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1

香橙Do Re Me

翻滚吧~~哦冷几
虽然是换汤不换药,可喜欢哦冷几
的朋友,还是可以按进去看看

为了测试新烤箱的温度
特做了三款不同的香橙戚风来比较
只有再来米粉的底部稍微紧实

第一和第二张照片是低粉版
加了罂粟籽,用回旧食谱,没更改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这里

是还搞不清楚底层和中下层
有什么分别啦。不过我很清楚对我来说
最最最重要的是蛋糕完全熟透

我发现这台新烤箱有些怪
底层和中下层还满靠近的,里头的设计
有两层是可以连同架子拉出来的
看~烘烤时戚风上面不会
像旧烤箱那般开花。第三轮做再来米粉
的配方时我把烤箱温度计放进去

看一下。。温度计显示150度
XYZ!那不是跟我那台老E差不多来去
那么不热情?还是这台更低?!

~~~~~~~~~~~~~~~~~~~~~~~~

而第二款则是加了粟粉的,推荐
三款老娘最中意的就是这个,蛋糕体不但软
而且非常‘润’,脱模也完全不费力


  • 旧版本可以看这里
  • 蛋黄4个,糖15g,盐一小撮
  • 植物油60g,橙汁70g
  • 混合过筛的面粉85g,粟粉15g
  • 蛋白4个(160g),柠檬汁1tsp,糖75g
  • 8寸中空模,一般戚风做法

~~~~~~~~~~~~~~~~~~~~~~~

第三款是之前做过的,再来米粉版
加了市售的橙皮,油的部分加了一点点
个人觉得这样也比较好脱模

  • 蛋黄5个,幼糖10g,搅匀
  • 加入植物油45g,鲜橙汁50g,搅匀
  • 筛入底粉60g,再来米粉30g,拌至无颗粒
  • 另,蛋白5个(175g),糖60g,塔塔粉1/8tsp
  • 市售橙皮10g(可依个人喜好增加)
  • 8寸中空模,一般戚风做法
  • 旧版本看这里

46 comments:

  1. 一切都很顺利吧!很美哦!
    我是不是可以拿几片当下午茶啊?嘻嘻嘻

    ReplyDelete
  2. Joceline,还不懂叻:$
    感觉怪怪的,戚风上面不会裂得很够力
    跟之前那台烘出来的有点不同咯

    ReplyDelete
  3. 3个都很好哦,但第二个看起来特别细腻,看你的食谱和我常用的很像哦,这样的蛋糕很好吃吧?请我吃一片吧~~:)

    ReplyDelete
  4. 好漂亮的烤箱哦 ^^

    我也用粘米粉和糯米粉做戚风了
    迟点上给妳看,呵呵!!

    ReplyDelete
  5. 小鬼,最后一款做的不是很好啦;)
    可能大家都是用Alex Goh的食谱吧
    第二款真的很湿润,好吃哦



    0620,你都不懂。。。:$
    这台是我选的三款里头最丑的
    糯米粉?我要看我要看

    ReplyDelete
  6. 用粟粉来烘烤戚风,我还没试过,要尝试看看了

    ReplyDelete
  7. 哦冷我喜欢。每天都吃一粒。你三个蛋糕都一样美。一定今厚ciak.

    ReplyDelete
  8. 爱丝特,用粟粉可以降低筋性
    蛋糕吃起来更松软(^-^)



    Jane,这样子吃我不敢叻:P
    拿来做蛋糕或甜点我还o.k

    ReplyDelete
  9. 鲸鱼,哎呦~你马可以买
    换掉你家那台啦!哈哈哈

    我这个新的好像没有很好叻:$

    ReplyDelete
  10. 一连烘了几个7风,摸透了新烤箱的脾气没?
    乍看外观,3个都美美啊!:=D

    ReplyDelete
  11. 噢,我好像错过了好多好料咧~
    怎么突然换了烤箱???

    ReplyDelete
  12. 我觉每一款都美美的 :)

    ReplyDelete
  13. 小鱼,没有7个啦:P
    还在了解当中,哈哈


    spdong,没有突然啊:P
    我时常都在念要换烤箱啊


    Ann,谢谢你这么说:P
    有机会真想做一个让你尝尝

    ReplyDelete
  14. 面对着新烤箱的测试还真的不简单喔。。。。所以我一个就好了,不想头疼啊。。。呵呵呵

    ReplyDelete
  15. Joelyn,偶尔找新东西来尝试一下
    也是一种乐趣嘛:P

    ReplyDelete
  16. 我也很想有个像你这种的烤箱,可惜空间不够大。。

    yes。。yes。。这个粟粉的配方我还不曾做过,
    下次要尝试了。。。

    ReplyDelete
  17. 香橙do re me,会不会变orange 脸啊!哈哈
    我下次做戚风也要加点栗米粉试试看(^_^)

    ReplyDelete
  18. 哦冷几
    哦冷几
    l like 哦冷几
    just like l like you
    (kiss)

    ReplyDelete
  19. Fa So La Ti Do ..So Do ...
    do mi mi ...mi so so..
    re fa fa ..la ti ti...

    哈哈。。。好听吗?

    ReplyDelete
  20. 每一个都很美类。。。都脱模到很漂亮 ^_^

    ReplyDelete
  21. 我最近爱上有哦冷几的磅蛋糕^^

    之前做了哦冷几戚风竟然被老公讲是奇怪的搭配!我呕!!!

    哼!就做他不吃的磅蛋糕!放我喜欢的哦冷几,嘻嘻嘻。。。

    ReplyDelete
  22. Sally,我这台好像不怎么样叻
    哈哈~等多两年应该会再换;)


    swing,不会啦~两个是拿回Kampung的
    之前我也做过粟粉的呀~你没试吗:P


    隐形人,表再对我花言巧语
    like我就给我一个答覆:lol:

    ReplyDelete
  23. 董夫人,哎呦~人家要听你弹的
    这样我听不到啦(^O^)


    Sherleen.T,油多就容易脱模咯
    不信你自己可以在家试试:P


    Wendy,咦~你孩子不是对哦冷几敏感吗:P
    做了就你两公婆吃啊?还是送人?哈哈
    哦冷几放在蛋糕很普遍涅。你老公以前没吃过?

    ReplyDelete
  24. 第二款的威风好吸引我的注目噢~~ 我也要吃!食谱我取走囖 ^——^

    ReplyDelete
  25. 三个都漂亮!戚风做多也不怕难消耗,因为吃不腻...heeeheeehee
    还是要赞你一句,你做的戚风真的很美多多下。等我生了小宝后,我就不要再偷懒了,要向你多多学习,要做和你一样美美的戚风!!!
    哈哈哈哈,听着先!!

    ReplyDelete
  26. Anna Tay,你好~欢迎你(^_^)
    不客气,做了记得上来分享哦

    ReplyDelete
  27. janz,哈哈~那天家公来载旧烤箱
    所以就顺便做了几个戚风给他带回去
    坦白说,这几天做戚风都做的有点腻了
    想试试新的东西,还要看腾得出时间吗

    对了~现在你六个多月了吧?:P

    ReplyDelete
  28. 原来如此。。他们都有口福了,媳妇儿那么班耐,嘻嘻!!

    你还不错了,家里没佣人帮你,除了忙家务事顾孩子,你还可以做你喜欢做的事,我真是不晓得你和其他在职妈妈是如何腾出这些时间来。。。之前我不用帮手弟弟时,我就可以玩烘培,现在啊,难咯!!

    我现在二十三个星期左右,bc连续两个月都说我体重增加很快,昏!!

    ReplyDelete
  29. Janz,哈哈~只有一个媳妇
    其实他们也没得比较(^O^)

    有时候时间真的安排的很紧啦
    不过不做烘焙又觉得好像有一点空出来的时间
    很浪费。。然后又忍不住做烘焙了:P

    bc是什么哦??

    ReplyDelete
  30. 就自己吃些,再拿些送人就完了。
    老爷和家人以前就只吃过班兰味的戚风而已。。。
    咖啡戚风不奇怪?芝麻戚风不奇怪?奶茶戚风不奇怪?
    那么多种戚风都不奇怪!我才觉得奇怪咧!

    ReplyDelete
  31. Wendy,班兰是经典啊:P
    你老爷算o.k了咯~我家那个才怪
    给他吃什么,他不是分不出味道
    就是猜错。。真的是怀疑他的味觉咯

    ReplyDelete
  32. bc是红十字的护士,还是应该叫missy??我也不懂。。。呵呵呵。

    我也很想安排时间出来,怎样安排都只有半夜得空,但是我又没那个精神,,还是生了再说吧!!现在就能望梅止渴而已!

    不错不错,你还算得上是个好媳妇!(我过年到现在没回过婆家,够够力力!!连心意都没到那种!)

    ReplyDelete
  33. janz,好心~半夜就不要啦(^-^)
    你现在应该多休息,不要再熬夜才是

    你婆家很远吗?我也是一年回三四次而已

    ReplyDelete
  34. 好羡慕你的戚风能烘得那么高?是几寸模呢?

    ReplyDelete
  35. 吉祥三宝,你好:)
    多练习你也可以做到
    是8寸模。。

    ReplyDelete
  36. 东东你好~~
    第二款的混合面粉是指低粉而已吗??

    ReplyDelete
  37. 你好,我发现你的烘炉和我的一样哦。。我也是用到怪怪的哦。。对了,你是用上下烘还是用那个像风扇那个呢?你的蛋糕是18cm还是20cm 呢?谢谢

    ReplyDelete
  38. fishi,你好(^^)
    是把面粉和粟米粉一起过筛



    miomio,你好~都是20cm模(^^)
    我只用上下火的功能,没用过风扇的

    ReplyDelete
  39. 请问柠檬汁可以不加吗?或是塔塔粉取代呢?

    ReplyDelete
  40. Hi~佳佳,你好
    当然可以用塔塔粉代替啊
    没问题的(^_^)

    ReplyDelete
  41. HiJO,

    今天我尝试了你的第二款推荐,加粟米粉的。 但蛋糕倒扣时就脱模了,结果摔坏了。我用150度烤20分钟,表面会裂,过后调到120度烤40分钟。蛋糕有熟且很润,但为什么在倒扣时会脱模勒?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ernteoh,
      如果倒扣时就脱模了,就是烤不够熟
      表面会列是正常的,我的每一个都有裂,没有裂我才担心
      裂是因为蛋白打发的关系(^_^)

      如果是小烤箱我建议你用140-150度烤30-35分钟

      Delete
  42. 你好,
    今天我做了个香橙戚风蛋糕,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蛋糕下半部膨松,但是上半部却有点扎实。虽然整个蛋糕还是非常柔软,但是我希望可以弄得像你的一样,整个蛋糕都是蓬松柔软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aron S.
      您好。那是搅拌不够均匀的关系
      Carol老师这里有戚风搅拌的video,你可以看看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10/pandan-chiffon-cake.html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