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September 2011

甜薯卷

大家都爱的甜面包
就是没有功夫,卷的不够紧
撇开外形来说,口感上我是满意的
这配方做出来的面包出奇的软,即便
放到隔天也一样哦

我在猜,是因为橄卷的关系吗
所以组织特细,在直接法中很少见叻
大师的配方真的很棒,面团很好打
就是薯泥没有过筛,不够顺滑
这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 食谱取自快乐手做面包(第87页)
  • 高粉200g,底粉50g,酵母3g
  • 糖40g,盐3g,鸡蛋25g,鲜奶138g,奶油25
  • 直接法
  • 190度(中下层),烤25分钟
  • 这里我用的是9寸活动脱模


  • 内陷
  • 蒸熟的蕃薯泥200g
  • 加入糖40g,奶油30g
  • 拌匀后加入一个蛋黄

  • 香酥粒(洒面)
  • 奶油30g打软
  • 加入糖30g,搅匀
  • 加入已筛得底粉70g
  • 拌匀后
  • 用手搓成粒状
  • 用不完需冷冻保存

30 comments:

  1. 对我来说,还是很好很美啦!
    大师?是哪一个啊?

    ReplyDelete
  2. 我也要一个!
    这个时候上东西,呵呵我有的吃!

    june@june

    ReplyDelete
  3. 看起来很美了也,看到我肚饿好想吃一个!

    ReplyDelete
  4. 很美啊...是东东要求更完美!!

    ReplyDelete
  5. 宝贝有好些了吗?快快康复快快康复。

    平时我做面包。。很懒惰卷。。弄圆圆搞掂:P够懒HOR

    ReplyDelete
  6. 加油哦!My dear 東!來看看你!

    ReplyDelete
  7. 很美哟~这个面包一定好好吃,甜甜软软的^^
    出自哪位大师的配方?

    ReplyDelete
  8. 我最近也想玩这个造型
    近来常吃面包^^

    ReplyDelete
  9. 面包组织好松软噢!
    小鱼好想吃咧!

    ReplyDelete
  10. 卷得好美~~
    一看就想吃~~

    ReplyDelete
  11. 卷的好美
    看了那舍得吃哦~~

    佩服你,
    孩子生病了还可以上那么多好料。

    ReplyDelete
  12. 卖相真得很棒。很像我昨天买给小瓜吃的。太赞了。

    ReplyDelete
  13. 好美的面包!看了就想吃!

    ReplyDelete
  14. 孩子生病好了吗?

    面包不好卷得难看阿。。很美。。。

    ReplyDelete
  15. 好多天没上来了。。最近朋友家发生了一些事,
    家里和朋友那里两头忙,连上网都没有目了。。
    你的孩子还好吧?;))

    这个面包卖相好好噢,我好像看到内馅是班兰kaya,
    不过应该是甜薯吧?。。。

    ReplyDelete
  16. 比我的那个siput sedut美太多了!

    ReplyDelete
  17. 美的咯
    我一直都是喜欢圆圆的东西 :$

    ReplyDelete
  18. 希望小孩的病快快好,JO要加油!!
    做面包这东西是熟能生巧。。。只是我看不懂你说的不美是那里??我近视加散光,不好意思;p

    ReplyDelete
  19. 好美的造型,真的很想吃得到 :)

    ReplyDelete
  20. 哦。。。你好,请问你的红麴粉是在哪里买的啊?因为我也想要买一些来做烘培,谢谢你。

    ReplyDelete
  21. 特地来和你打气加油,
    心情好些没?
    面包看起来不错啊!o(^_^)o

    .......Janz

    ReplyDelete
  22. 被你这么一赞,就非试试看这食谱咯!

    谢谢东大师。

    ReplyDelete
  23. 被你这么一赞,就非试试这食谱咯!

    谢谢东大师。

    ReplyDelete
  24. 用番薯作为内馅,还有香酥粒,好特别,味道一定也一级棒 !

    ReplyDelete
  25. 妳這個甜薯卷做得好美啊,真想大大口的把它吃掉。請問香酥粒英文叫什麼?

    ReplyDelete
  26. 谢谢大家的留言(^-^)
    小宝宝今天有好一点了


    小鬼&Bernice,
    是爱和自由大师的书(^-^)
    里头都是很棒的食谱,很值得买哦


    谢谢莎莎和Janz特来加油(^O^)
    Janz你不会lonely...因为有我:P


    Yee Er,谢谢你的加油(^-^)
    哎呦~跟书上的杯灯比差得远呢


    serena leong,你好(^-^)
    在买烘焙用品的材料行就可买到


    Jessie,哪里~过奖了(^-^)
    抱歉,香酥粒的英文我不知道呢

    ReplyDelete
  27. 收到了,谢谢!!
    爱的路上我和你。。。。。哇咔咔,我是肉麻到。。。。。

    ReplyDelete
  28. 不会肉麻啦:P
    这歌很好听一下,我喜欢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