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September 2011

传统公仔饼


鱼儿鱼儿鱼儿水中游,布露布露
游啊游啊游~啊游啊多自由~噢噢噢噢噢
鱼儿鱼儿鱼儿慢慢游~~布露布露
游啊游啊游~啊游啊乐悠悠


烤了两款鱼都不满意(裂)。第一款鱼
是用‘月饼烘皮面粉’制作,糖浆减20g,涂蛋黄液
照书中的温度,第一轮烤10分钟,然后12分钟
纪录一下,星期五(2/9)做的,11条


两款鱼虽用的是不同粉,可都是自己的糖浆
会把食谱减半来做,一方面是不懂这饼好吃与否
另一方面是用木模,担心月饼会较难敲出啦
(都是用Alan Ooi的食谱,看第21页)


而第二款鱼用普通粉,涂亮油,糖浆减5g
烘烤时间跟之前一样,但是第二轮温度调低10度
可还是裂,做了12条,星期三(7/9)制作


52 comments:

  1. 两款鱼都美
    第二款的哪里有卖啊
    眼睛大大
    很口爱

    宝贝好点了没?

    ReplyDelete
  2. 鲸鱼,对咯~像你嘛:lol:
    第二款是前几天(Sun)才买的
    就你买蜜瓜馅的那一间咯

    今天好多了~至少没有发烧

    ReplyDelete
  3. 我做的公仔饼也是裂。
    热度一样,时间一样,但烘月饼就不裂。
    到底是什么原因叻?

    ReplyDelete
  4. 我喜欢第二款的鱼模!漂亮~

    ReplyDelete
  5. Tracy Low,不清楚...
    烘皮月饼不是我的专长:)


    spdong,我也是叻
    还好没有自己捏;)

    ReplyDelete
  6. 你的鱼,活灵活现的,还真的像会突然游起来似的。

    ReplyDelete
  7. 成功换完左边10张照片廖!
    拍手!

    你好勤力。。。
    第二款鱼有一点haio哦?很可爱!

    june@june

    ReplyDelete
  8. 小鬼,是吗♪( ´▽`)
    那等下我放进水里面试一试



    june,哇哈哈!被你发现了
    什么haio??\(^o^)/

    ReplyDelete
  9. 好美的鱼儿
    妳的摆饰承托得它们更可爱 :)

    ReplyDelete
  10. 0620,可惜每一条都肠穿肚烂:$
    谢谢~我也蛮喜欢这样摆的

    ReplyDelete
  11. 我觉得不像是月饼,像金块比较多!瞧那耀眼的金光闪闪 >_<

    ReplyDelete
  12. 我也比较喜欢第二款的鱼儿。

    刚才还没看到文字,我就在哼"鱼儿鱼儿……" 有这首歌?

    ReplyDelete
  13. 原来是那间啊
    可惜JOHOR JAYA我完全不熟悉:$

    ReplyDelete
  14. 星,是真的就好:$
    现在的金价多么高啊


    shan,大家的眼光都一样呢
    这歌是‘一天到晚游泳的鱼’(^_-)


    鲸鱼,我马是因为你介绍才去的:$
    哟~那馅不是你自己去买的?

    ReplyDelete
  15. 是我同事帮我买的
    她住那里附近:P

    ReplyDelete
  16. 我也喜欢第二款鱼模,姿势很优美!

    ReplyDelete
  17. 鲸鱼,等我BB大一点
    你来我家,我们一起去(^_−)−☆



    八爪鱼,对咯o(^▽^)o
    好像真的会游泳那样

    ReplyDelete
  18. 很活跃的鱼儿们!

    我发觉你还蛮多“道具”的。每样作品都有相称的背景。赞哦!

    ReplyDelete
  19. shui...
    好活泼可爱的鱼儿~

    ReplyDelete
  20. 第二款的鱼很生动哦^^

    ReplyDelete
  21. 你很用心还放了蓝色珠子当背景,
    视觉上感觉就如鱼儿在水中游泳。。。

    ReplyDelete
  22. 第一眼看下去就让我惊叹:好可爱呀~~
    你。。。怎么舍得送它入口呢。。。
    sept82

    ReplyDelete
  23. 可爱!可爱!
    我也喜欢第二款的。。呵呵~

    ReplyDelete
  24. 好可爱的鱼哦,想请问JOHOR JAYA的烘焙店在那里或靠近那里?

    ReplyDelete
  25. Sow Ling,对啊~可惜没加眼睛(^O^)
    做了几年了,嘎餐当然多啦~哈哈


    鲸鱼,到时记得带多点$$$
    老娘要带你去败完那里的烘焙店(^∇^)


    蔚蓝月夜,谢谢o(^_^)o
    就是两次都烘到裂,有点可惜


    Pink Lady,对呀~大家都这么说
    要不你也去败一个回来玩玩吧(^_-)

    ReplyDelete
  26. ching,刚好家里有嘛(^-^)
    其实拍的不好,光线好像有点怪


    sept82,真的吗?不早说,我送几个给你
    哪里会不舍得哦。。裂到酱♪(´ε` )


    Rachel Hei,谢谢谢谢(*^_^*)
    哇~第二款夺冠,那么多人爱


    esther,谢谢~靠近哪里啊(^ ^)
    我也是老板带我去的,他说靠近The Store
    打电话去问比较清楚07-3550834

    ReplyDelete
  27. 很活动的鱼也!太棒了。很美。。很美。。

    ReplyDelete
  28. 我怎么知道你做这么可爱的鱼儿~~~
    还好你没给我。。。 说真的我真的会舍不得吃的。。。
    等下你又要叫我今天要吃完~~ 人家还没欣赏到够本咧。。。
    又没有裂很多啦。。。还是很美。。。
    sept82

    ReplyDelete
  29. 鸡婆下。。。 Esther,具体来说那间烘培店是在bay street 66的正后面那条街。。。
    sept82

    ReplyDelete
  30. Joceline,你做的才美o(^_^)o
    那天还想问你,你的公仔饼
    怎么做到不裂?是用什么温度啊



    sept82,啊东西就是要新鲜吃的嘛:P
    不然放到发霉咩?人家米有放防腐剂的叻
    有啦~第二款肠都跑出来了

    ReplyDelete
  31. 两种鱼都很漂亮!但尤其第二种特别生动!!而且真的是金光闪闪!!
    很想知道你在哪里一区买的,hehehe想叫我啊老帮我买回来收着等明年派上用场!!

    。。。janz

    ReplyDelete
  32. 我要欣赏够够先嘛。。。
    因为里头有的不只是馅还有满满的心思叻。。。
    这样吃起来真的会不同的。。。
    我自己做的东西也是这样的。。。洗方欣赏够够先~ 哈哈哈。。。 有了视觉,味觉也会不一样的。。。虽然我自己做的和你的是天跟地的差别。。。
    sept82

    ReplyDelete
  33. janz,我也是这么认为,不同形态的鱼嘛
    第一款是去年买的,在哪里就不记得了(^-^)
    第二款是在Johor Jaya的万盈,电话上面的回复有写



    sept82,对,我也是有欣赏一下:$
    不过真的不是很美叻~除非它没有裂啦
    好心,不要酱讲啦。。你不做怎么知道

    ReplyDelete
  34. 我不会用木模,因为第一次学人做月饼是买了木模,敲到差不多全座组屋的人都听到声音了,那月饼还是乖乖的待在里面 @_@

    ReplyDelete
  35. 如果是万盈,对面是不是有间神料店?
    等会儿我打去问问看!谢谢咯!

    。。。janz

    ReplyDelete
  36. 很可爱的鱼儿,
    也很自由自在。。。。
    预祝: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37. 上次在黄XX那里看到这个木模,可惜没买哩。。看要等明年了。

    ReplyDelete
  38. 大眼鱼在蓝色水珠衬托下显得比较生动!
    小鱼❤鱼鱼。。。。。。

    ReplyDelete
  39. 我觉得两款鱼儿我都喜欢,都很生动。你是用是什么模?木的还是plastic?

    ReplyDelete
  40. 鱼儿做得很美!
    照片拍得更美!

    ReplyDelete
  41. 好口爱~~~~~~也~~~~~~

    ReplyDelete
  42. 活生生的鱼儿。。。。。。在水里游着,干嘛把它捉去你家啦放生放生啦。。。。

    ReplyDelete
  43. neyeeloh,呵呵~我也是第一次用(^O^)
    刚开始也是敲不顺手,过后就o.k了


    jane,老板说斜对面好像有神料店
    咦~怎么你还满熟这里的(^。^)


    淇淇,是啊~很逍遥呢
    也祝你中秋节快乐o(^_-)O


    茄子,没关系,这模满普遍的
    看~我在J.J也买的到叻(^-^)


    小鱼,你好(^-^)
    可惜第二款我拍的不美


    Anncoo,谢谢~我也是
    两款都是用木模呢o(^_^)o


    淑云,谢谢~过奖了
    模型的功劳啦(^_-)


    ariescivis,谢谢(^_−)−☆
    你也喜欢鱼儿哦


    Joelyn,哎哟~你误会了♪(´ε` )
    是别人要捉它,我把它救回来啦~哈哈

    ReplyDelete
  44. 嗯,我之前都在jb的,后来要生宝贝时才回娘家到现在哦!
    告诉你,那个模买到了哟,谢谢你!

    ...Janz

    ReplyDelete
  45. Your fish mooncake is a beauty! Nice work. Happy Mooncake festival to you and your family.

    ReplyDelete
  46. janz,原来。。怎么那时我们不认识:P
    哇!你也太快手脚了。。你老的来这里买?


    Sonia,Thank u very much
    呵呵呵~鱼儿本来就很可爱嘛:P


    Quay Po Cooks,Thank U(^-^)
    也祝你中秋节快乐噢

    ReplyDelete
  47. 是咯,有点感叹相逢恨晚。。。。
    我老的在新山,所以昨晚就交代他工作前弯去帮我买一下!!

    。。。janz

    ReplyDelete
  48. 美美美!
    这个模子做出来的公仔饼很美!
    我洗番,一点裂,我不介意的 :)

    ReplyDelete
  49. 谢谢J.O也要谢谢JANS,让我又认识新的烘焙店:)

    ReplyDelete
  50. 这么美的公仔饼,你舍得吃咩???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