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November 2011

花生酱可可杯子蛋糕


这个也是一款简单的杯子蛋糕
自从大小宝贝生病开始,大多数烘焙我都会
以做面包为主。尤其最近都在疯天然酵母
面包。更加少有机会可以做杯子蛋糕


今天特地做了这款杯子蛋糕
是为了要参加Min举办的活动,是这样吗?
哈哈~这简单的杯子蛋糕是否合格呢:P

  • 食谱取自杯子蛋糕的魔幻厨房 
  • 将奶油225g,幼糖225g,自发面粉225g
  • 鸡蛋4个(约220g)放入搅拌缸里打发至松白
  • 以上过程约3分钟
  • 加入花生酱115g,巧克力粒100g,拌匀
  • 舀入10个杯子里,放烤箱中下层
  • 以190度烤26分钟

家里没有自发粉,我用普通面粉
加1茶匙多一点的发粉代替。以上的食谱
未曾更改,不嗜甜的朋友,糖的部分
请自己自行斟酌减少o(^_^)o


  • 装饰:
  • 100g糖粉,橙汁1tbsp
  • 搅匀后放入挤花袋,挤在蛋糕表面即可
  • 装饰的部分我只做半份用来拍照
  • 这里用的花嘴是2123(TSF)

34 comments:

  1. janz,哇~今天那么早?
    吃了晚饭没??:P

    ReplyDelete
  2. 才吃饱哦,又不能吃太多。。。。
    你和宝贝们好些了吗?

    ReplyDelete
  3. janz,不用担心的啦(^_−)−☆
    想吃就吃,我怀孕时也是酱

    我没什么了~小BB还在流鼻涕
    还有咳,应该没那么快好

    ReplyDelete
  4. 很美耶!
    很想做,但是看到牛油很多。。。怕怕。。:P

    ReplyDelete
  5. 唉,昨天医生又说我重了些。。要我控制一下。。。尤其甜的东西不能吃和喝,因为发现羊水多,宝宝也稍大。。。所以,只能苦了我的胃囊。。。呜呜呜呜..

    孩子方面你又要费心了,我们最担心就是小孩的健康。好在放假了,你就不用那么忙吧!

    ReplyDelete
  6. Siew Hwei,哪里有美啦
    上面那个装饰挤到像xx那样;)

    ReplyDelete
  7. janz,医生跟我说,我也是照吃啦
    如果本身没什么疾病的话,我想没关系啦
    我看你也不会胖到哪里去,应该也不会重过我
    真的饿就要吃哦。。

    哎呦~放假都不懂是好事还是坏事(^O^)

    ReplyDelete
  8. 其实到现在我才57kg罢了。。。
    要不是担心会遗传糖尿,我就照吃不误了。。。
    第一胎都不会这样子。。。。
    不过这胎我偏爱甜点比如蛋糕,蛋挞,豆花,面包等等。。。。
    放假了,可以去走走啊! 嗯。。也许小瓜在家也是很吵很烦哦!!呵呵呵。。
    想问你哦,你住哪一带?

    ReplyDelete
  9. janz,哈哈哈。。还轻过我:$
    糖尿这个就不可以开玩笑了
    放假有打算去新加玻走走住几天
    应该是下个月中过后吧。。
    我啊住靠近福林园咯~干嘛:P

    ReplyDelete
  10. 我也想做哦。。不过,花生酱这一阵子在我家banned了。。要做可能还要'躲'起来做和吃。。。><

    ReplyDelete
  11. 看完了连续剧,进来拿两个蛋糕做宵夜 ^^

    ReplyDelete
  12. 很有水准:)
    这本书我翻翻翻
    一样都还没做过:P

    ReplyDelete
  13. 饿了,有留给我吗?

    ReplyDelete
  14. 有花生,也有巧克力粒,很不错也。。。。。
    看来是个合我意的小蛋糕了。
    做的很美哦!请我吃一个~现在11pm,刚刚好来个夜宵。

    ReplyDelete
  15. Linda,没关系啦(^_−)−☆
    多几天我做其他款的给你


    星,你就好啦:$
    我刚刚收拾那乱七八糟的store
    累素我了。。


    鲸鱼,你也做的到:$
    欸~书里的都很容易做叻
    干嘛没兴趣??


    hanushi,当然有:$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Joceline,是啊~又很简单做
    羡慕你叻。。怎样都吃不胖:P

    ReplyDelete
  16. 有花生酱,一定很香!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17. Ann,不客气。。不过
    吃起来只是淡淡的花生味叻:P

    ReplyDelete
  18. 是你做的那会不合格,小蛋糕很精致,又是花生酱又是巧克力粒,你这蛋糕在我家一定会大受欢迎哦!

    ReplyDelete
  19. Sherleen.T哎呦~快别这么说:$
    这个食谱简单易做,而且还满松软的
    等你分享你的作品哦o(^_^)o

    ReplyDelete
  20. 我想吃一个上面不要icing的,可以换一个花生酱挤得玫瑰花给我吗?
    哇哈哈哈。。。。。
    那些怕胖的,全部给我!
    我想同料,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也许可能大概会回去,如果有时间的话,要去找你骗吃骗喝。。。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2. 好吃吗?单看你的蛋糕外表都+分不少了~

    ReplyDelete
  23. 平凡的杯子蛋糕。
    可在表面加了一点装饰,就一点都不平凡了。

    ReplyDelete
  24. 这么忙,还可以做这么美的杯子蛋糕哦。。

    ReplyDelete
  25. 蛋糕看起来很松软。。其实装饰的部分我也是做半份而已。。呵呵 ^_^

    ReplyDelete
  26. 我喜歡花生的食品,第一次看到這麼特別口味的蛋糕,我得空會嘗試,謝謝分享。

    ReplyDelete
  27. Wendy,哇~泥太看得起我了
    花生酱的玫瑰花喔。。我不会啦:$


    janz,时间配合的到的话
    我们meet在一个地方啦:P


    小鬼,不错吃~就是挤的太粗了
    虽然是为了配合这大杯子蛋糕(^O^)


    ching,哎哟~好久不见了(^-^)
    就普通的装饰而已啦~哈哈

    ReplyDelete
  28. may,是要配合时间的:P
    杯子蛋糕是还可以应付啦


    爱丝特,真的是满软的啊
    对啊~不然太多很腻:P


    Sonia,谢谢(^O^)
    你也来一个吧


    Joelyn,记得之前有做过类似的
    有兴趣的话翻看旧帖吧:P

    ReplyDelete
  29. 好啊,最重要我回得成咯!!
    见我的偶像咧,呵呵呵呵!!!
    到时看怎样先,有到的话我们另行联系!!

    ReplyDelete
  30. janz,你是来J.B待产?:P
    哎哟~恐怕要让你失望咯
    如果你看见我的真人。。哈哈

    ReplyDelete
  31. I love peanut butter, I'm not lying coz I eat it almost everyday with my bread.No choice, here isn't like in M'sia, no noodles to buy fro breakfast.Love this cupcake too!

    ReplyDelete
  32. 没有啦,我是去jb血拼。。。。
    看到你不会失望啦,我们交心,又不是交面子,再说。。。我也长得不怎么样。。。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