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October 2011

天然酵母种~土司面包


这是用天然酵母种做的面包
非常之柔软,放三天都还不会变硬老化
说实在的,有点忘记要写什么了

因为这是上个星期三做的,而且是第二次
第一次在星期一(17/10),糊涂的老娘两个吐司
用190度烤35分钟,结果不够熟,哇哈哈


所以?就有了第二次,就是这篇啦
一共做了两款,一款就是上图那个,表面有
美奶滋、车大芝士和糖,超级好吃的

而吐司还是一样丑,哈哈哈哈
组织就是没有上课时师傅打出来的那样美
厚~真的有待加强,继续努力吧


说回上课那天(16/10),心里是很想去
可想到宝宝还在喝母乳,这样上一整天的课
(10am-4pm),真的~很为难一下

我也从来没有离开宝宝那么久
也不晓得老板有没有办法照顾好宝宝。当天
早上,就魂不守舍心挂挂那样(很明显)

于是老板就建议说,带宝宝去给我喂一次奶
然后再带大宝贝和宝宝去购物商场走走、看看
我呢也那么想。。可以迟到早退的嘛


就这样我懵懵懂懂的上了这堂课
赶到时,就听见熟悉的声音在跟我say嗨
哎呦~原来是茄子这个大忙人涅

然后,一整天我觉得自己只顾着说话
哇哈哈哈~师傅教的东西我有一些‘没听见’
跟朋友一块儿上课真的是嘴巴忙过手

哦对!刚刚我才发现原来Eunice跟我们一起上课
这篇就是我现在做的食谱,原食谱是蔓越莓吐司
现在大家都在练习做天然酵母种的面包呢(^-^)


36 comments:

  1. 又去上课了,真好~
    不但可以与网友见面,又可以增加知识,一举两得!
    天然酵母跟紫薇养的那个一样吗?
    放了三天还是柔软的面包我也是很喜欢呢!

    ReplyDelete
  2. 星,其实好久都没去上课了
    类似吧~我们用的是半成品:P
    师傅养好了给我一些,我们继续养

    ReplyDelete
  3. 好好哦,有这样好的课可以上。。
    我也做了天然酵母,但是好像失败了,
    刚刚又做了第二次。。希望会成功。。

    ReplyDelete
  4. Siew Hwei,我是没有从头养过
    也很怕失败~还好有师傅给的酵母种
    不然我也不会有这个面包(^-^)

    ReplyDelete
  5. 我回家自己打HOR,也是那个膜也不够师傅的好哩,我还做了两次呢!唉。。功夫不够!

    ReplyDelete
  6. 茄子,对咯。。奇怪hor
    唉~那天真的没注意到师傅做什么
    那个膜没有师傅打的那么薄咯:$

    ReplyDelete
  7. 不懂那个步骤掌握的不好哦!!

    ReplyDelete
  8. 我觉得打法应该跟平常不同:P
    在做第二次时我有打电话给师傅
    他说500g粉打20分钟太久哦

    ReplyDelete
  9. 光看着,就饿了。。。我要芝士的一个!!
    住在城市,就有可以和网友观摩的机会或者和师傅学艺的机会!。。羡慕。。

    ReplyDelete
  10. 你的车打芝士面包好美哦!我自己做的没这么圆润叻。看了,肚子就咕噜咕噜叫了。

    ReplyDelete
  11. janz,上面挤了美奶滋真的好好吃哦
    咦~你那里也是有开课嘛。。记得yukisim
    不是上过月饼的课吗(^O^)


    eunice,我的也没有很滑叻:P
    哈哈~还是师傅那天打的最美
    甜面包就是那么吸引人啊


    鲸鱼,yer...你有酵母种拿叻:$
    有柔软好吃的面包等着你开工叻
    下次有课一定吹喇叭叫你滴

    ReplyDelete
  12. 酱又不用
    用扩音器比较方便:$

    ReplyDelete
  13. 鲸鱼,且~老娘喜欢喇叭的声音
    扩音器个人觉得太招摇了:$

    ReplyDelete
  14. 酱你低调地用喇叭
    我高调地用扩音器咯:$

    ReplyDelete
  15. 好好噢,上课遇网友。东东是在perling上课的对吗?
    面包看起来好软,有自然酵母的味道吗?
    噢对了,想问你一下。上次你说在掏宝买东西,是从中国直接寄过来的吗?

    ReplyDelete
  16. 鲸鱼,我一路来很低调的:$
    绝对会吹到只有你一个人听得见
    你的扩音器表高调到全世界都听到才好



    Sherleen.T,是啊~你也在J.B吗
    是天然的酵母味道,没错(^-^)
    对~是从中国直接空运过来的

    ReplyDelete
  17. woo...羡慕。我希望能和你们一起上课。我最近也成功养了一堆的酵母。不过没得拜师,只有看书,读书,还好3个星期的努力后,昨天早上的第一个sourdough bread 成功出炉。没有白费心血。
    你的面包真的卖相一流!wa sangat suka lah.

    ReplyDelete
  18. 隐形人,作么你酱注意的
    胖胖的跟我的肚子一样:$



    Jane,所以说你是行的(^_-)
    不必上课也能无师自通啊

    ReplyDelete
  19. 因为很是熟悉
    我低下头一看
    跟我的肚子一样 (哭)

    ReplyDelete
  20. 隐形人,表哭表哭
    有老娘陪你,你并不寂寞

    ReplyDelete
  21. 看到你的天然酵母种,赶快跑进来看看,
    我以为你自己养的,原来你去上课哦。。
    面包组织很不错哦:))

    说起这个,那天我养了葡萄干酵母,结果失败了,
    原因是葡萄干表面有一层不懂是腊还是油的东西,
    结果那瓶东西没有用了。
    这几天小儿在考试,养酵的事要迟点才做了。。;))

    ReplyDelete
  22. 最近没见你‘铺头’。你好不好啊?好想念你哦!
    你家的面包就是那么棒!好羡慕你的功夫。要想你多多学习才可以。

    ReplyDelete
  23. 东东,你的真的比我的圆润,也许,我的功夫没到家。 我的比较扁。。。。 它发酵膨胀,可是,不是很圆(像你的),我的扁圆。。。 是不是那里出了问题? 用纸托会比较好吗?

    ReplyDelete
  24. 没有老师送我天然酵母,
    我只好自己养咯! (╥﹏╥)  
    其实我也刚养了黑加仑天然酵母,
    还未拿来做面包咧!
    先吃你家的面包咯!

    ReplyDelete
  25. 东东,对我在JB,靠近大学城。你是在那一区的雷?
    好奇想问一下,那个空运费不会很贵吗?

    ReplyDelete
  26. 羡慕哟,可以一起上课,可以一起讨论。。。。。希望不要到时嘴巴忙过手,不然忘记了可怎么办?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7. 看了你们养天然酵母宝宝,好像很好玩,但是又好像很麻烦,偶看看就好

    ReplyDelete
  28. Sally,哎呦~有现成的不拿白不拿:$
    这个也是葡萄干酵母种叻~关于这个天然酵母种
    你可以去ccm家看看参考一下,她做了很多呢



    Joceline,就是~忙着做煮饭婆咯(^_^*)
    忙东忙西的就没什么上网,一半也是宝宝太黏我
    哎呀~你的也不差啊(我啊出来骗吃还可以啦)

    ReplyDelete
  29. eunice,恩~你是用面包机对吗?
    可能跟搅拌机的马力有一点距离哦(^_-)
    一开始觉得不理想,可以再用手揉一揉搓一搓

    不关纸托的事,面团滑不滑在于搅拌吧
    师傅说做面包就是要‘感觉’,哈哈
    也因为用酵母种的关系,面团的操作方式有点不同
    我自己也做的不是很好,就是还捉不到窍门

    ReplyDelete
  30. 小鱼,哈哈~自己养也很好啊
    我也想养养看,不过最近确实有些忙
    那就等你的天然酵母种面包咯(^_^)


    Sherleen.T,我住靠近mount austin一带(^_-)
    其实每次代购给我的价钱都不一样,看汇率的
    如果太重的话,可以选择海运,不过就比较慢
    但是一般我都是用空运的,心急嘛:P


    Joelyn,不用羡慕啦~看我就是一个例子(^O^)
    讲真的,我是不太记得师傅做了什么,哇哈哈哈


    爱丝特,对啊~我个人觉得很有趣呢
    你也加入我们吧!去ccm家看看,有了开头
    接下来就可以做天然酵母种面包了o(^_^)o

    ReplyDelete
  31. 我去yuki那里还需要半个钟的路程涅。。。我这里就是道道地地的kampung小镇!

    ReplyDelete
  32. janz,还好啦~如果真的有时间又有课的话:P
    可以去上一下。。不过,我想你BB出世你就不得空了

    ReplyDelete
  33. 你的宝宝很好,还会让老爸带。我的最近非常黏我,有时爸爸碰一下都不可以,更别说是喂奶了。。
    天然酵母,我还是看看就好。。。。

    ReplyDelete
  34. Yee Er,其实我的情况跟你差不多:P
    在家他也是不要他爹,一看到我就扑过来
    可外面就不同了。。有的走他就忘记我了
    所以他爹常说他‘现实’,在家就不要他抱(^O^)

    这个天然酵母种你有空可以玩玩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