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ugust 2011

迷你上海月饼

失眠,已经有两个星期睡眠不足
不是想东西想到半夜,就是半夜起来喂奶后 
睡不着,慢点厚你们就要叫我老老娘了

这配方我做了三次,分别在星期日和昨天
第一次烘烤试吃时,就觉得怪怪的。噢买嘎
突然想起这饼皮好像没放到糖粉涅,哈哈

所以?就有了第二次,当晚整形时发现饼皮
有些厚,看最下面两张莲蓉馅的。然后实在忍不住
又做了第三次,也就是前面这四张豆沙馅的

呼~这一次终于满意了,无论外形和颜色
我都觉得o.k!重点是里头包的是我喜欢的豆沙馅
恩,还有一些照片会放去我面书的专页哦


说回星期日那天
我堂哥来帮我弄电脑的东东
随行的还有堂嫂、婆婆和伯母
家里一下子出现那么多人

碰巧又遇到BB午睡的时间
一方面累一方面是怕生
所以BB一直哭一直闹别扭

可能因为这样,这两天晚上
睡觉就很多梦那样,一直起来
搞到老娘也没觉好睡

今天...今天就放过我吧
睡眠不足不仅人会变得暴躁
而且还很容易老的叻
爱我就让我睡吧(u_u)

  • 面粉150g,糖粉50g,
  • 全脂奶粉25g,蛋黄粉12g,发粉3/4tsp
  • 混合过筛后,加入
  • 白油50g,菜油25g,混匀
  • 加入鸡蛋1个,揉成团
  • 分成12份,包入馅料36g
  • 撮圆,涂上蛋黄液,装饰
  • 放入烤箱中下层
  • 以190度烤22分钟
  • 食谱取自Alan Ooi的MOONCAKE Sonata
  • 原食谱是分成6份



66 comments:

  1. 不懂做麽,每次来到妳这里,看到还没有人留言时,我都很紧张的快快打字,深怕抢不到头等位,哈哈哈……

    ReplyDelete
  2. 星,你心理作用啦:$
    哪裡有時常多人搶沙發的?

    ReplyDelete
  3. 东东~ 刚吃午餐回来。。。 要拿你的月饼做甜点叻。。。口水一直流了。。。

    sept82

    ReplyDelete
  4. 有啦 有啦!妳做的东西都很拉姑下!^^

    ReplyDelete
  5. 我那天在你家偷了shushi牌的上海月饼秘方,现在又来个alan牌的~那个比较酥松香口呢??
    还有哦~那个白油可不可以用菜油代替啊?

    ReplyDelete
  6. 哇!今天星抢到沙发哦!呵呵~~

    刚才才发誓,肥了,月饼远离我!
    看到你的月饼有点冲动@_@

    ReplyDelete
  7. sept82,哇~你啊你(^.^)
    真的很久沒有看你在這裡留言料喔



    星,一時一時的啦(^o^)
    有時post了一兩個小時都沒有回覆

    ReplyDelete
  8. 这食谱我带回家咯!!这几天就要试试看!!谢谢哦!!

    ReplyDelete
  9. 你都会说这里不是每次可以开放让我留言的叻~~ 所以我只能默默的偷偷的看你咯。。。
    哇哈哈哈。。。
    sept82

    ReplyDelete
  10. 这个美哦!我做过一次罢了~用预拌粉做的,很好吃!但是里面的豆沙馅我用普通豆沙罢了~

    ReplyDelete
  11. 漂亮!!!
    一个一口刚刚好吧?哈哈。

    ReplyDelete
  12. Pink Lady,我覺得這個配方也不錯:P
    不過壽司那個hor….我有點忘了他的味道了
    找一天我要同時做這個和壽司那個才能比較
    到時才能跟你說。。我想兩個都差不多吧
    當然。。這也要看個人口味的啦

    白油換掉?那月餅就不脆了喔:lol:

    ReplyDelete
  13. swing,上海月餅好好吃呢*\(^o^)/*
    我很喜歡,製作也很簡單啊


    annann,不客氣(^_−)−☆
    做了記得上來分享喔


    Sept,有人kacao我才關的:$
    平時都是開放的啦。。你要吃嗎
    我要做大的,放蛋黃的


    CareyPang,預拌粉?沒有用過叻:$
    其實上海月餅不難做,有空自己試試吧


    icafe,一口一個哦?
    那要看你的嘴有多大了(^○^)

    ReplyDelete
  14. 你要做给我吃啊。。。那里会不要。。。求之不得~~
    sept82

    ReplyDelete
  15. sept82,這次做有蛋黃的哦
    而且是豆沙餡的,因為我要用完它
    你在面書那裏pm我電話,順便
    寫你幾點方便拿(^-^)

    ReplyDelete
  16. 请问没有蛋黄粉,可不可以省掉?味道会不会很怪?

    ReplyDelete
  17. 因为我怕买一罐白油只是做月饼会剩,倒是游不懂要顿到几时??鲸鱼那个上海月饼只用planta而已,所以我就想,你这个食谱可不可以全部都用菜油咯?白油是有助“脆”的吗?

    ReplyDelete
  18. 好有耐力哟,连做三次,换我可以是三天才做一次。

    很美的月饼,我那天也用了鲸鱼的配方,下次用你的,谢谢好分享。

    ReplyDelete
  19. 我也正要开始做上海月饼。原本想做你去年的食谱,现在想试这个。拿走食谱咯!

    ReplyDelete
  20. May,不好意思
    這個我沒有研究:))


    Pink Lady,那你就選只有菜油的來做吧
    重要的是你自己喜歡嘛(^^)


    eileenlee,因為不難啊
    如果照食譜做6份更快呢(^.^)


    Sow Ling,其實兩種都不錯(^_-)
    看個人口味啦~可能我喜歡的你不喜歡
    你喜歡的我不愛,很難說的,呵呵

    ReplyDelete
  21. 今天来晚了,还有得吃吗?

    。。。。。我等。。。。

    星,我今天输你廖咯。。。。

    june@june

    ReplyDelete
  22. 哇, 你好有毅力哦!!连战三轮。 我在星期日那天《扒》了你里面sushi的食谱做了我人生里的第一个上海月饼。 那个配方真的非常好吃。连我家婆也叫我做回家乡送人。这个配方跟sushi的有什么不同吗?
    谢谢你。

    ReplyDelete
  23. 真巧!我昨天也是做了上海月饼,既然忘了放蛋黄:D

    ReplyDelete
  24. 想问妳,如何馅料没做完,要如何收藏?

    ReplyDelete
  25. 快快给我你家地址,我过来拿两颗回家!好赞!

    ReplyDelete
  26. 做得很漂亮哦~
    对了,里面的面粉是什么粉啊?

    ReplyDelete
  27. june,做很多啦(^o^)
    還沒分完,給你一些帶回去


    鯨魚,喜歡蛋黃har?
    拿兩粒給你。。要不要:$


    Mama Waye Juin,星期日做兩次,昨天一次
    還好啦~孩子不吵其實很快的(^_−)−☆
    哦謝謝你喜歡,看來我們的口味差不多呢


    Anncoo,哈哈~各有糊塗的地方
    你是指鹹蛋黃嗎?(^.^)


    spdong,收在盒子可放三天,過後就要放冰箱了(^_^)
    不過我只是放兩天就收進冰箱了。而放冰箱的只能做冰皮
    原因可以看這裡(有空翻看我月餅哪個分類吧:P)
    http://closeto-u.blogspot.com/2009/09/blog-post_30.html


    Sherleen.T,謝謝你賞臉
    是滿不錯吃的呢(^o^)/

    ReplyDelete
  28. 小鬼,只要寫麵粉的
    都是一般的普通麵粉(^-^)

    ReplyDelete
  29. 真的吗?
    我!!!!!!!!!!!
    要要要要要!!!!!!!!!!!!!!!!!!

    ReplyDelete
  30. 鲸鱼,对啊~蛋黄
    咸蛋黄而已,拿两粒去:$
    你讲西番蛋黄嘛



    小鬼,懒人写食谱是酱的:$
    底粉=底筋面粉,高粉=高筋面粉
    面粉=普通面粉....:lol:

    ReplyDelete
  31. 啊不不不
    我喜欢蛋黄包在上海月饼里
    咳咳咳~~
    送我:P

    ReplyDelete
  32. Alan Ooi的月饼食谱。。我也有买。。(^_^)
    你有打算做他的烤皮的吗?

    ReplyDelete
  33. 鲸鱼,哦~又不讲清楚
    要吃自己来拿啦。。(^_^*)


    Sonia,做小个比较容易吃)^o^(
    而且馅料少这样不会腻,也不用包蛋黄


    brenda,是啊~一看到就买了
    有啊。。在排队o(^_^)o


    牙,没问题啦(^。^)
    我的d-yaya要两打都行

    ReplyDelete
  34. 我喜欢豆沙pun..不过我不会做。。请我吃好了。。唱首安眠歌给你。。小宝宝快睡觉。。啦啦啦啦。。

    ReplyDelete
  35. 圆圆的
    尖尖的
    好吃的
    月饼唷唷唷
    我也是喜欢有蛋黄的 :$

    ReplyDelete
  36. 豆沙我喜欢。。
    有我的份吗??嘻嘻

    ReplyDelete
  37. 给38姐~~
    哇!!你是东东的第一粉丝哦(top commenter).

    ReplyDelete
  38. 董夫人,这个其实不难啦(^-^)
    哈哈~这歌我几乎天天都唱涅


    隐形人,唷唷唷♪(´ε` )
    你讲一句,我马上做给你吃


    vivi@n,有~你来一定有(^_^)−☆
    哎呀~她在谁的家都是排第一的啦

    ReplyDelete
  39. 我看到原食谱的面粉是150g,你是把面粉减量50g对吗?所以皮具没有那么厚了?还有请问皮的重量是多少?

    ReplyDelete
  40. 哇~做到太诱人了啦><'''阿东要争取下午多睡眠哦~不要你当我们老奶奶也^+

    ReplyDelete
  41. Tracy Low,谢谢你提醒~是我写错
    不好意思,哈哈(^o^)



    Ivy,对咯~所以今天我睡到很晚
    刚刚才下楼呢*\(^o^)/*

    ReplyDelete
  42. 嗨!可以知道内馅是那里买的吗?

    ReplyDelete
  43. 唉。。。我也严重不够睡,不懂为什么我的小的从出生到现在,睡觉都不能好好的睡,一直依依噢噢,丢他进摇篮也是酱,就是要依依噢噢,也不懂噢什么。。。我的大的以前一睡着后就天塌下来都不管的,所以我一直跟老公说如果第一个孩子就是小王子这样的性格,我看生一个我就怕了。通常小孩两岁多已经可以好好的睡到天亮了,我还在挨。。。。唉。。。

    ReplyDelete
  44. 哇!不在几天,你家就有那么好料的月饼了。我就累到睡眠不足的。呜呜。。。。。。我也很怕老哦!

    ReplyDelete
  45. 哇!不在几天,你家就有那么好料的月饼了。我就累到睡眠不足的。呜呜。。。。。。我也很怕老哦!

    ReplyDelete
  46. 这个食谱完全没有到搅拌机的是吗?饼皮奶味重吗?家人不喜欢重奶味的

    ReplyDelete
  47. ChinAc,你好(^-^)
    我是在大学城的凯翔买的
http://www.venturienterprises.com/


    neyeeloh,我hor…大的小的都一样
    满月过后,每次午睡只睡半小时,哈哈
    两个都遗传到我的‘精神底’


    Joceline,哈哈~普通东西来的啦)^o^(
    你比我年轻很多,不怕不怕


    Angel,份量并不多,用手揉就行了(^.^)
    奶味啊?这个我是不觉得啦。。因为我有吃嘛


    ReplyDelete
  48. 沃...沃才讨厌涅:$

    ReplyDelete
  49. hi~我今天做了这个! 贪心的我唰了两層的蛋黄。 因为我看到蛋黄部分变黄了,可是饼皮部分还是白的。。 所以就烤久一点。 结果现在看起来像烧包!!哈哈!! 我应该还会试第二次 :D

    p.s. 好喜欢你的环珠格格的歌!

    ReplyDelete
  50. 做到不做嘛, 搞到我都很想吃。 希望你不要再失眠了, 真的很不少受的, 加油哦!

    ReplyDelete
  51. I'm new with mandarin recipes and ingredients name , may I know what are 白油 (butter?) and 菜油 (vege oil)?

    Thank you :)

    Kriszti

    ReplyDelete
  52. ChinAc,
    不客气(^-^)


    隐形人,你涅
    你表讨厌我就行了:$


    Serene,你好(^-^)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再接再厉哦


    Min,谢谢你的喜欢(^-^)
    失眠这东西,很小就跟着我了


    kris,你好(^-^)
    白油=shortening……菜油=margarine
    其实怒可以按这里,里头有照片可看
    http://closeto-u.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19.html

    ReplyDelete
  53. 谢谢你!!
    the info. is very useful and I'm going to try this recipe soon:)

    ReplyDelete
  54. kris,不客气(^_-)
    等你上来分享。。。

    ReplyDelete
  55. Replies
    1. Jesscica,
      中下层就是底部算上来第二层
      因为我的烤箱有五层哦(^ ^)

      Delete
  56. Hello..你好, 请问你指的菜油是vegetable oil 煮菜用的吗? 还是planta 呢?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Kitchen Corner,你好(^.^)
      这里的菜油是指planta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