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October 2011

榛果巧克力杯子蛋糕

很纳闷的说,今天是儿童节么
怎么去年没有庆祝啊?我这样问老板
他:去年10月他生病休息两个礼拜,你忘了咩
一根大铁锤敲来,是hor...好像有这回事

买了这书也有一段时间了
刚好可以派上用场,选了款巧克力口味的
把夏果换成榛果。做好蛋糕想偷懒的我问宝贝
蛋糕要放cream吗?他很确定的答:要

没玩过cream well的我第一次打
糖还没有完全溶化,所以吃起来有点沙沙的
真的很抱歉huh...希望小朋友不要介意
下次老娘会改进的o(^_^)o

  • 事先准备
  • 黑巧克力150g,隔水煮溶
  • 加入粟米油2tbsp,搅匀*备用
  • 榛果60g,烤香后切碎
  • 将奶油220g,幼糖180g,面粉200g
  • 发粉1tsp,苏打粉1/4tsp,鸡蛋4个
  • 放入搅拌缸里打发至松白,约2-3分钟
  • 把巧克力和榛果加入,拌匀
  • 舀入杯子,放烤箱中层,190度烤20分钟
  • 食谱取自杯子蛋糕的魔幻厨房 
    • cream well 200g,幼糖120g
    • 打发至松白,加入巧克力浓酱拌匀
    • 这里用的花嘴是2118(TSF)
    • 想看如何挤花,请按这里


    加了糖珠后已经很累了
    所以也没再一个个摆设拍照
    做了23个,15个带去幼儿园
    排写~只预备给宝贝班上的同学
    还有一些卡通的笔芯笔和糖果
    就这样啦。。明年再见(^O^)


    40 comments:

    1. 好可爱哦~那个巧克力蛋糕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2. 嘻嘻~我排第一哦!:P

      ReplyDelete
    3. 呵呵呵,先来先吃。。。

      ReplyDelete
    4. 小鬼,对啊~今天怎么那么快:P
      蛋糕真的不错吃,cream就还好


      june,这个时间用完午餐了吧
      是时候吃甜点了(^O^)


      Siew Hwei,哪里(^-^)
      简单的装饰却做了老半天

      ReplyDelete
    5. 亲爱的,好些了吗??
      你的宝贝今天乐开了,因为啊,带了妈妈做的爱心杯子蛋糕请朋友吃,哇,很威风的涅!!

      ReplyDelete
    6. 我超爱你挤的cream~很像花哦^^

      ReplyDelete
    7. 美丽的玫瑰
      每次看到这种巧克力蛋糕
      加上上面的装饰,真的忍不住口
      要多咬一个。。。减肥。。。改天吧

      ReplyDelete
    8. janz,好很多了呢(^_−)−☆
      哎呦~才没有叻。他只顾着玩
      根本都没留意其他的


      Pink Lady,喜欢吗(^_^*)
      我找了链接上来,去看看吧


      Pynn Lee,对啦~现在不是减肥的时候
      况且你一点也不肥(^O^)


      Ah Tze,哪里(^-^)
      想学的话可以看我放的链接哦

      ReplyDelete
    9. 你挤的花很美哟!
      这本书我也有,我还没动到。嘻嘻!

      ReplyDelete
    10. 我还在头疼。。。
      下个星期的儿童节呐!
      怕时间不够用啊。。。。
      到现在还不敢确定要做什么东东去学校!

      ReplyDelete
    11. 淑云,有些挤到像赛那样:$
      这书里蛋糕的做法都很方便又简单



      淇淇,奇怪hor...
      现在的儿童节怎么不在同一天的
      你那里要带很多东西去学校吗:P

      ReplyDelete
    12. 做你的宝贝的同学很幸福讷,可以吃到这么漂亮
      又好料的蛋糕哈哈。。

      配方就这么简单吗?把全部放下去打就可以了?
      排写啦呵呵,我是怕等下面粉会出筋;))

      ReplyDelete
    13. 呵呵
      好像儿童节家长都很忙的HOR
      第一张照片很美很多下:P

      ReplyDelete
    14. wow, the cream flower shape look very pretty, by the way, what is cream well huh?

      ReplyDelete
    15. Sally,小朋友不懂欣赏这些的:$
      是啊~书里全都是这样的打法


      鲸鱼,对咯~以前都不用家长忙的
      因为只有这个挤得比较美嘛:$


      Sonia,这种cream比较容易操作
      cream well也是一种油(我不会解释)
      你到材料行问问比较清楚(^O^)

      ReplyDelete
    16. 蛋糕表面圆圆的真可爱~
      给我两粒没有涂cream的!

      ReplyDelete
    17. 看到你的巧克力蛋糕很绵密哦!!我要。。。

      ReplyDelete
    18. 小孩就是酱!不过长大了回想起来一定会觉得很幸福!
      知道你好多了也替你安慰。。。不然要顾孩子喂奶,家务等等,不把你累坏才怪。

      ReplyDelete
    19. 挤花好美,我都不好意思放我的cupcake。

      我也是没听过cream well。

      ReplyDelete
    20. 很美哦!我是大儿童看了也很喜欢啊!哈哈哈。我先订,明年儿童节你送给我。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ReplyDelete
    21. 儿童节啊!
      大女儿,她的班上已订了KFC,
      (我就得付RM 10)

      二女儿,
      她的老师知道我会做蛋糕,
      就要我做蛋糕,
      如果,不得空做,
      叫我去买一粒蛋糕。。。

      最小的女儿,还不知道几时儿童节?

      你说呢?
      现在的儿童节,
      还得苦了我们这些妈妈们啊!

      ReplyDelete
    22. 简单+美=我喜欢。。^_^

      ReplyDelete
    23. 有一圈圈的CREAM觉得很是高贵 

      ReplyDelete
    24. JO我今天做了这蛋糕,很松软好吃;))

      ReplyDelete
    25. 儿童节最开心的是小孩,最忙的是妈妈。。。

      小男人的儿童节在下星期,有得忙了, 哈哈!

      ReplyDelete
    26. 今年儿童节我没有做什么东西,买了愤怒鸟的背包给班上的小朋友就算了。。呵呵

      ReplyDelete
    27. 真的好美,好像一朵朵金花。

      ReplyDelete
    28. 我家小孩还没庆祝儿童节。。。我也很纳闷喔。。。。。

      ReplyDelete
    29. The kids are so lucky these days.When I was young, I love this special day but only because I know that the school was going to provide lots of food for us, there weren't any parents making any food.妳好貼心啊!

      ReplyDelete
    30. 哈囉, 我是jess. 謝謝妳昨晚的蛋糕 真好吃! 我們不止很多相似處 剛看了你大兒子的歲數都很接近! 真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ReplyDelete
    31. 你让我也想过儿童节。。。 现在的妈妈真难为。。。我的同事也说,以后我的孩子就幸福,因为我会烘焙。。。 看你们这些妈妈真的付出很多哦!

      你的挤花好美哦。。。还有剩吗?我想吃。。。

      ReplyDelete
    32. 我好喜欢简易的小蛋糕。。。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样烤得酱美。

      ReplyDelete
    33. 星,排写咯~全都有cream
      吃两粒不会肥到哪里去的啦:lol:


      蓝色小厨,呵呵~是的
      可以自己试试看,很容易呢:P


      janz,等他们长大翅膀就硬了(^o^)/
      我们是感到安慰啦如果他们出人头地的话


      Angel,别这么说,也不是个个好看
      下次我去材料行问清楚了再告诉你(^○^)


      Joceline,喜欢就拿去吧:P
      好啊~等你搬来J.B先,哈哈

      ReplyDelete
    34. 淇淇,恩咯~作么会酱huh….(^。^)
      还好我们会烘焙,要不然都不懂要带什么去


      brenda,哎呦~我的东西就是酱
      太难的我也做不出来:P


      Sally,谢谢你做了这蛋糕o(^_^)o
      有一天晚上我用手机上网看了


      eileenlee,说的一点也没错
      哈哈~忙是好事来的(^O^)


      爱丝特,干嘛突然换音译的名:P
      哇~背包?很大手笔叻你。。

      ReplyDelete
    35. shan,谢谢你的赞美
      有空你也来试试(^-^)


      Joelyn,还没吗?再等等吧
      已经预备好做什么了吗(^O^)


      Jessie,我逼不得已的贴心,哈哈
      幼儿园说要带点吃的去嘛:P


      hps,呵呵~谢谢你喜欢那个小蛋糕
      因为是遇见的是你,所以‘美丽’(^-^)


      eunice,每个妈妈都是一样的(^-^)
      哎呦~这个早就派完了


      燕@yen,你好
      你一定可以的(^-^)

      ReplyDelete
    36. 我又在垃圾桶廖(哭)

      ReplyDelete
    37. 啊~真的,哇哈哈哈
      看到你的留言我就去找你了
      你是作么一直跑去垃圾桶?

      恩~应该是太久没有回复我的短消息
      连blogger都丢你去垃圾桶:lol: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