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September 2011

刺猬包_包子


眼看两个宝贝都好的差不多了
今天又听到大宝贝在咳嗽,而小BB居然红眼
天啊~这股生病风怎么吹不走啊

小BB也因为喉咙不舒服,喝的不多
搞到老娘还要把多余的奶挤出来。家里是有
电动的挤奶器,可我觉得用手比较方便

还好,还好大宝贝爱喝,喝了一杯
还要一杯,到后面就有点供不应求(汗)
当然,这里指的是小小的杯

其实我应该勤劳一点挤奶才对
要是真的有课要上,冰箱也有奶给BB喝
但就因为一个字。。。懒(-_-)zzz


冰箱做月饼剩下的馅料挺占地方的
翻了翻书看到这款简单的包子食谱,就
试试看。热热吃的时候口感不错

冷了的包子就稍嫌结实了一点
不过我都减半来做,只有10个,而且
都小小的,所以很快就吃完了

  • 香港面粉300g,酵母5g,发粉5g
  • 幼糖70g,白油25g,清水120g,搓至光滑
  • 分20个,每个25g,包入馅料20g
  • 发30分钟后,放入蒸锅里大火蒸8分钟
  • 若做刺猬包就不需发,包了馅料就可以直接整形
  • 食谱取自包好吃

两款是在不同天做的,第一次做的是
圆的,6个翡翠豆蓉,2个金粟蓉和2个咸豆蓉
而刺猬包里的馅料全是白莲蓉


49 comments:

  1. 做的很好呢!没有皱皮 ^^

    ReplyDelete
  2. 星,可能是配方的关系吧
    还是小个的关系?不懂叻:$


    米雪儿,是啊
    宝贝讲像老鼠喔(^○^)


    Kim Yoong,你好
    谢谢你的喜欢(^-^)

    ReplyDelete
  3. 很刺猬的感觉, 喜欢呢。 近来的天气很容易病呢, 好好保重!

    ReplyDelete
  4. Min,是啊~在学校有人生病
    一下子又被传染到了(*_*)

    ReplyDelete
  5. 鲸鱼,好啊
    自己。。。。做:$

    ReplyDelete
  6. 东东好像忘记放分类了 :O

    ReplyDelete
  7. 星,因为我只做过1次包子...在想
    不懂要不要开多一个包子的分类

    ReplyDelete
  8. 对咯,我也不知不觉的病了一星期,还看了三次的医生,真的好难把病风吹走。。。

    小刺猬真的好可爱,厉害!

    ReplyDelete
  9. eileenlee,还没好吗?病的不轻呢:)
    我的大宝贝刚刚也去看医生了~唉



    星,分类了....:$
    我发现你很留意‘分类’这个东西

    ReplyDelete
  10. 没有啦,是刚好每次被我看到而已 >_<

    ReplyDelete
  11. 好可爱的刺猬包子噢!

    ReplyDelete
  12. 好可爱的刺猬包子哦!!

    ReplyDelete
  13. 星,只能说
    你。。观察入微:$


    小鱼,谢谢(^-^)
    有空你也来试试吧


    羿溱,对啊~
    我也那么觉得(^-^)

    ReplyDelete
  14. 妳真是心灵手巧!包子也做得那么可爱。

    ReplyDelete
  15. 真的好可爱的刺猬包子。

    我有吃过兔子造型的包子。

    ReplyDelete
  16. 岁月留痕,哪里~过奖了(^-^)
    我想只要用心做,每个人都一样



    shan,兔子的我也做过
    举凡动物造型的都很可爱呢(^-^)

    ReplyDelete
  17. 好可爱的刺猬包子!我喜欢!

    ReplyDelete
  18. 呵呵,我也有那本书。买它是因为觉得造型可爱,但是觉得他的做法比较不同,不太敢试。
    包子很美,我也见过你做的兔子包,两个都很可爱!

    ReplyDelete
  19. 小刺猬很漂亮但是很臭啦。。。。。我刚要吃,他妈的,它跟我放屁哦。。。。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你很厉害,只做一次包子却做的那么漂亮!刺猬很可爱!
    也盼你两个宝贝快快病愈。

    。。。。janz

    ReplyDelete
  21. 好可爱,我也想做 ^-^

    ReplyDelete
  22. pandai loh.....好可爱。。手工很好。我不会做包子。因为出来的包子是‘老人’。皱纹很多。哈哈哈

    希望宝宝早日康复。最近真是吹病风。我家男人也病倒了。铁人生病可严重了。整身痛,吃都没胃口。所以要特别为他准备清淡的食物。
    唉!又离不开工作。看来真是太累了。

    ReplyDelete
  23. 刺猬好可爱,还有吗?^^

    ReplyDelete
  24. 白色的小刺猬好可爱 :)

    我家小孩,也是刚病好,呼~

    ReplyDelete
  25. 矣~~~~很可爱的说!!有点不舍得吃它(奇怪?我又没得吃,呵呵呵~)

    8爪鱼

    ReplyDelete
  26. 小刺猬真的很可爱噢。。

    现在我的冰箱也有豆沙和莲蓉,本来也想拿来
    作包子的,可是这几天都在下雨,还是不要
    白费心机了呵呵。。;))

    顺祝大小宝贝,早日康复。。

    ReplyDelete
  27. 很可爱呢~你多出来的是馅料,而我多出来的是糕粉,都不懂要怎么解决它。。。==
    最近天气不好,真的要注意小孩的健康,希望你家2宝都快快好起来。。。写到这突然想起,唉~我好久没做蛋糕了!好想做啊!!><

    ReplyDelete
  28. 我家小瓜被我传染到,现在也咳嗽和伤风。。唉!

    ReplyDelete
  29. Ah Tze,是很可爱呢
    有空自己做做看吧(^-^)


    Yen Er,你指的是前面的部分?
    我是揉好了才分馅料,所以有给面团
    松10分钟左右,才开始包馅(^-^)


    Joelyn,huh…是咩:P
    我不知道叻~排写,臭到你那里


    janz,应该是配方的问题吧(^_^)
    谢谢,两个今天状况还不错


    Anncoo,很多人都喜欢呢
    等你的作品哦(^-^)


    Joceline,你也很pandai好不好(^O^)
    最近真的很多人病倒了~你也多保重哦

    ReplyDelete
  30. Sherleen.T,呵呵~可爱的包子
    都被大家抢光了o(^_^)o


    0620,对啊~你也喜欢厚
    那你也要多保重身体哦(^.^)


    8爪鱼,哎呦~可以自己做嘛
    1个小时就有的吃了(^_^)


    Sally,做包子雨天没关系啦
    谢谢你的祝福(^○^)


    小鬼,除了馅料,糕粉我也有剩啦
    看看几时又要做冰皮而已:P


    neyeeloh,最近的天气真的不好
    希望你的小瓜快点好起来(^-^)

    ReplyDelete
  31. 包子好可爱也!是迷你型的吗? 

    ReplyDelete
  32. 我家的宝贝也是病了两三个月,好两三天,又来……真烦心……
    这包子还真可爱。

    ReplyDelete
  33. 好可爱哦! 我自己也病了。

    ReplyDelete
  34. 是咯!感觉他的包子都不用第一次发酵,怕做出来的包子会很扎实。。

    ReplyDelete
  35. 佩服哦,家里两个小的还能挤出时间来做可爱的刺猬。

    ReplyDelete
  36. 5555~~~~我也一直在病。。祝福你的宝贝跟我都早点康复。。

    ReplyDelete
  37. 妳好, 我是新加入的成員, 今天在這裡正試向妳打個招呼。我在我的博客家稿了個 House Warming 派對,希望妳有空的話也來熱鬧一下。做了一到簡單的凍甜點來招待大家。

    ReplyDelete
  38. 跟我一样圆
    跟我一样胖
    不过我没有刺
    我是善良的
    抓狂时候才会长刺 :$

    ReplyDelete
  39. Very cute hedgehog buns :)

    ReplyDelete
  40. hanushi,可爱涅;)
    是啊~是迷你型的


    明霞,你好(^_^)
    那你也要多保重哦


    eunice,是可爱的刺猬包,呵呵
    你也多休息休息吧(^_^)


    Yee Er,我想配方也有关系吧
    隔天蒸烧了吃还是软的;)


    YHL,呵呵~尽量咯
    谁叫我喜欢做(^-^)


    Sunshine,哈哈~可爱hor
    跟你一样咯(^○^)


    Jane,谢谢你喜欢
    大家也很喜欢呢o(^_^)o


    brenda,现在好一点了没
    唉~我小的还在病(*_*)


    Jessie@小红红與大藍藍的小天地,
    你好~歡迎你,好的,等會兒我就過去(^_^)


    隐形人,哦~善良的人
    你回复我了没:$


    DG,是啊…(^_^)
    大家都觉得这包子可爱呢

    ReplyDelete
  41. 好好坏坏的。。只可以怪自己不肯休息。。嘴巴又不戒口。。哈哈~

    ReplyDelete
  42. brenda,真的要戒口才是
    不然这样病下去也不是办法:)

    ReplyDelete
  43. 哇好可爱,如何吃下去哈哈哈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