了解那个地方,而上网找了找。无意间看到你提起装修的事和那里有哪些朋友住,才知道的。
    我买455k,有些贵。是第一区,旧屋。新的被炒得太高了。500k-680k,吓人哦。 都是mark-up了200k在卖。
    我有facebook,要add我吗? ^^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