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1

上海vs上海

想了很久都不懂要下什么标题
上海争霸战? 上海滩之鹿死谁手?哇哈哈哈
我又不是导演,这样好像电影的名称涅

o.k啦~什么标题都好,其实
也不是真的有比较的意思。只不过两个配方
除了网友,连我自己也想知道有何不同

前面三张都是sushi的配方,最下面
那两张是Alan师傅的,也是昨天才post过的
只是这一次加了咸蛋,做正常大小的
  • 糖粉60g ,牛油30g,白油60g
  • 以上材料稍微搅匀后
  • 加入鸡蛋一个(约55g),香草精1/8 tsp
  • 筛入入面粉180g,蛋黃粉1tbsp,发粉1/2 tsp
  • 用手揉成面团后,备用
  • 皮料分每个61g,馅料90g,咸蛋黄一个
  • 涂面:蛋黄+蛋白少许
  • 中下层,190度烤30分钟
  • 文中指的是Cari的sushi,blog在这里

什么?要问我哪一款比较好吃吗
说真的,我觉得各有千秋、各有特色、各有所长
哈哈~这样会被K吗?我是说老实话啊(^_^*)

~~~~~~~~~~~~~~~~~~~~~~~~~~~~~~~~~

咸蛋黄的部分,我去壳稍微清洗后
放在烤盘,以175度烤8分钟,出炉喷上Rum酒

  • 食谱:Alan Ooi
  • 面粉150g,发粉3/4tsp
  • 全脂奶粉25g,蛋黄粉12g,糖粉50g
  • 以上材料混合过筛后,加入
  • 白油50g,菜油25g,混匀
  • 加入鸡蛋1个(约56g),揉成团
  • 皮料61g+豆沙馅53g+咸蛋黄
  • 放烤箱中下层,190度烤26分钟

50 comments:

  1. 我不会做月饼,可能因为不喜欢吃,所以没有想过要自己做,我家是锦纶泰熟客。

    ReplyDelete
  2. ccm,你不是不会做,你是不要做
    哈哈~这个不会难倒你的啦(^O^)

    ReplyDelete
  3. 我吃了
    觉得各有千秋
    加了咸蛋很靓:P

    BTW,我喜欢那个上海滩之鹿死谁手:$

    ReplyDelete
  4. 鲸鱼,且~没有一点新意
    不可以用自己的‘词’咩?
    有啦。。一个是今天烘的,一个是昨天:$

    我不敢下这样的标题,我怕
    下一个标题没这个厉害:$

    ReplyDelete
  5. 很美的上海月餅~~

    ReplyDelete
  6. 嗯....

    我说
    它们
    不分上下:$

    对咯,这个标题
    太威猛
    很难超越

    ReplyDelete
  7. 加了咸蛋真的很美,赞!!

    ReplyDelete
  8. 米粉,你好*\(^o^)/*
    看了你的名字突然有点想吃米粉
    哈哈~开玩笑啦。。谢谢你的赞美


    鲸鱼,o.k….接受:$
    对咯~我也不是时常有酱的灵感
    所以还是保持我一路来的风格就好


    Anncoo,对啊(^○^)
    今年的咸蛋黄我个人觉得很好吃
    不懂是年龄的关系吗

    ReplyDelete
  9. Tracy Low,哇~要开始忙了哦
    相信很快的大家都开始忙月饼了(^_^)

    ReplyDelete
  10. 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
    好像吃东东做的月饼噢!

    ReplyDelete
  11. 是好想,不是好像 >_<

    ReplyDelete
  12. 星,哈哈~还开始唱歌了
    心情看起来不错涅。。哎呀
    这个简单你自己也会做啦(^O^)

    ReplyDelete
  13. 嘻嘻嘻……在K歌皇后的部落格献丑了……
    (其实我正敷着面膜,还不可以讲话,脸会皱掉)
    妳做的比较工整,我喜欢!

    ReplyDelete
  14. K歌皇后?我几时有这个称号:$
    你做的东西一向都有水准的啊
    哪里会比我差。。(^。^)

    ReplyDelete
  15. 至少妳懂的歌比我多~
    哎哟,我做的吖,每次只想快快做完,所以成品没有一定的水准 >_<

    ReplyDelete
  16. 把上海月饼做得这样细致。。。

    叫。。。月饼海上齐争月,哈哈,乱来的啦!

    ReplyDelete
  17. 星,讲真的。。唱歌是我最大的兴趣
    以前懂得歌比较多。现在。。没有咯(^o^)/



    eileenlee,谢谢你的夸奖
    哇~好文艺涅。。我西番哦o(^_^)o

    ReplyDelete
  18. 我想选其中一个食谱来做捏,可不可以形容一下什么千,什么秋。。。小小声说就行了

    谢谢

    ReplyDelete
  19. Angel,刚才我仔细吃了Alan师傅那个配方(^_^*)
    会吃的到奶味。。所以,我建议你用sushi的配方

    你说什么秋??哈哈

    ReplyDelete
  20. 好美的上海月饼。
    为什么你做的月饼没有裂痕的?? 我用sushi的配方, 烘好会有一点裂痕。还有我的蛋黄中间会白白的, 蒸不够熟吗?

    ReplyDelete
  21. Mama Waye Juin,谢谢(^^)
    有时有啊~靠近烤箱边缘的那一个会裂一点
    如果你做的全都裂,会不会是温度太高了
    又或是还是烤太久了呢?还有,蛋液涂一层就好
    白白的?蛋黄你蒸多久呢?

    ReplyDelete
  22. 酱多上海食谱,眼花了,再战都不懂要用那个食谱好。。。 :)

    ReplyDelete
  23. icafe,是啊(^ ^)
    网上还有很多上海食谱呢
    我每一个都想试:$

    ReplyDelete
  24. 上海越月饼很美也,喜欢有咸蛋黄的。。。
    我不做月饼了,老公不给,因为他说吃多不好,所以呢我只好看看你们做的月饼解瘾。

    ReplyDelete
  25. 我也要开始做做看。 好喜欢你做的美美的...真的好多食谱,不知哪个比较好。

    ReplyDelete
  26. Yee Er,謝謝(^-^)
    證明你老公很疼你啊...我的?



    eunice,歡迎你加入(^.^)
    我也是這樣想,食譜真多啊

    ReplyDelete
  27. 你好,第一次留言,被你的上海月饼给吸引过来了。真的很漂亮哦!我也想试试你分享的配方。

    也把你带回家哦,因为这里实在有太多美味的作品了。

    ReplyDelete
  28. 东东~~
    仔细的慢慢的品尝过了。。。
    我比较喜芳Alan Ooi的配方。。。 有淡淡的奶香味。。。
    纯属个人口味~ 谢谢你的月饼。。。
    P/S:有蛋黄的月饼真的很好吃哟~
    Sept82

    ReplyDelete
  29. 看你的美美月饼,真羡慕叻。。。

    去年在你家就抄了sushi的食谱,
    本来想做的,结果做了冰皮的,月饼销不完,
    所以就不做了。。。
    今年又想做了。。。哈哈可是我的材料还没去买;))

    ReplyDelete
  30. 我打从心里感动~你···是为了我才引发这场上海之战吗?两个都很相似哦~我近近看都看不出是不同的食谱!

    ReplyDelete
  31. J.O 我想应该是咯。温度太高和烤太久了, 我看我烤了大概有30多分钟:(
    我的蛋黄蒸了5分钟, 太快还是太久了呢?
    我的卖相没有很美, 不过哦, 味道还是一流的啦...
    我看这个假期就拿来战上海月饼吧!!!

    ReplyDelete
  32. 其实我们家很少买月饼来吃,这类上海月饼印象中应该没有吃过,不过感觉应该会比普通月饼好吃吧,喜欢它的外皮,呵呵~~

    还有瞄到。。。你的那个“竹”碟,我家也有,不过是长形的。

    8爪鱼

    ReplyDelete
  33. 你做的真美,我还不敢做月饼怕浪费食材:(

    ReplyDelete
  34. 做到好漂亮~
    你说的是怎么个各有千秋法啊?那个比较酥脆呢?:P 照片看起来一样好看一样好好吃的样子~哈哈~

    ReplyDelete
  35. 最近你家有上海热潮。。。前后邻居应该猛流口水吧!
    发现你的食谱都没有用臭粉也,这更好不用花钱买多一种材料。

    ReplyDelete
  36. 最近你家成了“上海滩”廖。。。呵呵

    ReplyDelete
  37. 我很专一的叻!拿了你一个食谱就用了2 / 3 年。
    (认识你酱久了哦!?)

    用烘的蛋黄哦,我弟弟说吃起来比较干哦,会吗?
    我都用蒸的。因为烘廖蛋黄出油哦。。。烤盘喷到黑黑!

    june@june

    ReplyDelete
  38. 看了你的上海vs上海让我想起。。。。
    longpang,longlau。。。。。万里涛涛江水永不休。。。。。

    ReplyDelete
  39. shan,你好(^-^)
    不客气,有空多来坐哦


    Sept82,鲸鱼跟你相反
    她比较喜欢sughi的配方
    所以说。。个人口味嘛:P


    Sally,没什么好羡慕的啦;)
    选你比较想吃的来做就好咯


    Pink Lady,想跟你讲,打战真的很累
    连连做了几天上海月饼,我大宝贝看到
    都说:又做这个~~气死老娘了:lol:

    ReplyDelete
  40. Mama Waye Juin,以前我是蒸10分钟啦:P
    你可以看回我以前的文章,里头有提过


    8爪鱼,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上海月饼
    还有酥饼类,脆脆的皮很好吃(^。^)
    这碟很普遍,师傅书里头也是用这个,哈哈


    esther,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吧
    有什么不明白的说出来,我会的
    一定告诉你(^-^)


    小鬼,哦谢谢(^(^)
    比较酥脆啊?那要用仪器来测试了
    我嘴巴比较笨,觉得只要现烘的就最酥脆
    放到隔天。。皮多半会软呢

    ReplyDelete
  41. Sherleen.T,哈哈~不懂他们闻到吗o(^_^)o
    对啊,其实臭粉据我了解也是给它脆的


    neyeeloh,恩咯~就是…就是
    没有看到周润发啦=(^.^)=


    june,既然认识我酱久
    有看我提过你所说的咩(^o^)/
    我两种做法都没有你遇到的那种情况叻


    Joelyn,很多人都想起,连我也是(^O^)
    不好意思,这两天比较忙,空一点才过你家

    ReplyDelete
  42. 咦,我明明有comment叻,zomok又变没有的??电话真的有问题了,需要upgrade。。。

    重点,做到很漂亮!!今年我就试试alan ooi的食谱!!谢谢!
    。。。。janz

    ReplyDelete
  43. 是咯 你的部落肚子饿
    吃掉我的留言
    几天都不要吐出来 (气)

    ReplyDelete
  44. Janz,可能是烂blogger的问题吧
    恩~今年出的食谱很不错,值得试(^O^)



    隐形人,有咩有咩:lol:
    还是你在别人家留言以为是我家

    ReplyDelete
  45. 是咩 是咩
    YER 也可能哦 :$

    ReplyDelete
  46. ok,明天就去买材料了!!!
    告诉你,懒惰的我hor,蛋黄是直接包进去的,没没蒸也没喷洒酒。。。。超级大懒虫!!

    。。。。janz

    ReplyDelete
  47. 隱形人,.......
    根本就是:$



    janz,醬神奇?
    味道o.k就好咯;)

    ReplyDelete
  48. Yo~
    你的上海月饼做的好美。我也好想试试看! :D
    我想用sushi的配方,做成迷你的话,
    没有加蛋的皮料分成30g, 馅料 50g 吗?
    有加蛋的皮料分成30g, 馅料 40g?

    谢谢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