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ugust 2011

黄金枫糖戚风

好好吃哦这戚风,很浓郁的枫糖香味
搅拌的时候,老娘的鼻子奇怪的怎么闻到榴莲味
哇哈哈~应该是想吃榴莲想疯了吧

那天在jusco看到连番薯都有有机的,还紫皮的
两个要三块八毛八,就买了回来想要蒸了给宝宝吃
有点失望,刨好时看见是一般橙皮的番薯肉

蒸好压烂成泥,尝了一口,没有日本番薯来得
甜和软,这番薯泥还需要加一点点母乳才可以喂宝宝
我把剩下的称了重量分开装进盒子收进冰箱

留了50g番薯丁,本来不要蒸
想直接丢进去,后来想想这番薯挺硬的
如果生的丢进去是会熟。。可是
可能会不够软,跟戚风的口感或许不太match...所以?还是蒸了吧:P

哦对!写食谱时才记起,这戚风
一半可能是加了溶化奶油的关系吧
所以蛋糕吃起来就很浓郁,加上
枫糖的香醇,味道简直是太棒了

昨晚烘烤待凉后已是凌晨十二点多
忍不住快快脱摸拍照,厚~
拍照时才发现。。。相机没电了
就快手快脚拍几张交货*_*
照完后塞一片入口才甘愿上楼睡觉


  • 鲜奶80g,无盐奶油65g,枫糖浆30g,盐1/8tsp
  • 照顺序倒入盆里混合均匀
  • 筛入底粉100g,拌匀。加入蛋黄90g,搅匀
  • 另,蛋白165g,幼糖50g,柠檬汁1/2tbsp
  • 打硬后分次加进蛋黄糊里拌匀,倒入番薯丁50g
  • 栗子丁50g(这个我买了忘记放)
  • 轻轻拌匀后倒入8寸中空模里,底层
  • 以180度烤46分钟,出炉立即倒扣,待凉脱摸
  • 食谱取自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焙

34 comments:

  1. 慢慢品尝!!!
    嗯~美味!!!!
    枫糖=maple syrup??

    ReplyDelete
  2. 恭喜蔚蓝月夜:P
    第一个蛋糕给你两片
    对~你说的没错

    ReplyDelete
  3. 我第二吗?。。

    ReplyDelete
  4. 是耶!哇哈哈哈……
    枫糖浆很贵咧……我没有买,只买过枫糖味的糖浆……

    ReplyDelete
  5. 星,是滴:P
    上次我买的比较便宜,30多块
    这一次买的比较贵。。
    牌子不同的关系吧:$

    ReplyDelete
  6. 我也是看到枫糖好贵
    不舍得买
    怕自己用一两次就没用了:$

    ReplyDelete
  7. 哈哈。。抢到位可以慢慢留言了。。。

    用酱贵的枫糖浆,肯定很好吃的。。
    我家有一罐。。嘻嘻。。牌瑟讲。。
    是便宜滴。。。

    ReplyDelete
  8. 我也要,我也要。。。还没吃午餐,先吃你的蛋糕。。。
    枫糖刚好冰厨里有也,bookmark这食谱起来,下次做做看。

    ReplyDelete
  9. 枫糖蛋糕一定很好吃,不过我的BABY在放大号了, 不多讲了, 哈哈!

    ReplyDelete
  10. 先来一片,好久没吃到圆圆一个洞的戚风蛋糕了。

    ReplyDelete
  11. Hi!
    你的戚风每一次都弄到酱美的。

    之前我那18L的烤箱还很乖,戚风都美美,可是现在这个50L的大烤箱真的给它气到爆!做了足足7粒,每个都送进垃圾桶!

    想请问,放底层皮不会焦哦?

    ReplyDelete
  12. 这。。。这。。算是。。比较高档的7风吗?我。。。我。。来一片,行吗?谢谢。。

    ReplyDelete
  13. durian好吃咩???哈哈,不好意思,看到榴莲就回问这句了。等下这里的人就会轰我了。。拿了一片闪人先!!!

    ReplyDelete
  14. 你说的是一片还是一小口哦。。。。吃了才去睡。。。嘻嘻,肥肥找你哦。。。。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15. Sally,是~今天你第三:P
    不用排写啦~贵或便宜都一样吃


    鲸鱼,买啦买啦:$
    不会用不完的,你有pancake的食谱
    可以把它淋在上面嘛


    Sherleen.T,拿去,别客气^^
    有枫糖哦?那快点试一试


    Jenny Low,好的~没问题
    这里吃还是打包?:P


    Mimosa,对~很香很好吃
    哈哈,去帮baby抹屁股啦:$


    Joceline,最近你都在忙装饰蛋糕hor
    没有想念戚风么?找一天做来吃吧:P

    ReplyDelete
  16. iceamericanos,hi..你好^^
    对!我非常认同你说的。。:$

    我之前的35L的烤箱也是,每个戚风都美美的
    换了这个52L的,一开始也是几个戚风都烘不美
    也许不够热情是大烤箱的缺点,所以每做一次
    都要记录温度时间,毕竟每一种烤箱的杯等都不同

    放底层不会焦啊~大蛋糕本来就是要放底层烤的^^

    ReplyDelete
  17. 凶妈妈,若以你买的枫糖的价格来算
    应该是吧~哈哈!一片可能不够哦:$


    susanyee,又一个不吃榴莲的朋友:$
    榴莲啊。。不是好吃,是很好吃,非常好吃;)


    Joelyn,一口??
    比着自己的喉咙,上上下下,说
    到这里?还是这里?当然是一片啦:$

    ReplyDelete
  18. 刚刚你没有在家...
    等不及...从屋顶爬进去偷吃了...哈哈

    ReplyDelete
  19. 偶素新来的童鞋,这蛋糕好吸引我哦!!

    ReplyDelete
  20. Jess, 在金牌土司留言给你了。 ^^

    ReplyDelete
  21. Jenny,唷~酱厉害
    还练到这种高难度的功夫;)


    蓝色小厨,你好
    欢迎你,新来的童鞋:$


    mayyee,好的
    已经回复了^^~

    ReplyDelete
  22. 凌晨 拍的? 如果是我 就没有这么好心机。 早就去找周公了。 你的7风, 我不用多说 依旧漂亮

    ReplyDelete
  23. hanushi,12点多还早啦:$
    我上楼了还要一两点才睡得着
    最近几天才糟糕,三四点才睡,可怜到

    ReplyDelete
  24. 这淡淡颜色的戚风很漂亮~ :)

    东东照顾BB还可以这么夜睡哦?我十一点多不睡头脑就转不动了。。:$ 好像老人家那样。。>.<

    ReplyDelete
  25. Rachel,谢谢你喜欢:P
    对咯~睡不着嘛。。我长期失眠的:$
    想太多,有时想明天要做的东西或什么咯

    ReplyDelete
  26. 8寸的蛋糕用9寸的蛋糕模烤,要烤多久?戚风菜鸟,不知道问题会不会很没有水准。。

    ReplyDelete
  27. Yee Er,对我来说...8寸和9寸的温度是一样的
    不过。。我不清楚你烤箱做戚风的温度哦:P

    ReplyDelete
  28. 买番薯的时候要小心,有时候紫色的皮里面还是橙色的肉,我买错了好几次 :(

    ReplyDelete
  29. neyeeloh,哦~你误会了^^
    我就是要买黄肉的,可我不知道大马种的有机番薯
    紫色皮黄色肉是不甜的。。我以为
    会跟日本番薯一样好吃,所以才买的

    早在几年前我就用番薯来做酥饼
    所以。。已经知道有紫皮紫肉和
    紫皮黄肉的番薯:$

    ReplyDelete
  30. 喜欢你的戚风,发到很好又很美味的样子:)

    ReplyDelete
  31. 小鬼,戚风最重要也是要烤够
    烤到它发发。。是真的很美味啊:P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