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ugust 2011

梅花酥(补充)

 梅花梅花满天下,越冷它越开花
这一句还满常在百万大歌星这节目里听到
好像是...是一部电影的主题曲:$

这梅花酥是在午餐时间完成的,从开始到
烘烤完毕大概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半。视频
是老板帮忙拍的噢~呵呵
  • 豆沙馅料:每个30g,分10个
  • 水皮的部分
  • 面粉160个,糖粉25g,菜油50g,水75g
  • 揉成团后,盖着松弛10分钟
  • 分10个,每个30g
  • 油皮的部分
  • 另一个盆,面粉110g,白油70g,混匀
  • 分10个,每个18g
  • 水皮包油皮,重复做完(看视频_1)
  • 擀扁翻面卷起,重复做完(视频_2)
  • 做完全部,再擀卷一次,休面10分钟(视频_3)
  • 这个部分可以再擀长一点,只要油皮没有跑出来
  • 压扁,裹入馅料(视频_4)
  • 放在手上压平除了方便拍摄,也是个人手法的问题
  • 当然可以全程放在桌上用擀面棍擀平
  • 压扁,用剪刀剪出花瓣
  • 印出纹路(视频_5)
  • 涂上蛋黄液,洒上少许黑芝麻装饰
  • 中下层,190度烤25分钟
  • 食谱取自Mooncake Sonata

这样拍上来,大家用‘看’的会比我‘写’的清楚
只不过上传视频实在太慢了。。像这些1分钟不到的视频
却需要用到半个小时多才能上传完毕(=.=;)y-~~~

48 comments:

  1. I'm the 1st ! this is so beautiful, ada recipe kah?

    ReplyDelete
  2. Sonia,呵呵~谢谢
    有的,还在编辑呢(^O^)

    ReplyDelete
  3. 没听到bb哭的声音hor...咔咔。。做么你没一边讲话的?呵呵。

    ReplyDelete
  4. sui sui ~~
    佩服你的巧手

    ReplyDelete
  5. 第一个赞--美美的梅花酥
    第二个赞--清晰的视频教学

    ReplyDelete
  6. 董夫人,BB在睡觉啊
    所以才快快录上来,呵呵
    哎呦~你要人家讲什么呀:$

    ReplyDelete
  7. 牙,我的肥手就有o(^_^)o
    都叫他不要拍那么靠近了



    星,哪里~你也会啦(^.^)
    这video其实是手机拍的涅

    ReplyDelete
  8. 咔咔咔
    越来越厉害
    还有VIDEO
    话说那个百万大歌星
    我一度追看
    后来又觉得显了:$

    ReplyDelete
  9. 鲸鱼,哎呦~这不是厉害:$
    写的很难解释叻。刚好老板有在
    就叫他帮忙录一下咯~这样....
    不是一清二楚了:lol:

    ReplyDelete
  10. 美美啊。 不过我看到油皮和水皮就觉得不简单了, 所以我只是来看看, 流口水。

    ReplyDelete
  11. Min,谢谢=(^.^)=
    不会难,我有每个步骤录起来
    慢一点我会放去facebook那里

    ReplyDelete
  12. 无意间发现你的部落格,很喜欢,照拍得很美,食物很吸引人 :)

    ReplyDelete
  13. Kim,你好(^_^)
    很高兴你来我的部落格
    也谢谢你的赞美,呵呵
    有空多来坐哦

    ReplyDelete
  14. 哇!好专业哟!做得真美。。。

    你家男人真好,还有闲情为你操机,赚到咯,有个好体贴的好男人。

    ReplyDelete
  15. 很漂亮的作品哦~

    ReplyDelete
  16. 我和你是面子书的朋友。。嘻嘻。。Kim Chua 就是我。。哈哈。。有空的话,和我分享一些烘焙的心得噢。。

    ReplyDelete
  17. wa ai chiak...
    lao ji gay hou wa!!!

    ReplyDelete
  18. 哇!做得好美!!我今天买了豆沙,等做了月饼之后,就做你的食谱。谢啦!

    ReplyDelete
  19. 好细致的花,美!:-)

    ReplyDelete
  20. 嘘。。。小小声讲:梅花是80年代初期刘家昌导演的一部戏的电影主题曲。台湾国歌是‘三民主义’。

    ReplyDelete
  21. eileenlee,谢谢~哪里啦
    他啊~没有叫是不会动的;)


    娇娇,谢谢~
    其实我还不是很满意:$


    Kim,啊~这我就不明白了:))
    你不是因为知道我这个blog….
    才去like我The Kitchen 70's的pages吗


    Angel,谢谢(^_−)−☆
    除了谢谢也不知道说什么了


    蔚蓝月夜,你讲的好像潮州话哦
    要吃?有机会的。。(^_-)


    Anncoo,谢谢~还可以再好一点
    不客气,到时记得分享哦(^O^)


    Sherleen.T,哪里~过奖了
    找一天你也来动手试试吧(^o^)/


    ccm,huh….酱我该怎么办
    会被台湾人打吗(^_^*)

    ReplyDelete
  22. 隐形人,再嫩
    也没有你的...嫩:lol:

    ReplyDelete
  23. 这种别登的我还没做过呢 ^_^

    ReplyDelete
  24. neyeeloh,我做过一次
    不过是面包,孟老师那款红豆面包
    也是类似这样做的o(^_-)O

    ReplyDelete
  25. 很美,东东家的作品和照片都是美美的,
    很吸引人哦!太捧了。
    这个会难做吗??

    ReplyDelete
  26. Amy,谢谢~过奖了
    其实..无论烘焙或拍照...
    我觉得已经到了瓶颈,没有进步

    没有做过的话,跟着我的视频做吧:))
    虽然我不确定自己是否真正的做对
    分享而已,不是教学噢

    ReplyDelete
  27. 好美的花~
    还有分享教学...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28. yer 我是讨厌你的咯 :$
    你讲你讲
    什么什么嫩

    ReplyDelete
  29. Jenny Low,谢谢(^-^)
    不客气,有时间你也来试试吧



    隐形人,不要讨厌我:$
    恨我就好了。。:lol:
    你讲什么嫩就什么嫩咯:$

    ReplyDelete
  30. 做到很细致哦!!
    你每次都那么用心,做出来的成品都那么完美!棒哦!!
    。。。。janz

    ReplyDelete
  31. 嘻嘻,想问你,我再重复看你的视频,发觉你擀面团时,是一下一下擀的,就是你有把擀棍拿起来再擀,而不是直接擀来擀去,再来就是你的手法很轻,请问是有作用的吗??
    不要笑我问酱笨的问题。。

    。。。。janz

    ReplyDelete
  32. 漂亮到不舍得吃!!^^

    ReplyDelete
  33. 哇。。拍到很清楚,完全没有斗到,给你老板来个掌声,没有他帮忙,我们就不能看到这些步骤了。。。。。。。;))
    再来就是你那水水的手,以后就多点亮相啦,
    哈哈。。

    ReplyDelete
  34. janz,只要用心,谁都一样啦(^-^)
    其实,做烘焙有些道理是‘通’的
    擀卷这个部分都不能太用力,做酥饼。。
    是因为水皮包着油皮,大力的话,油皮会跑出来
    做吐司擀太大力,发酵的时候就会破皮
    道理其实差不多啊(#^.^#)


    小鬼,哪里~做错两个:$
    有一个剪6刀,还有一个剪4刀
    也烤的不是很美叻


    Sally,有抖到叻~你注意看:lol:
    几乎每次按停的时候,都会抖一下
    好心~我的手又肥又粗,才不要:$

    ReplyDelete
  35. 很棒哦!我喜欢你的用心涅。。。把过程拍下,我就更能看清楚做法。^^

    ReplyDelete
  36. albee媽咪,謝謝(^-^)
    剛好老闆回來吃飯,所以就有幫手咯
    對啊~看video比照片清楚明白

    ReplyDelete
  37. 真的好漂亮,好精致~

    ReplyDelete
  38. 原来是酱紫,因为都没做过,嘻嘻嘻。。。去年想做你的千层月饼,就是不明白这个擀卷的道理!现在有了视频,就明白了许多!

    。。。。janz

    ReplyDelete
  39. 好美!看了你的video,让我获益不浅,谢谢!!很赞哦!

    ReplyDelete
  40. shan,謝謝~過獎了(^-^)



    janz,就是醬紫咯(^○^)



    Winnie,妳好~不客氣(^_^)

    ReplyDelete
  41. 哗!好精緻的制作, 美巧的双手。 你好棒啊!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42. 也对,哈哈。。我最近老忘东忘西的。。

    ReplyDelete
  43. 真赞,真赞,很详细的说明哦。。。。
    做得可媲美外面卖的lo。。。。
    ps:你的手很巧也很美哦。。。

    ReplyDelete
  44. 美到。。。。。。。。。。。。。

    ReplyDelete
  45. angie,哪里哪里~不用客气(^-^)


    Kim,是时候补充银杏了(^_^)a


    Joelyn,不客气~哈哈!没有美啦


    vivi@n,哪里~过奖了(^_−)−☆

    ReplyDelete
  46. 上了宝贵的一堂。 谢谢你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