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November 2011

天然酵母全麦面包


其实是跟乡村面包同一天做的
超级累的接力赛~想到酵母既然都养了
干脆用掉它。于是,打好乡村面团后
洗了器具,就接着做这全麦面包

由于看到乡村面包用美工刀
割得不够漂亮,这款改用剃眉刀来割
哈哈~是有比美工刀锋利一些啦
不过我想投资一把再利的刀


同一天做了两款面包,做好这个
也就是第二款后,真的挺累了~所以
也没有拍很多照片。查看两款面包
都用相同的背景和颜色就知道了

有点诡异的我觉得这面包出奇的甜
不晓得是不是跟乡村面包比较的关系
因为乡村几乎没什么味道,所以才会
感觉到这全麦面包特甜??


详细做法与食谱大家
可以到Carol家看看,水的部分我加到160g
小BB病了,晚一些才补文与回复
拍写哦(^_^*)



28 comments:

  1. 很好噢~漂亮漂亮哦~~

    ReplyDelete
  2. 我用陶瓷刀,我觉得划线很好用

    ReplyDelete
  3. 好漂亮的麵包~~
    我也想養酵母,
    可是沒辦法~~

    ReplyDelete
  4. 照片拍得好漂亮,面包是美的咯。。。赞!

    ReplyDelete
  5. 你最近真的很厉害做面包捏~~
    照片还是有美
    放心:P

    ReplyDelete
  6. 看你玩什么都那么漂亮。。。
    真的追不上。。。好喘喔。。。哈哈哈

    PS:等我得空再打给你,
    这几天你也忙孩子吧?
    有好点了吗。。。。
    多喝水+休息喔。。。
    保重:)

    ReplyDelete
  7. You are so good in making bread, can consider of running a bakery shop.Your children are so lucky.

    ReplyDelete
  8. 那个网架很美叻。。。
    当然,面包也美啦!

    ReplyDelete
  9. 原来刀的角色这么重要的哦?我还以为随便一种刀就可以廖,反正面团一定会开口的,真是无知的我。。呵呵

    ReplyDelete
  10. 最近都用天然酵母,好轻快哦!我把宝宝丢了,要从新喂养了。。。 你的面包应该好好吃哦!赏我一些。。。

    ReplyDelete
  11. 小鬼,哪里~过奖了(^-^)
    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少待在网
    迟一些有空才去你家huh


    Abbymonster,陶瓷刀cosway有的换
    前几个月去没有货,多几天去问问看
    不过,我心里已经有理想的刀了:lol:


    鱼,哪里~过奖了(^-^)
    没办法养是因为人在国外吗?
    我也还没开始养涅

    ReplyDelete
  12. Sherleen.T,我觉得很暗叻;)
    可能是灯光或者是拍了颜色没调好
    哎呀~不懂啦。。哈哈


    鲸鱼,是很勤劳才对:$
    可能这照片在电脑里看久了
    看到都显了~不觉得美;)


    Joelyn,哎呦~没有啦(^-^)
    会等你的。这几天宝宝生病比较忙是真的
    这两天吃药就吐,又一直呱呱叫(汗)

    ReplyDelete
  13. Jessie,哪里哪里~我没想过开店叻
    纯粹玩票性质,哈哈(^O^)


    eileenlee,我也觉得网架挺美的:P
    哎呦~真的是过奖了


    爱丝特,怎么这样说自己呢(^-^)
    恩~如果刀不够利,就要划很多次嘛
    那线条就不美了。当然也直接影响到成品


    eunice,没办法啦~不养会死嘛:P
    前几天太忙,有一盒忘记养,已经…
    可怜的红枣宝宝:(

    ReplyDelete
  14. 有美 有美!两个做得很对称,赞!

    ReplyDelete
  15. 能够做这么美丽的面包真的可以开店了。超级无敌美!

    ReplyDelete
  16. 星,谢谢泥地赞美:$
    也许比较少做欧式面包
    大家都觉得不错看



    Jane,哈哈~超级这就有点夸张了:$
    以你的手艺,应该在澳洲那儿开间店
    好益一下那里的居民啊

    ReplyDelete
  17. 那么别致的面包,我只能观望着。。。
    医生要我控制体重,这下呀,真的是来你家望梅止渴就好(>_<)

    ReplyDelete
  18. You got nice blog with yummy bakes.

    ReplyDelete
  19. janz,健康的面包你可以吃啦
    不要吃太甜的就好(^-^)


    Yummy Bakes,你好
    谢谢你的喜欢(^_^)


    ~~谢谢小鬼体谅(^-^)

    ReplyDelete
  20. 请问你是用什么牌子的面包机/搅拌机来做面包的, 面包都好漂亮, 看起来好好吃哦!! 外面的食物加太多的添加剂了, 很想自己做面包给孩子吃。
    谢谢你 !!

    ReplyDelete
  21. Mama Waye Juin,
    头两三次我是用手揉,后来买了K.A
    看这里http://closeto-u.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18.html

    现在是用Spar....:)
    其实都是几年来累计的经验
    烘焙最重要是时常练习

    ReplyDelete
  22. 谢谢你东东。。。
    既然你KA & SPAR 都有, 我可以请教一下吗, 那个牌子比较好? 我这边卖两架的价钱一样, 我不懂哪一架比较好.. 麻烦你了 。。

    ReplyDelete
  23. 恩。。K.A做份量少的比较o.k
    好像250g到350g(我觉得啦)
    当然也要看配方,有些很好打,有些不

    也许我的K.A是跌过的,所以打大份量的面团
    螺丝会慢慢走出来。。打牛油或蛋白就不会

    Spar则是马力大,打500g-600g都很稳
    像我喜欢做多多,吃几天的人当然喜欢Spar
    可是很多人都嫌它样子不好看咯;)

    K.A是美观,颜色选择多
    Spar就打很多面团
    看你的需求吧(^-^)

    对了~你哪里是卖多少钱啊??

    ReplyDelete
  24. 谢谢你, 这里KA是卖RM2400 (任何model), SPAR 的那架如果是大马力的是RM2000, 小的是卖RM1790。 
    不过ho, 如果买SPAR的会不会面对如果机身有问题或者它的配件问题时会有麻烦呢?毕竟不是很多地方都有卖, 不像KA或KENWOOD 的到处可见。
    材料店的老板娘也是用SPAR 的来教课, 用了6
    年没问题 (如果我买,我是向她买咯)。。。

    ReplyDelete
  25. 看你自己咯:)
    我也是刚刚买两三个月叻
    没有想过配件的问题那么长远

    要知道市场上没有最好的搅拌机
    只有适合自己的搅拌机:)
    毕竟是你在用,慢慢考虑吧

    ReplyDelete
  26. 请问spar的三个搅拌棒是什么材质的?

    ReplyDelete
  27. Happy bunny,你好
    应该是铁制的(^ ^)
    总之不是plastic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