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October 2011

香橙戚风蛋糕

多灾多难的戚风蛋糕
也许久没动手做的关系,看一下
哇!将近两个月叻~难怪状况连连
手艺不练会生疏,还真的不假

第一次做,居然忘了加粉(囧)
就直接混合蛋黄糊和蛋白霜,搅到一半
时才发现,也不管啦~死马当活马医
粉最后下,用纸杯烘,居然可以哦

吃起来跟一般戚风的口感一样
同一天(星期五),又做了第二次
等到隔天才脱模,结果顶部居然被我
给弄烂了。厚!真的是气死老娘了

由于赶着拿回kampung
所以也没拍照啦!没拍照等于没做
所以今天是第三次,呼~这次无惊无险
终于顺顺利利完成啦(^_^)


  • 蛋黄5个,幼糖10g,搅匀
  • 加入植物油40g,鲜橙汁55g,搅匀
  • 筛入底粉60g,再来米粉30g,拌至无颗粒
  • 另,蛋白5个(175g),糖60g,塔塔粉1/8tsp
  • 打至硬性发泡,分次加进蛋黄糊里拌匀
  • 倒入8寸中空模,在桌面轻敲震出大气泡
  • 烤箱底层,以180度烤45分钟
  • 食谱取自Carol第一本书(Pg228)

42 comments:

  1. 以你的功力,这些easy chop啦~
    我就失败咯,一连丢3个。。

    ReplyDelete
  2. 你‘戚风堡主’这名堂那里可能这么容易被打翻,戚风还是一样高高的,真好看。

    ReplyDelete
  3. 我比你更久没有做戚风,
    蛋糕顶部也给我弄到烂烂。
    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好像很久没有做7风了!!

    ReplyDelete
  5. Tracy Low,你的A.B蛋糕做的那么美
    我都还没试过呢(^-^)


    eileenlee,哎呦~
    糊涂堡主就有啦(^-^)


    淑云,哈哈~几久哦:P
    素以第三次就加多一点橙汁


    羿溱,真的~
    最近玩手作比较多吧(^-^)

    ReplyDelete
  6. 很美很美。。。
    我最近做的戚风,不懂做么,好像很容易“受伤”,
    那天的蓝莓戚风,脱模竟然被我弄坏。。。@@

    ReplyDelete
  7. 好‘纯洁’的一个戚风, 好喜欢, 少少瑕疵没关系, 好吃就好!

    ReplyDelete
  8. Siew Hwei,哪里:$
    恩~我认为有时是配方的问题
    油份或水份少的配方有比较难脱模叻



    Min,就很久没做的orange口味:$
    这也给你看到。。顶部有少少脱皮
    用再来米粉做真的更轻盈呢

    ReplyDelete
  9. 烂的,丑的,都没看见,只看到一个高高美美的戚风!!
    前晚也想做,食谱也选好了,就你的原味戚风,结果什么材料都有了,就少了-------------------鸡蛋!!!

    ReplyDelete
  10. janz,哈哈~这个配方很不错
    有机会你一定要试试看(^-^)

    很好笑叻。。少了鸡蛋干嘛不去买:P

    ReplyDelete
  11. 星,赶快拿张椅子出来♪(´ε` )
    请做,给你个美美的叉子让你慢慢吃

    ReplyDelete
  12. 还有一杯热茶,谢谢 ;)

    ReplyDelete
  13. 你的起风永远都是那么美,赞。

    ReplyDelete
  14. 我嘛好9没做7风了
    我看都忘得8899了
    惨鸟:$

    ReplyDelete
  15. 厉害!没加粉也行得通嘢!

    我有心事时就不能做,不专心就错误百出。。。

    ReplyDelete
  16. 星,一杯够吗?
    哈尼没跟你一起来吗:$


    pit yoon,哪里
    久没做也是状况很多;)


    鲸鱼,有什么关系
    银行有多少钱记得就好:$

    ReplyDelete
  17. Wendy,可以哦~
    蛋白和蛋黄搅了最后才加粉
    一样烘的出,口感也差不多;)
    这个做成杯子我有拍照,迟点放去面书

    哎呀~什么心事?有心事应该去败家
    而不是在家做烘焙o.k....:$

    ReplyDelete
  18. 女人家的约会,男人不可以参一脚,嘻嘻嘻……

    ReplyDelete
  19. 星,说的好。。那男人
    喝茶我们查某也不可以参咯;)

    ReplyDelete
  20. 我们有决定权要不要参,因为老婆永远是对的!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我最爱吃7风了:=P
    不瞒你说,我常常丢三落四,
    还往往衰在最简单的食谱里。

    ReplyDelete
  22. 虽然听起来"考验重重",戚风还是一贯的美...你还是一贯的pandai ~ :)

    我今天也做了你家的cheese chiffon...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23. 你。。。你。。。你。。。
    教坏我。。。
    我每次嘛心情美美的出门为老公争光咧^^

    ReplyDelete
  24. 我也很久没做香橙戚风,
    家里的鲜橙都被我和家人吃到不够,
    刚刚留下一粒明天要做果冻,已下了命令不可以吃掉,呵呵~~

    ReplyDelete
  25. 星,咦~你几时变得这样大女人
    明明是小鸟来得嘛。。哈哈(^O^)


    隐形人,作么:$
    现在是吟诗还是唱歌?


    小鱼,我也是呢(^-^)
    呵呵~所以做之前要背一下食谱


    d-yaya,久没做就是酱:$
    哎呦~干嘛突然那么客气哦:P


    Wendy,哪有?我哪会教坏人
    哈哈!对啦对啦~争光啦:$
    记得每一天都要出去‘争光’哦

    ReplyDelete
  26. swing,跟你相反;)
    我家的水果真的是初一留到十五
    十五又留到初一,过剩啦
    我们都不太爱吃拜拜的水果叻

    如果可以拜榴莲或西瓜那还差不多:$

    ReplyDelete
  27. 看到就想吃。。。还有没有啊!:)

    ReplyDelete
  28. 这个食谱很简单,等我再次心血来潮时就干掉它!!
    不买鸡蛋是因为。。。。。。。。晚上十一点多了,大家都打烊了×_×

    (我帮你祷告上天每天都是榴莲季节,那么你就可以买榴莲来拜拜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9. 朋友,无三不成礼嘛!哈哈哈。
    你有没有遇过煮燕菜没有放燕菜粉的?
    哈哈哈。那就是我!
    4896啊!弄了整晚,什么都弄不出来。

    ReplyDelete
  30. 我没做过橙味戚风蛋糕。之前看过几位朋友都做了Carol老师的这道蛋糕,也是赞赞赞的,我也希望自己成功。^_^

    ReplyDelete
  31. 东东

    香橙七风是我的最爱
    那个在来米粉是什么粉huh,粘米粉吗??

    ReplyDelete
  32. 香橙7风是不败的经典~~~美,香,棉棉的!!

    ReplyDelete
  33. 我来Support你。。。 哈哈。。。

    ReplyDelete
  34. 对 hor ,你好像真的很久没上戚风了

    ReplyDelete
  35. 刚想着要做个香橙戚风,你就PO上来了。喜欢你的部落格和食谱,继续加油咯!我会常来逛逛 ^_^

    ReplyDelete
  36. 你的戚风真的很美,想请问你所谓的米粉是粘米粉吗?

    ReplyDelete
  37. 戚风始终还是那么漂亮。。。。


    干干净净的画面我喜欢

    ReplyDelete
  38. Anncoo,呵呵~派完了,下次请早:P


    janz,排写~没注意到你写晚上:$


    Joceline,哈哈~你也是糊涂出了名的(^O^)


    shan,这里也预祝你成功(^-^)


    蓝色小厨,对啊~我个人也蛮喜欢的(^-^)

    ReplyDelete
  39. hanushi,谢谢你来support(^O^)


    neyeeloh,恩啦~从做月饼开始:$


    隐形人,所以?就吟诗:$


    Zoe,谢谢~是粘米粉没错(^-^)


    sean,谢谢~有机会很愿意让你尝尝(^-^)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