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November 2011

烫面班兰戚风

这戚风可是失眠的作品
昨晚在床上想东想西,就这样想了一整夜
看下手机原来已经六点啦~于是便叫醒老板
帮忙我看着宝宝,然后下楼做蛋糕去

蛋糕做好。。宝宝也醒了
陪他玩了一会儿,也许大家都起得太早
累了也睏了~所以就一起会周公,咳咳咳咳
我是不确定自己是真的睡着还是什么

那两个小时,感觉像做梦
刚开始全身动弹不得,心跳的很快
应该是太累,累到睡不去,好比车子里
明明没油了,还在拼命踩油门那样

真的是一个很糟糕的经历/过程(o_o)
好~说回这戚风,蛋糕看起来没有我要的绿
因为担心做不好需要重做,所以没用100%的
班兰精华,只用精华跟班兰水1比1

  • 详细食谱可以按进仙子家看看
  • 椰浆70g,奶油55g,班兰精华40g
  • 直接倒入锅中,加热至奶油溶化
  • 乘热筛入底粉90g,搅匀
  • 慢慢加入蛋黄5个,搅匀备用
  • 另一边,另一个盆
  • 蛋白5个(185g),幼糖90g
  • 塔塔粉1/8tsp(不加也行)
  • 打至湿性发泡
  • 分次加进班兰蛋黄糊里,拌匀
  • 倒进8寸中空模,在桌面轻敲震出大气泡
  • 放烤箱底层,以180度烤48分钟


关于班兰精华,我那天制作时特别做了笔记
把每一片班兰叶洗净后,去头去尾,损坏的也不要
再剪成小片称了重约80g,我就加200g的水去打烂
然后用筛网隔渣用手按出班兰汁,再把那些渣
握在手里挤出剩余的班兰汁,放冰箱隔夜
沉淀在底部的那一层就是班兰精华了
这里给大家做个参考(^-^)

32 comments:

  1. 之前post不到留言哦。。。。。

    ReplyDelete
  2. 亲爱的,
    那篇没开放留言啊:P

    ReplyDelete
  3. 好巧噢,你和茄子都在同一天失眠咧!
    你家的7风总是美美&高高的。
    ~ 希望你今晚有个好眠 ~

    ReplyDelete
  4. 是咯!为什么没开放留言??

    戚风做得很美耶!室外拍的照片有不同,
    我喜欢^^

    ReplyDelete
  5. 美美的戚风我很爱再加上是班兰口味的!我也祝你今晚有个甜梦。。。

    ReplyDelete
  6. 这款对我来说是永吃不腻的戚风哦!!
    做的和往常一样棒!

    ReplyDelete
  7. 小鱼,哈哈~是很巧o(^_^)o
    高一方面也是鸡蛋大,蛋白多的关系


    swing,没什么啦~哈哈
    我的照片有些也是室外拍的呀:P
    只不过可能时间、地点有点不同而已


    albee妈咪,我也是很爱班兰口味的(^O^)
    谢谢~也祝福你顺产生下可爱健康的BB


    jane,对咯~就是班兰叶那个部分比较麻烦
    你注意看其实底部也是有些紧实啦:P

    ReplyDelete
  8. 东东的7风每次都是高高的,真美!

    是心里太多牵挂吗?愿今夜。。。美梦相随。

    ReplyDelete
  9. eileenlee,哪里~真的过奖了(^-^)
    其实我还满常失眠的,很小就这样了
    不是想到小时候,就是想到以后啦bla~bla
    再不就是看到一些新闻啦什么的...总之
    就是胡思乱想....(*_*)

    ReplyDelete
  10. 失眠真的很痛苦,更何况妳还整夜失眠……
    有时候我也是明明就很悃了,在床上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还给我一直流眼泪的那种,讨厌极了!

    希望妳夜夜有好眠~

    ReplyDelete
  11. 星,是啊~看着时间嘀嘀嗒嗒过
    心里真的是很痛苦。。又没用办法排空
    脑袋里装的东西,就一直想到天亮

    huh?你有做工应该很累才对啊;)

    ReplyDelete
  12. 我失眠是觉得最吵的就是睡我旁边那个人的打呼声 >_<
    如果失眠的话,第二天上班真的很累,没有精神……

    ReplyDelete
  13. 来~抱一下(同病相怜)
    如果你狠心一点就可以像我那样
    分开睡咯。。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愿你今晚睡得好啦!今晚我肯定100%睡得好的。因为明天星期六。哈哈哈哈~~周末来咯!

    ReplyDelete
  15. Joceline,应该可以睡了吧:$
    现在头有点重,希望等下一躺就睡着

    ReplyDelete
  16. 你老板很好啊,酱早醒来帮你看小孩给你做蛋糕;)

    ReplyDelete
  17. 鲸鱼,咦~喝完喜酒啦:P
    哈哈哈哈。。他是起来去陪宝宝睡啦
    我叫他去我的位睡,陪着宝宝
    不然宝宝翻身跌下床就不好了:lol:

    ReplyDelete
  18. 我今早也早起做7风,同样不很理想。。。
    请问哦,也能做成其他胃口的烫面7风不?
    往往看到的都是pandan,再不然就是椰香的,
    这也是我睡不着的时候想到的问题,哈哈。。

    ReplyDelete
  19. 失眠做蛋糕
    你都是几狼的
    不过蛋糕的组织很美 
    是我喜欢的

    ReplyDelete
  20. 对咯,班兰汁比较麻烦,所以我都是用nona牌的pandan emulco,比较接近自然的味道!
    你每次说的紧实,我大概会看了,就是比较密的组织,对吗?
    愿你今晚sweet dream哦!

    ReplyDelete
  21. 我们是为了要让自己快乐而活着。。。
    就如同我们是为了要快乐而做烘焙。。。
    想些让我们快乐的事,做的梦也会比较美吧^^

    ReplyDelete
  22. 说真的,失眠真的很痛苦!
    我呢,好像那些老人家那样,常常清晨5,6点就睡醒了,所以就早早起来干活,等到下午我就开始没油了~昏昏欲睡!

    ReplyDelete
  23. 酱早做蛋糕哦
    自己的身体也要多休息,才不会觉得累累的啦!!

    ReplyDelete
  24. 哇!很久没有看你做戚风了哦!失眠还真的是一个很痛苦的事情!加油哦!

    在这里还想请教老师您!有什么video clip或图片可以看如何包咖呀面包馅吗?因为我的咖呀是很水一下,上次我做的时候全部爆馅,底部流出来!呜呜呜!

    ReplyDelete
  25. 我觉得是很美、很舒服的淡绿色~

    那我想请问,班兰精华可以收多久?

    祝你夜夜睡好~

    ReplyDelete
  26. 你的戚风真的很美~果然是我心目中的戚风大师。
    看你时常都失眠的,可以试下买架ozone机开着睡觉,应该可以改变你的睡眠。

    brenda

    ReplyDelete
  27. 哇,你做的每一款戚风都很诱人耶。。。 好漂亮哦!想请问,你用的温度是温度计显示的温度,还是烤箱的温度呢?谢谢

    ReplyDelete
  28. 失眠烘的蛋糕既然这样好!化失眠为力量?呵呵。。妳真的是高手中的高手!

    ReplyDelete
  29. Bernice,当然可以,口味要自己变化咯(^-^)
    因为pandan是普遍大家都喜爱又好吃的口味嘛


    隐形人,刚好中午表妹要来
    所以顺便做给她尝尝(^_−)−☆
    我不喜欢这组织,看起来像要消泡那样
    就因为这戚风我打到湿性发泡所以才这样


    janz,鲜榨的真的很香o(^_^)o
    无论什么牌子的pandan香精我都很怕

    ReplyDelete
  30. Wendy,没有叻(^O^)~
    现在我是为了孩子在生活


    spdong,早起空气好嘛(^-^)
    我就迟迟睡,晚晚起很讨厌涅


    0620,就是咯~第一次叻
    真的很辛苦没有睡到觉(*_*)


    Per猫猫,哈哈~我前几篇才post
    太水肯定难包,要找比较固体的kaya啦
    我去找了,没有看到包kaya的video
    你有空的话自己上youtude找找吧(^-^)

    ReplyDelete
  31. shan,谢谢你的赞美(^-^)
    盖着的话,我想一个星期应该没问题
    用之前闻闻看,如果有怪味就不要用了


    brenda,哎呦~别这么说(^-^)
    什么机来的??我失眠是想太多


    茵茵,谢谢你的赞美(^-^)
    当然是看烤箱的温度啊~呵呵


    岁月留痕,可以这么说咯(^o^)
    高手就不敢当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