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September 2011

冰皮月饼

感觉好像休息了很多天似的
整个人懒洋洋的,加上雨天,呵呵
更加令人提不起劲来做什么

其实没有啦~老娘勤力的很
虽然没有待在网上,可也没有闲着呢
都在家忙家务,煮饭打扫

整理前两天洗好的照片啊等
每一天都有做一件我喜欢的事,烘焙
哈哈~老娘过的很充实哦

虽然最近不很好,不如意的事有几件
可,我还是抱着一丝丝希望啦
希望所有的事会柳暗花明(*^^*)


  • 糕粉95g,糖粉125g,混合过筛
  • 加入白油25g混合均匀
  • 倒入冷水95ml,揉均匀
  • 分13个,每个25g,撮圆按扁
  • 包入馅料30g,放入月饼模,按出花型
  • 收进盒子里,放入冰箱冷藏
  • 食谱取自Moon Cake Sonata


34 comments:

  1. 皮薄馅厚,我来吃咯!

    ReplyDelete
  2. 不會薄啦。。哈哈
    沒有出門哦?我很顯叻
    想出門走走(^-^)

    ReplyDelete
  3. 没有,今天有上班 :(

    ReplyDelete
  4. 啊~你的公司很少休息叻
    幾乎時常看你在上班:$

    ReplyDelete
  5. 唉。。。
    一个星期上六天班的咧,可怜星……

    ReplyDelete
  6. 喜欢上面那个模出来的样子!
    不如意的事让它过去,你的心情啊,一定要像你的烘培成品那样漂亮哦!

    。。。janz

    ReplyDelete
  7. 星,哎呦~做了那麼久了
    也不可能換公司了~習慣就好
    sayang你啦(^-^)

    ReplyDelete
  8. 呵呵,我还以为你出门去了:P
    什么酱不如意啊?
    放心,都会快快过去的
    好事要来了咯:)
    冰皮月饼我没有很爱吃
    不过爱看你做:P

    ReplyDelete
  9. janz,哇哈哈~那個是寶貝選的
    這個模型有4個花片,這裡是其中兩個
    哎呀~最近做的都是爛東西
    不是很滿意//_o\

    ReplyDelete
  10. 鯨魚,沒有啦~就拜三拜四晚上去jusco
    照片太多張,要隔天才會洗好,所以連去兩天
    哎呀~反正說出來也沒人幫的到,就是很不如意咯

    是叻,其實我也不愛吃冰皮=(^.^)=
    今年的冰皮在製作時不會黏,可收口收的不美

    ReplyDelete
  11. 这个我在马来西亚的时候有玩,直接买预拌粉来玩...那里"白老鼠"多,有人帮忙吃...回到这里,要玩什么都要想好几回 =.=


    d-yaya

    ReplyDelete
  12. d-yaya,其實用糕粉也很容易o(^_-)O
    也是,沒有人分....自己吃又too much

    ReplyDelete
  13. 又见梅花香。。。。。。。emm。。。图形很突出哦。。。。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14. Joelyn,皮是沒甚麼味道的(^_^)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放香精,就要看你用的是甚麼餡了
    這裡我是用鹹豆蓉和蓮蓉2種餡料

    (原食譜是放榴蓮香精,在冷水那部分)

    ReplyDelete
  15. 哟。。一连上了这么多月饼,几时我的电话会响(赠送?哇哈哈哈)。那个梅花酥我也想做咯。

    ReplyDelete
  16. 茄子,我會的你也會啦(^-^)
    其實我才要等電話響吧~哈哈
    等你的千層蛋糕咯

    ReplyDelete
  17. 很美!很美!是什么馅?我还没开始做呢 ^-^

    ReplyDelete
  18. 哇哈哈。。最近工作岗位上来了修道千年的“高人”,连大号的时间都被偷走。。。

    ReplyDelete
  19. Anncoo,嘿~我才从你家回来呢(^_−)−☆
    那么巧你刚走。。第一张太阳花的是‘咸豆蓉’
    而第二张图的那款是‘莲蓉’馅



    茄子,恩~我有看到你写的(^_^;)
    不过也很厉害啦~还挤的出时间做烘焙

    ReplyDelete
  20. 我把高人想象成我的蛋糕面糊,拿去烘,给她黑碌碌。

    ReplyDelete
  21. 颜色分明,我喜欢耶~
    我哦,不怎么喜欢吃市售的,很重香精味 >.<

    ReplyDelete
  22. Personally I don't really like snow skin mooncake, don't like to taste the raw shortening taste.hehehe . Next one I wish to try your shanghai mooncak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23. 茄子,好心~你有烘到黑碌碌咩(*^_^*)
    我啊..,要是心情差的话是做不出什么东西的


    Bernice,白色的皮印的很不清楚(我觉得)
    市售的。。印象中我好像没有买过(^_^*)


    Sonia,恩~其实我也不喜欢吃耶(^_-)
    不过冰箱有剩的馅料,就拿来玩玩咯

    ReplyDelete
  24. 馅橙橙的
    很干净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25. 咳咳咳~还不错吃♪( ´θ`)ノ
    对了~有人好像还没pm回我哦

    ReplyDelete
  26. 嗯。。对哦。。
    我都忘了 :$
    近来放假睡到朦吊傻掉了 :$

    ReplyDelete
  27. 麻烦一下,别忘了回复
    表假假huh....:$

    ReplyDelete
  28. 咸的馅,我没看过,也没吃过!呵呵。你做了好多月饼哦!

    ReplyDelete
  29. 喜欢这个背景,很春天,有点喜气洋洋,但又不至于太over。
    月饼还有吗??不瞒你说,冰皮月饼我已经n年没吃过了。

    ReplyDelete
  30. hanushi,很好吃哦~我觉得(^o^)
    哈哈!月饼风来了,就是不停做咯
    我昨晚还问大宝贝,明天要去gai gai还是做月饼
    他说不要做月饼了啦~人家看到显了=.=



    Yee Er,我也喜欢呢(^-^)
    就是怎样都拍不清楚月饼上的花纹
    有,做了好几个,还有一些在冰箱(#^.^#)
    哎呀~如果真的想吃,就买一个回来尝尝吧

    ReplyDelete
  31. 感觉好像不难做,应该可以玩一玩。

    冰皮月饼耐放吗?

    ReplyDelete
  32. eileenlee,对啊~还满简单的
    又不用烘,也不怕他烘的不美,哈哈

    收在盒子里两三天没有问题啦
    因为我做的多数都送人,自己剩几个
    通常两三天就吃完了(^_−)−☆

    ReplyDelete
  33. 这证明你宝贝的眼光不错哦!!
    一个模有四款,那么还有两个模样几时会呈现给大家呢?期待ing!

    。。。janz

    ReplyDelete
  34. janz,哈哈~照片也是(^_^*)
    每次两张叫他选一张,很多时候
    他选的也是我喜欢的。眼光也跟我差不多啦

    还有两款啊。。没那么快
    也不知道会不会用,因为这模型
    感觉上比较难脱模叻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