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November 2011

宝贝5岁了♪( ´θ`)ノ


昨晚宝贝上楼睡觉前,我这样对他说
下次妈咪再做一个美美的给你~你们猜猜看
宝贝回答我什么?猜中可没有礼物哦:P

打战,我觉得用两个字来形容
做这蓝色愤怒鸟蛋糕的情景最适合不过了
看似简单的东西居然花了4个小时多

从蛋糕一切片,准备装饰开始
当中包括溶巧克力两次,打鲜奶油两次
piping jelly调色,洗一堆器具等

如果给我重新选择,我宁愿挤花
也不做piping gel的装饰咯。真的是XYZ
一不小心太重手,颜色下太深

本来,我真的真的不是要用gel来做
这样的款。你看我买的那片底板就知道
原本我是要做更大的造型蛋糕

唉~就是怪在自己害自己,糊涂
那板还差一点点才是我要的尺寸。所以
前一天才临时改要画这图出来

好笑的是,老娘上网找到图片后
居然不会将图片放大(电脑白痴)好不容易
找到可以放大的按钮,放大了却蒙蒙的

也不懂得怎样印出来喔。。哇哈哈
只好把A4纸放在电脑银幕上画出这鸟样
唉~要弄这种蛋糕真的很麻烦(*_*)


再然后,也不会用piping jelly(汗)
只好厚着脸皮向Brenda求助,真的很排写
靓妈明明在忙,还写了一堆长长的

解释说怎样做这造型蛋糕
我。。我还是领会不到,做到酱兰
尤其在倒扣巧克力线的这部分

我画了两次,第一次用烘焙纸
第二次用透明纸。结果因为蛋糕不平
其实是因为铺馅料时没有压平啦

所以在倒扣的时候,巧克力无法
服服贴贴的印在蛋糕上。我还笨笨的硬压
下去,看~眼睛长了两颗眼屎了啦

虽然蛋糕勉强的是做出来了
可老娘是颓丧的,当看到那鸟的五官
还有颜色啦~蛋糕边啦都不满意

奇怪的是,宝贝来到厨房看到我刚
弄好的蛋糕,居然说:哇~Angry Bird叻
妈咪,我爱你^^~(还满脸欢喜的)

huh...你不觉得很丑咩?(我问)
不会啊~我觉得很美(宝贝说)然后
我又问:你觉得像Angry Bird咩?

像啊~我觉得像Angry Bird啊
听到宝贝这样说,我就比较安心。只要
他喜欢就行了,虽然自己不满意啦


记录:9寸粘米粉蛋糕底


之前的问题要迟一些回复huh
这几天真的累坏了~昨天太晚睡,今早
又拿蛋糕到宝贝学校庆祝bla~bla~bla
给我一点时间huh....(^_^*)


一年又一年
转眼间,宝贝5岁了
在外人面前啊总是装乖不说话
可在家。。简直就像一部收音机
除了在玩iPad或iPhone里的游戏
不然,他的嘴巴真的是没有停过
除此之外,还非常的调皮
我时常这样说:妈咪那么凶
作么你还酱不听话的??
哈哈哈~而且还很多要求涅
看看他的脸,你们说呢;)


64 comments:

  1. 好美的生日蛋糕哦~~小宝贝也很幸福。嘻嘻~
    宝宝要听话哦!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2. 我也觉得有像angry bird咯。。
    是你要求太高了 ^^

    阿姨也祝
    子齐
    生日快乐, 平安健康
    最重要的就是多爱妈咪和听她的话

    ReplyDelete
  3. 哎哟,这么美还要嫌啊?我还想请教你怎样把piping jelly做到那么平滑的呢??

    ReplyDelete
  4. 忘记祝你家宝贝子齐生日快乐了!生日快乐哦,小子齐~

    ReplyDelete
  5. 跟我老二同岁!我家老二还有2星期多。。。。。

    祝福你家老大: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乖巧听话:)

    蛋糕很美丽。。。
    我也是差不多要大战了哟。。。教教我。。。
    哈哈哈,
    装饰蛋糕我头会撞墙壁喔。。。。

    ReplyDelete
  6. 是美的啦~~一看就看出来是angry bird了。。
    我才不好意思,因为在忙着没办法跟你讲得很清楚。
    祝你的宝贝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7. Joceline,哪里啦~我自己是不满意啦:$
    不过没有力气再做。哈哈~谢谢你的祝福


    Abbymonster,哎呦~
    你看看别人做的都美过我做的叻
    谢谢你的祝福huh(^O^)


    小鬼,哪里~我去看了几个用piping jelly的
    包括你做过的。我觉得自己的最丑叻+_+

    有平滑咩??很多泡泡叻~我都不敢近拍
    我只是用挤花袋挤piping jelly出来而已啊:P
    谢谢你的祝福(^_−)−☆

    ReplyDelete
  8. Joelyn,谢谢靓女的祝福(^O^)
    唉~我做到像赛这样怎样教你哦:$
    装饰蛋糕我也是很怕,从昨天头痛到现在
    哈哈哈~很快就要轮到你了:P



    brenda,不要那么说,是我太突然:$
    打搅到你,我才不好意思啦~哈哈
    那个巧克力线真的很难叻~流汗
    还没硬就印在蛋糕上很像不理想hor

    ReplyDelete
  9. 哎哟!很美啦!!真的,很美,也很像。。。
    我那天也 “gey boh",去烘培店买了piping jelly,但是还没想到要做什么。。XD

    阿姨祝子齐~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10. 看你写得那么颓丧,看你一直不顺利~~然后看到你家宝贝那句“妈咪,我爱你!”
    很感动叻!!你一定觉得很安慰咯^^

    ReplyDelete
  11. 那里有丑哦
    妳不要要求过高啦
    一句,妈咪,我爱妳
    什么都值得hor,kaka!!

    ReplyDelete
  12. 宝贝笑得好开心。
    生日快乐!健康每一天。

    angry bird蛋糕。美lu!

    ReplyDelete
  13. 哇, 美到酱还嫌, 我可不敢给我儿子看到, 不然他也会要求一个一模一样的 angry bird 蛋糕, 我住你附近还好, 可以向你order嘛 (不要脸, 人家可没答应噢!!)。。。
    aunty祝子齐 :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4. 东东
    如此美丽的angry bird蛋糕~~
    你还不满意哟~~完美主义吶~~

    再赞一次!!!!太美了啦!!!

    祝子齐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5. 好美的蛋糕哦,祝你宝贝生日快乐 !不嫌啦,已经100分了。

    ReplyDelete
  16. 蛋糕很美!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我也给100分!

    ReplyDelete
  17. 很美。。那会丑。。。我也一眼看出是蓝色愤怒鸟了。。。我家小女儿也喜欢这个颜色的。。哈哈!!
    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18. 这蛋糕hor。。是真的真的很美了呢~

    看到你形容这高难度的过程。。我都不敢挑战piping gel廖~~>.<

    祝东东的宝贝生日快乐~健健康康~爱妈咪多多哦~

    ReplyDelete
  19. 我也没做过piping jelly的装饰,改次要向你讨教了。那个巧克力边我觉得冷冻过后比较好操作。

    小孩其实很容易满足的,只要他们看得出的卡通人物,就是像了,我之前做的海绵宝宝我也觉得不是很满意,可是孩子看了都超开心的。

    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天天开心,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20. 祝福东东的宝贝5岁生日快乐,要健健康康,永远幸福陪伴你阿娘&阿爹。 :)

    东东,巧克力画在比较厚的透明PLASTIC BAG上才倒扣,比较好操作。轮廓的巧克力要在室温自然干,不要贪快放冰格。

    AB太多别登了。。每只产品都有其风格,所以啊。。一看到头上那两片羽毛&尖尖的鼻子就知道是AB了。。所以,你的这只蓝色AB当然像AB啦。

    加油,最重要开始了第一次。。接着。。你就可拿捏到技巧了。对你很有信心 :)

    ReplyDelete
  21. Siew Hwei,以你的手艺
    
做出来的A.B肯定比我美啦
    
谢谢你的祝福(^O^)





    Pink Lady,这个装饰蛋糕

    真的是我做过最痛苦的一次

    是很意外听到他酱讲啦:P


    


0620,讲真的,我看到它的眼屎我就‘唉’

    坦白讲,小孩子没仔细看就觉得美啦
    
当然爱我咯~这个就是他要的蓝鸟嘛:lol:

    ReplyDelete
  22. june,有的吃他最开心的啦:P
    哈哈~谢谢你的祝福huh


    Mama Waye Juin,哪里~还有进步的空间
    哈哈~不要这么说,其实是我做不出:P
    谢谢你的祝福o(^_^)o


    蔚蓝月夜,因为你没有亲眼看到
    这蛋糕很多瑕疵啦~真的
    谢谢你的祝福(^_−)−☆

    ReplyDelete
  23. may,谢谢你的祝福(^O^)
    很远很远看还可以啦~哈哈


    Ah Tze,哪里~过奖了
    谢谢你的祝福(^O^)


    monori,哪里~手忙脚乱完成的;)
    跟你说我一直要做黄色,结果后来
    还是做他喜欢的。。谢谢你的祝福huh

    ReplyDelete
  24. Rachel Hei,哪里~这蛋糕真的还好
    没有啦~每个人的理解能力不同
    是我比较笨而已,哈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_−)−☆


    八爪鱼,对啊~第一张我画了很快就硬了
    我以为不可以用…然后又画一张,关掉冷气
    巧克力还软,所以就出现这个问题咯。。
    谢谢你的祝福(^O^)


    米雪儿,谢谢你的祝福(^O^)
    我第二次是用透明的plastic纸啊
    可是我以为是要软的贴上去,不知道要放硬
    还有一个问题是,倒扣时,那透明plactic会弄花蛋糕
    所以蛋糕边一定要挤花才可以遮掉那个瑕疵吗?

    ReplyDelete
  25. 祝你的宝贝子齐生日快乐,蛋糕很美,要继续挑战它才会越战越勇^^

    ReplyDelete
  26. 好漂亮哦!我也要!哈哈。。。 伟大的母亲。。。 祝: 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27. 大宝贝,生日快乐!要乖乖,快高长大。

    东东,你做的很美哦,我一眼就看出来了。:)

    ReplyDelete
  28. 我也看得出是angry bird。

    祝子齐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ReplyDelete
  29. 这蛋糕很美,换成是我~~~肯定成了一陀大便!哎哟~~~真不好意思,有点粗俗!哈哈哈。。。

    ReplyDelete
  30. 蛋糕很美哦!
    祝福你家宝贝,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31. 宝贝生日快乐。

    你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我觉得蛋糕已经很美了。

    ReplyDelete
  32. 祝子齐生日快乐,健康快乐长大~要乖乖~

    刚开始看第一张图,看不到整只鸟……到了第二张,哇!可爱的涅!这只是按一下会变成三只的那只嘛!画得很像啊!(拍手ing)

    ReplyDelete
  33. 漂亮啊
    看得出来是愤怒鸟啦
    给我也怕用PIPING JELLY
    因为偶根本不会
    哇哈哈:)

    ReplyDelete
  34. 蛋糕美美的,对我来说已是很美了,你要求太高了啦!

    也祝子齐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θ`)ノ

    ReplyDelete
  35. 祝宝贝生日快乐,健康,健壮如牛!啊哈!这样妈妈就一定开心了。
    那个蛋糕ho,如果还要hiam就送来给我ok?
    美到。。。。。。。不会讲料

    ReplyDelete
  36. HAPPY BIRTHDAY TO YOUR BOY! (: the cake is so pretty! is that a fruit cake? you mind sharing the recipe with me? (:

    ReplyDelete
  37. 蛋糕很美了哦,我看是你要求太高了啦,若是我已经很满意这样的蛋糕,呵呵!

    祝你家公子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ReplyDelete
  38. 蛋糕很漂亮哦!
    祝福小朋友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39. 好美的生日蛋糕叻!我也好喜欢哦!

    你不说,我还以为用piping jelly做,比较容易呢^^

    ReplyDelete
  40. 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身体健康!!蛋糕很漂亮哦!!

    ReplyDelete
  41. 祝你的宝贝生日快乐~^^
    蛋糕其实很漂亮~而且最重要的,就是孩子很喜欢也很开心~不是吗~?:)

    ReplyDelete
  42. 小白哥哥
    来来来
    阿姨亲一个两个三个多多个

    ReplyDelete
  43. 祝你家宝贝子齐生日快乐了!

    和我同一天吗??

    ReplyDelete
  44. esther,谢谢你的祝福(^○^)
    就是~要挑战可能要过很久啦


    eunice,哪里~哈哈(^O^)
    哎呦!可以叫你老公做一个给你


    hanushi,谢谢你的祝福
    哪里~希望下次再改进(^_−)−☆


    shan,还好大家都看的出来
    谢谢你的祝福(^O^)


    蓝色小厨,不会粗俗啦~哈哈(^○^)
    平常的我,每天口中都是屎尿屁叻


    淑云,哪里哪里~过奖了
    谢谢你的祝福(^O^)


    Angel,谢谢你的祝福(^O^)
    真的希望下次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ReplyDelete
  45. 星,谢谢我的厚甭幼的祝福(^O^)
    哇!很有联想力叻~酱都给你想到
    我就跟宝贝讲,黄色比较厉害,可以直直冲
    他就是要做这个蓝色的小小鸟:lol:


    鲸鱼,piping jelly就直接参颜色
    放进挤花袋挤出来,这样而已(^-^)


    swing,一看就看到那眼屎很讨厌叻
    呵呵~谢谢你的祝福(^O^)


    Jane,谢谢你的祝福(^O^)
    哈哈~你在这里我一定送给你


    The Sweetylicious,谢谢你的祝福(^-^)
    食谱你可以看按这里进去看看
    http://closeto-u.blogspot.com/2011/08/blog-post_05.html

    ReplyDelete
  46. ahmok33,如果线条那里没出差错的话就好
    谢谢你的祝福(^_−)−☆


    Tracy Low,哪里哪里
    谢谢你的祝福(^_−)−☆


    Wendy,哈哈~这个就是用piping jelly啊
    是我第一次做,有点手忙脚乱:$


    羿溱,谢谢你的祝福(^○^)
    哪里~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


    枫,谢谢你的祝福(^_−)−☆
    是啊~最重要是孩子开心


    隐形人,且~你都隐形的
    怎样给你亲哦??:lol:


    Vivian,谢谢你的祝福(^O^)
    就是今天11月10号,没错

    ReplyDelete
  47. 一看就像angry bird呀。。。
    你很强料咯,有你这么会做蛋糕的妈妈,孩子最幸福了。
    小子齐,生日快乐哦!^^

    ReplyDelete
  48. 因为今天的小小瑕疵,你下次才会做得更完美。
    坦白说,我一点也看不出哪里不妥,
    如果你没指出的话。
    祝福小子齐: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ReplyDelete
  49. 哈哈,我也做了angry bird 的蛋糕,但是是用回qq糖的方法。看来piping jelly也有它一定的挑战,我都一直以为比较容易。。。
    祝你家的子齐生日快乐,健康,平安。还有要永远记得妈妈的好。
    蛋糕很美。。看到我的拇指了没?

    ReplyDelete
  50. 好美的生日蛋糕哦
    祝福小子齐:生日快乐

    这么巧明天也是我家大小姐的生日可是是她的农历生日。。。大小姐的蛋糕也是angry bird但不是妈咪做的而是妈咪买的。。

    小子齐很幸福,因为生日蛋糕是妈咪自己做的

    ReplyDelete
  51. Happy Birthday to your son, beautiful Birthday cake.

    ReplyDelete
  52. 蛋糕很美哦,好棒的妈妈!

    祝福子齐生日快乐,天天开心^o^

    ReplyDelete
  53. 酱多人都讲美了,你可以放心了哈哈。。
    是真的很美啦,比起之前我的,你的好几百倍了,
    好想向你学习哦,如果我在你家附近就好可以向你偷师呵呵。。
    你现在提起那个纸放在电脑银幕上画出这鸟样的,我就忍不住想要大笑了,哈哈因为我也和你一样不懂印大张的,我也是用这个方法;))

    我也祝你宝贝生日快乐,学业进步,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54. 蛋糕很美味,看到小朋友们吃到那么开心就知道了啦。。祝你的宝贝生日快乐哦,快高长大!

    ReplyDelete
  55. 蛋糕很美呀!
    最重要是你的宝贝开心,那才是大大的成就感哦!
    献上我迟来的祝福:愿你的大宝身体健康,乖乖听话,生日快乐哟!

    ReplyDelete
  56. 哇!很漂亮的蛋糕!祝你的宝贝生日快乐哦!
    Eh!能请我吃一口吗?;-)

    ReplyDelete
  57. 用 piping gel 好像真的不容易,但是看你的蛋糕还是一样的漂亮咧,看你儿子看到那个蛋糕眼睛笑得眯眯的就知道了。。呵呵

    祝子齐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ReplyDelete
  58. 子齐,生日快乐~
    东东,5年前的今天,辛苦你了...:)

    ReplyDelete
  59. 祝你的宝贝。。。生日快乐!

    这蛋糕明明美到暴,还不满意啊!
    大师的层次果然很高超,哈哈!

    ReplyDelete
  60. 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这类似的蛋糕真的有点难做,不过你做的很美,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61. 我上星期也做了个很丑的蛋糕的AGB蛋糕去学校给孩子庆生,呵呵~

    ReplyDelete
  62. Sherleen.T,哪里哪里
    谢谢你的祝福(^-^)


    小鱼,对~希望下次会更好
    谢谢你的祝福(^-^)


    Yee Er,真的吗?那么巧
    我有空才过去看,哈哈~看到了
    也谢谢你的祝福(^-^)


    alycia妈咪,哪里~过奖了
    谢谢你的祝福(^-^)


    Sonia,谢谢你的赞美
    也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63. myme,哪里哪里
    谢谢你的祝福(^-^)


    Sally,大家都客气嘛:P
    哈哈~原来我们sama sama
    谢谢你的祝福(^-^)


    susanyee,是真的满好吃的
    谢谢你的祝福(^-^)


    janz,谢谢你的赞美
    也谢谢你的祝福(^-^)


    菲菲,哈哈~没问题啊
    谢谢你的祝福(^-^)

    ReplyDelete
  64. 爱丝特,其实应该不难啦
    是我比较笨啦。。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


    d-yaya,真的,一晃就5年了
    感觉好像才发生不久。。
    谢谢你的祝福(^-^)


    eileenlee,蛋糕真的很多瑕疵
    谢谢你的祝福(^-^)


    Angie Ng,谢谢大师的赞美
    同时也谢谢你的祝福(^-^)


    spdong,哇~大家都在做A.B
    有空我过你家看看(^-^)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