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11

沙葛虾米包

咳咳~这才算是第一次捏包子吧
收口向上的,对我来说是新挑战。由于
手法不熟练,做出来的包子N.G啦
不过这配方的皮倒是超软的

原想再度挑战的,可想起萝卜拉夫
的经验。。做了两次马还是不像,哇哈哈哈
就此作罢~隔两天把冰箱里剩下的沙葛
直接炒来配饭吃,不做包子了呗

看看照片的日期,是星期三做的(^_-)
隔了一段时间,差点就忘了我想说什么了
一般我都是当天或隔天post文~很少会
隔那么久,都是宝宝太黏我的关系啦

  • 酵母2tsp,清水120g,混匀
  • 筛入包粉250g,糖粉60g,拌合
  • 加入白油20g用手搓3分钟至光滑面团
  • 盖着发30分钟,分11个,每个约40g
  • 包入35g馅料,最后发酵30分钟
  • 放进蒸锅里,以中火蒸10分钟或熟
  • 食谱取自包(Pg45)



  • 沙葛馅料
  • 切丝萝卜50g,切碎虾米50g
  • 切丝沙葛300g,清水120g
  • 胡椒粉1tsp,盐1/2tsp
  • 以上份量只够包10份

38 comments:

  1. 我应该是第一个呱?我要1粒可以吗?

    ReplyDelete
  2. Tracy Low,不可以..
    好事成双,拿两粒回去:P

    ReplyDelete
  3. 我喜欢这本书的配方
    包子都蛮柔软
    而且很好操作下:)

    ReplyDelete
  4. 鲸鱼,本地的食谱比较适合我们啦
    我只记得你做过流沙包和咖喱包,对吗:P

    ReplyDelete
  5. 对啊
    就做过这两个
    觉得操作都蛮简便
    我相当喜欢^^

    ReplyDelete
  6. 鲸鱼,好在我记忆好:$
    不过,我觉得照着配方。。
    不放蒜米炒不好吃涅

    ReplyDelete
  7. 我来吃包子了!!最近太会吃了,迟早变肥婆!!

    ReplyDelete
  8. 嗯,馅料我都自己来
    皮料我倒是很推荐:P

    ReplyDelete
  9. 好久没吃沙葛虾米包了,嘴开始馋了。

    ReplyDelete
  10. janz,现在几个月啦)^o^(
    没关系啦~我比你还会吃,哈哈


    鲸鱼,对咯~还是你pandai...:$
    还好我的沙葛用不完,另一半炒蒜米吃


    小鱼,上两个星期我才吃
    不过外面卖的料少皮厚;)

    ReplyDelete
  11. 自家做的当然比较多馅啦!
    也吃得更安心。

    ReplyDelete
  12. 吃包咯!吃包咯!
    接下来中式包点也是我要努力的版块哟!
    蒸的不会燥热,棒!

    ReplyDelete
  13. 我来吃包。。病了很多天。。应该可以吃了呱。。

    ReplyDelete
  14. 小鱼,对啊(^-^)~
    就是包的没有很美而已


    Wendy,我也是这样觉得
    等你的中式包点哦:P


    董夫人,欢迎欢迎(^-^)
    包子好,你也拿两个回去吧

    ReplyDelete
  15. 你的包还真是皮薄馅多,咬下去应该很爽(^O^)。

    ReplyDelete
  16. 第一次
    那么美
    我N次
    我汗颜

    ReplyDelete
  17. 我又要!!好美的包子哦!赞

    ReplyDelete
  18. Yee Er,当然爽啊~沙葛我很爱呢
    就是皮有点皱,而且有几个裂开了(^O^)


    隐形人,第一次收口向上的包子啦
    之前做的都说收口在底部的嘛:$


    Janet,难的你不嫌弃(^-^)
    帮你打包好了~呵呵

    ReplyDelete
  19. 号外。。。离家几天,本来想请你替我喂养我的酵宝宝。。。

    ReplyDelete
  20. 热腾腾的包子。。。我来lo~~~

    ReplyDelete
  21. ccm,养酵母?我不会涅:$
    会很难吗?要是咚咚枪了怎么办?



    蓝色小厨,包子在欢迎你呢
    要几个啊??:P

    ReplyDelete
  22. 我已经做好记录,早上喂一次,晚上喂一次,如果你有空,还可以顺便记录一下。。

    ReplyDelete
  23. 我现在刚好五个月了。。。什么都想吃,尤其是甜点,就是懒得自己动手做!!!结果流口水就好。。
    现在每天都早餐(如果孩子有上学),午餐,小吃,茶点,晚餐,小吃,宵夜。。。哇,真的是无人能及!如果现在是在jb,我看啊,lavendar,deli France,yew‘s cafe,各大小贩中心,还有你的家,等等等等,都少不了我的光顾!!哈哈哈哈!!
    所以啊,多两个月就变大肥婆了。。。。。呜呜呜呜!!

    ReplyDelete
  24. 你这个食谱不需要用搅拌机搅拌吗?
    真的就只要用手揉三分钟就行了吗?

    我也没有收口朝上的胆量。。。嘻嘻!

    ReplyDelete
  25. 收口向上的包子,每次都让我包的很可笑!!没办法啦“功夫”还不到家!!

    ReplyDelete
  26. 我喜欢傻哥包~食谱收藏了~谢谢!

    ReplyDelete
  27. 我来迟了包子还有吗?我很爱吃这沙葛包。

    ReplyDelete
  28. 我也想知道是真的用手揉3分钟就行吗?
    如果是那就试试看,我还没做过包子:P

    ReplyDelete
  29. 这本食谱我也喜欢,我只做了里头的
    寿桃包。。
    捏包子花纹我还在努力当中,时好时坏的哈哈。。
    我们两个一起加油吧。。呵呵。。

    ReplyDelete
  30. ccm,恩~做好记录了
    我想它现在应该在你身边了吧
    刚开始养要细心照顾涅:P


    janz,我都说不用担心了
    有我垫底你怕什么?我怀两胎都重20+kg
    很快就恢复的啦~不努力可能会差几kg而已:P


    eileenlee,做包子不用搅拌机吧
    除了很大份量的。。书上写2分钟叻:P
    我是认为揉到光滑就行了~跟面包不一样呢


    annann,我也是流汗啊
    那天上youtude看人家包的可快的叻
    恩~下次再试试看吧:P


    Pink Lady,看到你的回复
    我愣了一下才醒过来,傻哥-沙葛
    原来。。哇哈哈~满贴切的:P


    chan913,不懂楼上的朋友抢光了没:P
    是啊~我也很爱沙葛包,喜欢它脆脆的
    还有胡椒粉的辣辣味道。。好吃


    swing,包子是打不出薄膜的呱:P
    你可以看回我的豆沙小兔子,基本的要求是三光
    面团光、手光、容器光就行了


    Sally,哦~我记起来了:P
    你做过寿桃包,做的满美的呀
    我最担心包子蒸出来变形和皱皮

    ReplyDelete
  31. 好久沒吃過這包子了,我可以要一個嗎?

    ReplyDelete
  32. 我很久很久没吃沙葛包了,每次都是吃叉烧包,突然很想念沙葛包的味道

    ReplyDelete
  33. 哦哦!我来迟了……没有包子吃了。。。
    我汗尼前天才跟我说,说他很久没有吃包子了,没办法,她老婆最近有够懒惰……嘻嘻嘻

    ReplyDelete
  34. 哇,20kg+很够力下,怎么看不出你曾经那么胖?
    我这胎可能也会胖很多多下,但是有你垫底,我还是安心吃了才打算,不吃好像对不起自己,哇哈哈哈!所以你要继续上好料哦!

    ReplyDelete
  35. 我想问一下哦~那个傻哥包得馅料喔,是要炒过才包,还是生生就可以包啊??

    ReplyDelete
  36. 我来迟了,还有得吃吗??

    ReplyDelete
  37. 众多包子中,最爱就是沙葛内馅了。。。。。。。就超级狂爱它的。。。。。。

    ReplyDelete
  38. Jessie,当然可以,欢迎
    要几个请自便(^o^)


    neyeeloh,有买包子的话
    我通常都买沙葛包涅:P


    星,干嘛那么迟啊
    哈哈~休息是为了跑更长远的路


    janz,对啊~每次都重那么多:lol:
    哈哈,你都没有看过我的全身照


    Pink Lady,要炒过啊:P
    就像普通炒沙葛那样放油炒


    小鬼,真的很迟涅
    排写~包子已经派完了:$


    Joelyn,me too…(^O^)
    不过外面卖的有些有放姜,不喜欢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