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November 2011

天然酵母种~芝士佛卡夏

第一次尝到芝士佛卡夏
也是我上课的那一天。记得当时
已经是中午两点多,可师傅没有通知说
可以休息,所以大家都待在课室里

我跟茄子啊肚子老早已经发出
某名的声响。就在这时候,很幸运的
佛卡夏出炉了(心里在放鞭炮)。老娘
迫不及待拿了自己做的那一个,咬

送入口中时的那种满足,hmm...
我永远不会忘记。如置身在饥寒交迫的
夜里,有人给你递来一个面包温暖你的胃
就像雪中送炭的那种感觉,你懂吗:$


星期三(26/10)做的,食谱减半
做了8个,分成两盘。第一盘老娘居然
忘记在面包上压洞(汗),第二盘
赶紧补上,虽然已经铺了馅料

佛卡夏是我当天学的最喜欢的
一款面包。其实是没有什么特别,只是
纯粹喜欢里头和外面洒的车大芝士,还有
一股较少尝到的地中海味道(^_^*)

~~~~~~~~~~~~~~~~~~~~~~~~~~



这是老娘第一次做的
星期日(23/10)那天,用600g粉
做了10个超大的佛卡夏,三种不同的洒面
分成三盘,打算拿一部分回婆婆家

第一款洒面是奥利岗和车大芝士
第二款是迷迭香,黑胡椒粒和车大芝士
第三款则是车大芝士和细糖,给宝贝吃的
口味。。老娘最喜欢的还是第一款啦


29 comments:

  1. 一个!我自己泡茶!哈哈。。
    香咯。。。。

    ReplyDelete
  2. june,哎呦~果然是熟客
    自己来,冰箱还有水果呢:P

    ReplyDelete
  3. 我也觉得饿了,你会雪中送炭吗?哈哈!!(开玩笑啦!)
    我想这芝士佛卡夏在刚出炉热腾腾时一定很好吃的哦!

    ReplyDelete
  4. swing,当然会,我常做:$
    我觉得面包放车大芝士就是好吃
    哈哈~再配一杯咖啡,赞啊

    ReplyDelete
  5. 那我不客气拿一个,再泡杯咖啡享受咯!

    ReplyDelete
  6. 久违的面包,我嗅到香气了!!

    ReplyDelete
  7. swing,当自己家就行了
    今天没舍客人:P



    蓝色小厨,呵呵~
    那是天然酵母种的香气:P

    ReplyDelete
  8. 我也很想要一个,还有吗??。。。:DD

    ReplyDelete
  9. 那无差我吧,,,呵呵呵。。不请自来。
    我不贪心,一颗就好。谢谢。

    ReplyDelete
  10. Ann,有有有,你要一定有
    打包给你带回去慢慢尝:P



    Angel,你不来我去你家找你:P
    尽管拿,别跟我客气

    ReplyDelete
  11. 很好奇佛卡夏和其他面包有什么分别哈?除了那些洞洞

    ReplyDelete
  12. I like Focaccia too especially with rosemary , next time will try with chees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3. 我看到面包的洞孔了噢。。
    一定很好吃吧,我好想吃咯。。;)

    你的天然酵母一定很多吧?还是你还有继续喂养呢?。。。

    ReplyDelete
  14. 哎呀,来迟了!
    我喜欢第2款咧!
    还有剩吗?

    ReplyDelete
  15. 爱丝特,做法是一样啦:P
    只是感觉比较西班牙,哈哈


    Sonia,我就比较怕rosemary的味道
    不客气~加了车打芝士真的很好吃


    Sally,天然酵母种就是越养越多的呀(^-^)
    不过,昨天我已经把剩下的全给了鲸鱼


    小鱼,不迟不迟(^-^)
    你要的话当然有啊

    ReplyDelete
  16. 有芝士的哦~~~~
    特别吸引我·~~

    ReplyDelete
  17. 哈哈,我也喜欢所有有车打CHEESE的咧:)
    香到~~~~~~~

    ReplyDelete
  18. 我到现在还是很懒要开始动手养酵母,看大家养得那么兴奋,有点蠢蠢欲动了。

    ReplyDelete
  19. 蔚蓝月夜,我也是喜欢芝士(^-^)


    鲸鱼,对啊~什么面包都可以加哦(^_-)


    Tracy Low,被你这么一说,还真的有点像(^○^)


    amok33,我的酵母种是半成品,找一天我也会试试(^-^)

    ReplyDelete
  20. 你哦,又哦冷几又奥利岗,读到脑子先醒了一半,哈哈~~

    ReplyDelete
  21. Yee Er,头脑清醒很好啊:P
    奥利岗不难啦。。是oregano

    ReplyDelete
  22. 我也很喜欢这个面包!那天上课是饿的咯。哈哈!我的天然酵母一些分给朋友了,一些还在冰箱里。周末要来养一养,做一做面包了。不知道味道变了吗?有芝士的面包真的很好吃!

    ReplyDelete
  23. 车大芝
    地中海
    奥利岗
    迷迭香
    黑胡椒
    香哦香

    ReplyDelete
  24. eunice,就是啦~那天早上我才喝了1杯milo
    还好我脂肪多顶得住,要不然就昏倒了:$
    在冰箱没有超过7天都可以吧(^-^)



    隐形人,香啊当然香:lol:
    啊不然你也来玩玩地中海吧

    ReplyDelete
  25. 我也喜欢这focaccia.其实如果有得选择我还是比较喜欢这类的面包。你做得很好哦!

    ReplyDelete
  26. 哎呀,我山芭安娣,好像没吃过叻,不过我喜欢芝士的!但是我最迟来,虾米都没有了。。。。

    ReplyDelete
  27. Jane,我现在才开始欣赏这类面包(^-^)
    家里的一老一小还是比较爱吃甜面包啦
    哈哈~但是有机会我还是会再试的



    janz,哎呦~有机会自己做做看(^o^)
    很多老师都有佛卡夏的配方,其实吃起来
    就跟一般面包一样,只是洒面的感觉不同

    ReplyDelete
  28. 嘻嘻嘻嘻,有机会啦,有机会我一定试试看,呵呵。。。(自己要久等了)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