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August 2011

甜薯面包

今天宝贝没上学,出了点小状况
昨日在外用餐时,看他无故掉泪,问他他说bird bird
那里痛,老娘就带他到厕所查看,发现尿中有血

后来宝贝就一直不敢小便,一小便就哭
碰巧星期日诊所没开,我们就到邻近的药材店询问
有关尿血的原因,那老板说不是憋尿就是太热

宝贝没有憋尿的习惯,我想应该是热过头了吧
老板还说煎炸食物吃太多,水喝太少 ,可能家长没留意
小朋友的喝水量,所以要常提醒小朋友喝多一点水

就这样给了三瓶药粉和三包薏米,昨天吃了两瓶
今早宝贝说小便还是有一点点痛,所以就让他在家休息
我也趁机做了这款面包,有番薯的营养又能充饥

  • 高粉350g,幼糖60g,酵母2tsp,
  • 奶粉10g,盐1/2tsp,混匀后
  • 加入冷水135g,A级蛋黄1个
  • 蒸熟压烂的番薯泥120g,奶油50g
  • 搅拌成光滑富弹性的面团后
  • 发酵35分钟,滚圆分6份,每份123g
  • 松弛15分钟,擀扁及卷成长条状
  • 放入长型纸杯内,发酵40分钟
  • 在面包表面涂上蛋液,放进烤箱
  • 底层,以190度烤20分钟或至熟
  • 食谱取自Alan Ooi


43 comments:

  1. 祝你宝贝早日康复哦

    ReplyDelete
  2. 假如没有好就该带孩子去看医生。
    小心为上。

    ReplyDelete
  3. 谢谢Frida关心:)



    淑云,是啊~没有好
    会带他去专科检查:)

    ReplyDelete
  4. 会好起来的
    放心:)
    面包看起来圆圆胖胖
    喜欢^^

    ReplyDelete
  5. 我的宋弟弟,小时候,bird bird发炎
    小便不通畅,医生说是包皮影响到
    割了包皮,就没问题了

    可以宋弟弟,因为伤口痛
    有喝水,但不敢小便便 ><"

    ReplyDelete
  6. 鲸鱼,我也想。。。
    这盒太小了~面包都要把它挤爆了:$



    0620,包皮我看是没有问题叻:$
    也不会长到盖住。。明天看看他怎样咯

    ReplyDelete
  7. 你的宝宝应该没事的,放心好了。
    面包做的很美,亮亮滑滑的,一定很好吃 :)

    ReplyDelete
  8. 放心没事的,不过还是做个检查比较安心。
    面包发的很美,我想一定很好吃吧!

    ReplyDelete
  9. 面包做得很美。看来也好好吃。
    不放在中药店买些中国玉米褒沙田草。一个月喝一两次都可以的。大人小孩都可以喝。有助于利尿的。宝宝应该没事的。别太担心。

    ReplyDelete
  10. 我想,带他去看医生会比较安心!

    ReplyDelete
  11. 如果是我早就吓死了~
    希望你家宝贝快快好起来!!
    甜薯面包,请我吃吧:P

    ReplyDelete
  12. Joceline那煮法也是我家常喝的,蛮好的哦!! 希望你家宝贝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13. Anncoo,嗯~希望是
    好吃,有番薯的味道^^


    Angie Ng,对啊~等下应该会去:)
    有蔬果泥的面包我都觉得好吃呢


    Joceline,好的,谢谢你提供的凉茶
    找天去药材店问问^^

    ReplyDelete
  14. spdong,谢谢~他就是不敢小便
    等下他爹会带他去看医生:)


    小鬼,我是看到尿片有淡淡的血迹:)
    没有看到他真正的小出血来,不然….(汗)


    annann,是哦...我之前没听过呢
    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15. 忘了问妳,这食谱只用蛋黄不用蛋白?
    妳用底层来烤,底层不会黑吗?是上下火吗?

    ReplyDelete
  16. 希望你的宝宝没事。 面包做得软软呢!好吃!

    ReplyDelete
  17. 面包造型好像“八月十五”哦~~~
    (*^__^*) 嘻嘻……!

    宝贝好些了吗?
    最近天气炎热,要多喝水~
    不论在家或在校,都使用水瓶,
    那么会比较容易观察他的饮水量~

    ReplyDelete
  18. spdong,对啊~食谱是这样写的
    上下火没错,底层不会黑啊:))
    牌子一样,可你用的型号跟我的一样吗


    Ah Tze,谢谢~我想应该没什么的
    是的,面包很柔软。。好吃^^


    蔚蓝月夜,看最下面那张照片
    好像两个男人和两个女人的器官:$
    有啊~他在家里也是用水瓶喝水呢

    ReplyDelete
  19. 你家宝贝的情况和上次我家小瓜的情况有点
    类似,小瓜的还肿起来,不过看了一次普通诊所
    的医生就好了。。。
    我想你别太担心,你家宝贝很快好的。。;))

    ReplyDelete
  20. 那张照片一眼看去真的像耶!
    你的宝贝没事了吗?愿早日康复^_^

    ReplyDelete
  21. 面包圆鼓鼓的,番薯我喜欢。
    你家宝贝现在如何了?

    ReplyDelete
  22. Sally,他那里有一点点红啦
    等下应该会带他去看医生,不然
    他都一直怕要小便


    swing,本来是放红色纸盒的
    后来觉得很挤,就分开来改放另一种
    然后。。就变这样了:$


    Sherleen.T,谢谢你的喜欢^^~
    我家宝贝现在是没有什么啦
    等会儿去检查看看才知道

    ReplyDelete
  23. Jess,
    看见你没看到我的回复,在这里又贴了一次。
    我现在搬回来JB了。现在住在妈妈家,因为怀了老二,一个人带着老大住在KL有些难。所以就在去年尾搬了回来。
    老公现在还在缅甸做工,但在新国找了份工,下个月开始做。
    至于知道你住在那里是一次偶然情况下,想了解那个地方,而上网找了找。无意间看到你提起装修的事和那里有哪些朋友住,才知道的。
    我买455k,有些贵。是第一区,旧屋。新的被炒得太高了。500k-680k,吓人哦。 都是mark-up了200k在卖。

    ReplyDelete
  24. 胖胖的面包长得真可爱~
    这面包我也是有做过,很好吃!

    祝妳的宝贝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5. 如果是我会吓得不知所措,现在有好一些了吗?

    ReplyDelete
  26. mayyee,不好意思,人老记性差:$
    你说的第一区是花园入口右手边那里对吗
    听说之前都不到300k…你买那个价钱真的很贵*.*
    不过这一区是不错啦~很多在s'pore做工的都住这里


    星,是咯~跟我一样:$
    你做什么都是好吃的。。:rf:
    谢谢,他很烦啦一直怕痛不要小便


    neyeeloh,今天有比昨天好啦:)
    我觉得都没有我在做月时尿道发炎时严重
    他这个胆小鬼。。唉

    ReplyDelete
  27. 东东~
    -_-|||
    好害羞吶~~~

    ReplyDelete
  28. 你啊
    你啊。。。
    说你啦。。。
    怎么那么pandai的,
    什么东东都难不到你哦。。。
    难怪叫东东哦。。。。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9. 看妳的照片,妳长得一点都不胖啦!

    ReplyDelete
  30. 蔚蓝月夜,不用害羞啦
    反正又不是真的:lol:


    Joelyn,什么啦?东东这名有很pandai?
    面包难不倒你的,找一天下手试试:P


    星,泥。。有看过我的全身照咩
    没有叻。。这就是原因咯:$

    ReplyDelete
  31. 来不及爬完你的楼。。。
    我的宝贝上个星期也是小便痛,结果发现bird bird头红红(就是把包皮推开看),就只隔了一天,就更红(小点点红红围绕在bird bird)结果马上带他去看医生,医生也是说憋尿引起。。就给了小便痛的药和药膏涂。。。三天后没事了,但是那三天宝贝都不敢让我替他搽药,哭说很痛。

    再来就是面包很可爱!!

    。。。。janz

    ReplyDelete
  32. 我小儿子在数星期前也同样有如此经验。只要吃药,多喝水几天就会好。请放心。
    最喜欢你做的面包,很美也一定很可口!胖胖的面包照型很可爱。

    ReplyDelete
  33. 谢谢分享,看来我要多留意我的女儿,她有点喜欢憋尿。
    面包很可爱,像跟人索吻的嘴巴。。。哈哈~~

    ReplyDelete
  34. 希望大宝贝快点儿好起来. :)

    ReplyDelete
  35. janz,刚才看了医生,医生说是细菌感染
    跟药材店讲的不一样(汗)。给了抗生素和药膏
    如果要做红色长型纸杯,分8份比较好:))


    Hearty Bakes,哦~谢谢你:))
    是的,很好吃。有机会你一定要试试


    Yee Er,不客气~现在小朋友的杯灯很多
    哈哈~你形容的比较正常:$


    hanushi,谢谢你的关心
    我想明天应该会好很多了^^

    ReplyDelete
  36. 中医和西医的分别就是这样,有时觉得吃西药很伤身,想用中药调理,但是又怕调得太慢,反而加重病情。。。。
    希望你的大宝快点好起来。。不然小便痛痛,我们做妈妈的看了也心疼!!

    收到你的指点了!不过我到现在都没做过面包。。。惭愧。。。

    。。。。janz

    ReplyDelete
  37. Jess,
    不错,是右手边的那些。 ^^

    那些之前跟developer买的时候才rm260k++。屋主本身也是买二手的,她买的时候是rm300k。

    你住的那些,现在二手的在卖rm680k++叻。很贵hor。 那些就要交锁匙的,都是提高rm200k来卖,都RM530k++,吓死人,而且还没得看屋。所如果交了锁匙,价钱会再抬高。

    Jb的屋价被炒得很高了ai。新的又好像打抢一样,才launch就卖完了。所以,想到如果不买就得去租,就买下了咯。

    ReplyDelete
  38. 宝贝好些了吗?

    我的小宝贝,昨天才发高烧叻!
    打算今晚打她去看医生,
    有时,她早上是不会烧的,(定时吃药啦)
    可是,到了晚上。。。
    她的烧度可以到39++叻。。。。

    ReplyDelete
  39. mayyee,提高200k来卖的。。
    我想都是有一点装修的啦~不然
    空屋最多涨多100k吧。。如果知道会涨那么高
    我就不装修咯~现在加了装修的钱,我想
    也不可能以两间屋子的屋价卖:P



    淇淇,吃了药好很多了:)
    呵呵~谢谢你的关心
    你的宝贝呢?现在好一点了没?

    ReplyDelete
  40. 我觉得面包像
    屁股 :$

    ReplyDelete
  41. 恩。。像你的吗?:$

    ReplyDelete
  42. Hi girl, I tried this recipe a while ago & finally going to post it tomorrow.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us!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