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September 2011

香甜金瓜包

奔奔~奔奔奔~奔(拉长音)
以上是什么工具声音?你。。猜到吗
猜到请你吃面包,猜不到不想猜
当然也没关系啦(^O^)

一看书里这造型。。老娘就知道
自己没办法做的很好。打了三条,每一条
都不同大小。哇哈哈~还好切开来看
组织是挺美的,而且也好好吃

甜薯卷一样,口感一级棒啦
你不是一定要试,不过我可以告诉你
不试你应该会后悔,除非你不喜欢
香甜柔软的面包♪( ´θ`)ノ

排写~拍的不好
让你眼睛受罪了。我也很无奈
这种杯等也是我第一次做,第一次拍
看了难受就回去洗洗眼睛吧:$


  • 高粉240g,底粉60g,酵母1+1/4tsp
  • 幼糖48g,盐1/4tsp,蛋30g,鲜奶162g
  • 奶油30g(直接法)
  • 190度,中层,烤25分钟
  • 食谱取自快乐手做面包(Pg77)
  • 内陷
  • 蒸熟的南瓜泥200g,加入糖20g
  • 奶油30g,拌匀。中小火抄至滑顺
  • 洒面的香酥粒麻烦看回甜薯卷

40 comments:

  1. 是金瓜面包吧?
    喜欢这个的颜色:P

    ReplyDelete
  2. 瞎米声音哦,猜不到,可是我要吃你的面包,呵呵~~

    ReplyDelete
  3. 鲸鱼,书上写香甜南瓜包
    我省略掉前面两个字嘛:$

    ReplyDelete
  4. 八爪鱼,是交通工具的声音
    哇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5. 马来仔奔跑摩多车的声音??哈哈哈
    转大油Lap着去的。。。。。。奔奔~~~
    想象力丰富吗?好像不对哦。

    美美的面包啦!你就是要求那么高!你不要,就让我吃光光好了。咯咯咯。我不客气地。

    ReplyDelete
  6. 大家站起来掌声鼓励鼓励
    Joceline真是聪明又漂亮的宝贝
    好厉害哦~两下半就给你猜到:$
    因为我在追面包嘛....哇哈哈


    切开来还可以看吧了:$

    ReplyDelete
  7. 哈哈,还好Joceline猜出来了,不要我也想不到。

    没猜,也有面包吃吧?(*^__^*)

    ReplyDelete
  8. shan,这...真的是搞怪的人才猜得到吧:P
    当然有,我做很多涅~~呵呵

    ReplyDelete
  9.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内馅,我喜欢这样的面包~

    ReplyDelete
  10. 阿星,
    说的好,每一口都吃到内陷
    这是真的咯。。:$
    而且没有偷工减料,哈哈

    ReplyDelete
  11. 奔奔奔。。我还想猜是不是你家宝贝在
    玩他的玩具车呢。。呵呵。。

    不懂有没有得吃呢?很想尝尝这造型特别的面包。。。。;))

    ReplyDelete
  12. 我从没怀疑过妳下的材料,东东的每一款作品都是真材实料的!

    ReplyDelete
  13. 不试会后悔哦
    那么要收下食谱,有动力的时候才做:P

    ReplyDelete
  14. 最近频频上面包哦!

    明明都做的很美,你太谦虚了。

    ReplyDelete
  15. Sally,以前有一个卡通叫奔奔
    主角就是车子,你有看过吗?:P


    星,也不完全是啦:$
    偶尔懒惰的时候...是会的咯


    0620,金瓜馅料和香酥粒不要省略哦
    当然,首先面团也要打好才是(^-^)


    eileenlee,对啊~要做给大宝贝带上学嘛(^-^)
    没有谦虚啦~做了那么多次面包造型也做不美

    ReplyDelete
  16. 奔奔驰跟这面包有什么关系,我搞不懂也。

    我来吃面包了。

    ReplyDelete
  17. 最近东东一直上美美的面包,
    我很想试。。也不想后悔咯。。
    可是。。可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ReplyDelete
  18. 又有美美的面包吃了哦!做你的家人真幸福哦!
    没做过面包的我想问你,什么是直接法?不需要发酵??

    ReplyDelete
  19. 我家刚好有金瓜,心也想做金瓜面包,
    但是你这杯灯。。。难度太太太高啦!
    还是看看好了(^_-)

    ReplyDelete
  20. 来看你了,词穷,写不出来。。。。。:)

    ReplyDelete
  21. 好漂亮的面包。我很久没做面包了,有个朋友问我,会不会忘记怎样做,哈哈。

    ReplyDelete
  22. hanushi,因为我每天都‘追’着做面包
    感觉好像在骑着摩托车那样嘛:P



    Rachel Hei,就是孩子喉咙不舒服,想吃(^-^)
    所以就勤力一点做,面包在我家很‘拉古’啦

    ReplyDelete
  23. anz,其实我要叫你哪一个名才好huh
    原来你没做过面包啊?直接发需要发酵涅(^^)

    面包有分很多种操作方式,直接法是把所有材料
    打至扩展或完全阶段,有薄膜是最好啦
    然后经过基础发酵-分割-松弛-整形
    -最后发酵-烘烤

    给你一个link…看这里比较快:P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8938&prev=15550&l=f&fid=23

    ReplyDelete
  24. 看到你们做得美美的,我也想做。。可是没有面包机,想到要揉面就=='

    ReplyDelete
  25. swing,本来我看了书想换成另一种杯灯的
    可是又想尝试一下,最后就边这样咯:$


    Joelyn,怎么啦?是不是有心事啊
    不像平常开朗的你呢:))


    Siew Hwei,哎呦~你还在国外对吗(^○^)
    我自己久没做的话,的确会忘了一点叻

    ReplyDelete
  26. 小鬼,用手揉的确挺费力的
    要是真的想做,就拿200g-250g的配方玩玩吧
    那手应该没有那么痛呱。。(^_−)−☆

    ReplyDelete
  27. 呵呵呵。。。你也爱上这本食谱了哟!
    我是翻啊翻的^^
    不过面包在我家不‘拉古’。。。

    ReplyDelete
  28. 眼睛没有受罪,倒是嘴巴难受,口水关不住了。。。

    ReplyDelete
  29. 我的眼睛闪到了
    太金了

    ReplyDelete
  30. 你要怎样叫我都可以啊,有时我也在想怎样叫你。。。哈哈哈哈哈!!

    那么多的步骤,所以到现在我都不敢做面包就是酱。。。

    大概的去看了你给的link,明白了直接法,我想应该是最简单的方法了吧!谢谢你哦!

    其实carol的食谱我有啊,只是到现在我都没去碰关于面包的那一本。。。总觉得就是要花很多的时间。。。。懒人一个,借口多多。。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31. 有,有,我想起那个卡通片了,
    我家宝贝也很喜欢看。。
    家里的玩具车也很多都是他的最爱呵呵。。。

    ReplyDelete
  32. 哇,讲到酱,很引诱人窝。。

    ReplyDelete
  33. 你的眼睛好了吗?宝贝呢?都健康吧?说真的这么美丽的面包,我不试肯定会后悔的。明天一早老公和高尔夫球约会,我一个人,应该有时间和面包约会的 :)

    ReplyDelete
  34. 这样的颜色非常吸引人~

    ReplyDelete
  35. zomok这么慢才上这个食谱,我才丢掉坏掉的南瓜。。。。。哈哈,最近累坏了,脑袋逻辑怪怪的。

    面包美美啦!!

    ReplyDelete
  36. Wendy,书里的份量刚好可以吃两天嘛
    
哈哈!一个时期的啦~不过我家的一向来

    都是比较喜欢吃面包/包子的...(*^_^*)


    Sherleen.T,哈哈~谢谢捧场(^○^)
    坦白说,这系列的照片还真是不满意


    隐形人,哎呦~排写啦:lol:
    需不需要佩戴一幅太阳眼镜?


    janz,你喜欢咯~哈哈(^O^)
    面包要看清楚才做,一般最少要...
    3个小时才可以完成,我是指用搅拌机



    Sally,你跟我是同个年代的叻:P
    我孩子玩什么都5分钟热度,哈哈


    neyeeloh,真的哦~好好吃喔
    不过香酥粒到隔天吃会变软啦:P


    Jane,好很多了~谢谢(^-^)
    怎么?没做跟得夫人吗


    d-yaya,是啊~黄澄澄的
    味道也很好呢(^-^)


    Yee Er,哎呦~是你没上网吧:P
    什么事搞到你那么累啊?说来听听

    ReplyDelete
  37. 主妇还能有什么大事,不就是宝宝的事咯!她还没病好,前几天又对鸡蛋敏感,老公没在家。。。
    打了911想要求救,但是没人接。。。后来才想起那个电话号码是美国人专用的(u_u)。看来脑袋还是处于blur blur的状态。

    ReplyDelete
  38. Yee Er,也是~都是围绕着家中的事嘛
    那么小就给宝宝吃鸡蛋吗?我家的8个多月
    给他吃到有放鸡蛋的面包,嘴角会红红的
    所以现在都尽量做没有鸡蛋的配方:P

    哇哈哈~即使是打这里的求救电话
    我想也很难会有人接听的吧~他们都再睡觉啦
    倒不如打给自己朋友好了(^-^)



    隐形人,
    戴着就好...:$

    ReplyDelete
  39. 我东凑西凑,好像都不会有连续三小时的空闲时间可以给我做面包(T_T)。。。以往真的可以搞到凌晨四五点都没rasa。。那两天赶做月饼就拼,结果倒了。。。。不认老都不行。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