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September 2011

奶油明珠月饼

香喷喷~超级香的奶油味。老娘
边拍照边尝,一个就这样没了。似曾相识的味道
哦!想起来了。饼皮的味道好像那种市售
蓝色铁盒的丹麦饼干,没错!

可惜我做的很丑(°_°)。一进炉不久就有几个裂了
还有哦这饼皮很湿,建议大家在休面时把面团放进冰箱
冰到可以捏成团才取出。我呢只是冰一下子而已
因为要快,担心BB捣蛋。。那就很难搞了

  • 馅料:莲蓉85g+咸蛋黄1个
  • 奶油100g,糖粉60g,蛋黄2个,淡奶2tbsp
  • 拌滑,慢慢加入混合过筛了的
  • 面粉160g,蛋黄粉30g,奶粉10g,发粉1/2tsp
  • 扮成软团后休15分钟或以上
  • 分7个,每个60g,包入馅料100g
  • 扫上蛋黄液,洒上黑芝麻装饰
  • 中下层,以190度靠约25分钟
  • 食谱取自月饼精选

38 comments:

  1. 抢到了。。。。哈哈哈哈,感谢分享,i like it

    ReplyDelete
  2. 哈哈哈。。。
    干嘛?还有酱的事:$

    ReplyDelete
  3. 蓝色铁盒的饼干我小时候超爱吃的!
    现在的味道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好吃了

    ReplyDelete
  4. 星,也许会烘焙了:$
    要求也高了吧~你说是吗

    ReplyDelete
  5. 嘻嘻嘻!!我也终于早来了!!第三涅!!
    被“奶油”这两个字吸引进来,因为还没听过这样特别的名称,而且我对奶油情有独钟!!

    。。。janz

    ReplyDelete
  6. 我要求其实不高的,嘻嘻嘻……
    因为我觉得我的功夫还是半桶水不到 >_<

    ReplyDelete
  7. janz,就很奶油香(^○^)
    我想不用包馅料,直接做成饼
    也很好吃哦~呵呵



    星,才怪~你敢讲你半桶水
    烘焙界有谁不认识你Hsing
    不要那么谦虚啦o(^_^)o

    ReplyDelete
  8. 你和星都是烘焙之光。。。

    不要互相推搪啦!都是高手哟!

    ReplyDelete
  9. 哎哟!帽子太高太大了,不是我的size >_<

    ReplyDelete
  10. eileenlee,哎呦~这…我接不上叻
    大家互相学习啦(^_−)−☆



    星,好啦好啦♪( ´θ`)ノ
    下次帮你订做合适的

    ReplyDelete
  11. 咦,我今天做了桃核月饼HOR,材料和你的好象差不远哩,不过跟着食谱面团要冷臧过夜。

    ReplyDelete
  12. 茄子,刚刚我看回食谱(;_;)
    是没有提到冷藏过夜,不过...
    这个面团真的需要冷藏久一点会比较好操作

    ReplyDelete
  13. 这个和上海月饼有什么不同?黄腾腾的颜色好美。

    ReplyDelete
  14. 有没有裂都好,我还是喜欢你的月饼。颜色很好看。

    ReplyDelete
  15. 哪里有很久没有看到我,你近来的Posts,我都有支持也。哈哈!

    丹麦饼干,我也超爱了!所以我肯定这个月饼很香!!!

    ReplyDelete
  16. 赞!下次要留一点情我们吃 :)

    ReplyDelete
  17. 明珠在哪里,还有吗?留个给我吧。。。嘻嘻!

    ReplyDelete
  18. 做月饼的功夫一流哦!!喜欢切开后的月饼,怎么讲呢,就是饼皮和内馅很’服帖‘,像外面branded的月饼。

    ReplyDelete
  19. 那么我得快快把这个好吃,又有重奶油味的食谱keep起来咯!!
    如果我现在在jb就好,我一定脸皮厚厚跑去你家做馋嘴猫,嘻嘻嘻!!

    。。。janz

    ReplyDelete
  20. 我也很想吃哦!一定香得不得了!!

    ReplyDelete
  21. 东,我那天也做了这月饼,真的很好吃呢!我的也是有裂的,我是觉得裂的比较美的,不是吗??

    ReplyDelete
  22. 东东,最近很gulat,天天都在做月饼,我就天天在你们家望梅止渴,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我来看你的裂裂月饼,哈哈这什么名堂啊,别
    管我,我乱乱取的。。
    我觉得你的裂得很美,我的就bei kua的呵呵。。
    看来有时间我一定要试试你这个了。。;))

    ReplyDelete
  24. 东东,你怎么一直在吸引我?看到我流口水!本来还说我家翰宝太粘人了,这个留到明年才做的!><

    ReplyDelete
  25. 对了。。忘记问你
    你用多大的鸡蛋?;))。。。。

    ReplyDelete
  26. 你们真rajin..
    不停的做月饼...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7. 我不太喜欢吃传统的月饼,可是这种的奶油月饼我又吃!:P什么时候送几粒给我解谗?:P

    ReplyDelete
  28. 哇这个奶油酥皮月饼肯定好吃! 一定要试一试。 你真行!

    ReplyDelete
  29. Angel,亲爱的,我想只是名字不同
    这款。。一样是上海月饼吧o(^_^)o


    Jane,谢谢~这个上海月饼很金黄
    我想那蛋黄的功劳很大(^-^)


    鲸鱼,说的是没错:$
    可看到内在美(馅料)就不好了


    hanushi,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嘛
    可能我最近比较少待在网上,所以
    感觉很像很久没看到你(^_^*)


    Anncoo,谢谢。。一定一定
    下次一做好就通知你们(^o^)/

    ReplyDelete
  30. Sherleen.T,明珠…应该是指咸蛋黄
    你要的话,我再做给你吃咯=(^.^)=


    Yen Er,哪里~烘焙是我的兴趣嘛*\(^o^)/*
    其实我很想买外面的上海月饼来试试,可
    我担心味道会让我失望,哈哈


    janz,真的很香哦o(^_-)O
    我这里是用Anchor的奶油
    在J.B的话,我会一直问你要不要吃


    Janet,欢迎(^_-)-☆
    对,这配方真的很香


    pit yoon,对啊~很好吃(^ ^)
    huh…那我之前做的都没有裂叻(很丑?)
    其实要看怎样裂,看到内陷我就不喜欢咯

    ReplyDelete
  31. 八爪鱼,因为买了很多馅料嘛
    或许明年要休息了)^o^(


    Sally,你是指配方那两个蛋黄吗(^(^)
    我一直是用A蛋的,如果没特别说明的话


    小鬼,做啦做啦♪( ´▽`)
    上海月饼不会花你很多时间的


    Jenny,谢谢你来打气\(^o^)/
    我很加油了~不过把油全加在身上


    思念,哈哈~这个难不倒你啦
    还需要我送咩♪(´ε` )


    Honey boy,是啊~有空试试吧
    面团假的放冰箱冰一阵哦(^-^)

    ReplyDelete
  32. 虽然裂开了,但是味道好就好了,我看食谱书内的也是一样裂开的。。呵呵

    ReplyDelete
  33. 我刷菇没吃过。。外观好像似上海月饼哦!

    ReplyDelete
  34. 到时我也会毫不客气每次往你家门躜!!因为我很贪吃。。。

    。。。janz

    ReplyDelete
  35. neyeeloh,味道好,就是皮太软,难捏(^^)

    凶妈妈,也是上海月饼的一种(^_^)

    janz,不用你来,我会送过去)^o^(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