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November 2011

天然酵母土司

上个星期六做的
也是最后一款天然酵母面包
目前不会再做,因为有太多东西等着我
不好意思让它们排队排太久:P

一样是Carol的食谱
水的部分我增至120g,用的酵母种
是玫瑰。剩下的都交给鲸鱼托她继续照顾
我想,现在应该还活着吧:$

至于红枣宝宝,由于超过
一个星期没有喂养,所以也不敢再用
老娘真的没有能力照顾那么多BB
不好意思啊....CCM



最后发酵居然用了1个小时50分钟,有够久(汗)。其实再发多一下下就可以看到角了!(我猜啦)纪录纪录:这次用的是正的波纹吐司模,放烤箱底层不加烤盘,以220度烤38分钟。嘿~这还是老娘第一次等到吐司完全冷却才切片。为何?因为吃饭皇帝大,吐司出炉正好是吃饭时间,当然是填饱肚子再说啦~哇哈哈哈(^O^)

21 comments:

  1. 隐形人,是灰色吗
    总之不是白色就对了:$

    ReplyDelete
  2. 給我兩片來夾滷肉吃 ^^

    ReplyDelete
  3. 星,不行。。。
    卤肉先拿来先:$

    ReplyDelete
  4. 看看下 又有点蓝色 :$

    (我在那里回复你了 :$)

    ReplyDelete
  5. 不过我又觉得有一点灰色喔:$
    什么那里这里?:$

    ReplyDelete
  6. 灰色,白色。。。什么颜色
    能够吃下肚子我就肯定不管什么颜色
    嘻嘻,给我2片

    ReplyDelete
  7. PynnLee,给给给...
    难得你来给你两条啦:$

    ReplyDelete
  8. 星沾卤肉,我沾咖哩汁。。。。。
    也给我来两片,谢谢你!!

    ReplyDelete
  9. Paiseh叻!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动天然酵母呢。。。

    接下来要做什么啊?

    ReplyDelete
  10. J.O,想问你,根据carol的配方,没有另外再加instant yeast,面包到隔天,有没有变很硬?

    ReplyDelete
  11. janz,酱子你拿咖喱来
    我才请你吃面包:P


    Wendy,哎呀~这个酵母BB也不是我生的啦
    做什么?不是面包就是蛋糕咯:P

    ReplyDelete
  12. Siew Hwei,无论是师傅的三款配方
    或Carol的三款...都没有这样的情形啊

    没放即溶酵母的乡村面包、全麦和这款吐司
    吃不完的…我都是收进纸袋,放室外三天那么久
    要吃才拿来,也没有弄热,口感跟第一天一样软
    要不然也不会做那么多次(^_−)−☆

    而且你看我每次都做那么大份量,除了这吐司啦
    就是因为怕没时间每天做面包,可又想每天早晨有的吃
    所以一定会选择至少到隔天还会很软的食谱/配方:$

    作么你的放到隔天会硬咩?有收进透明纸袋吗?

    ReplyDelete
  13. 我也要啦,两片来!我也要来天然一下,呵呵~我自己有牛油,自己涂来吃!

    ReplyDelete
  14. 我那天做的carol那个天然酵母葡萄干吐司,刚出炉的时候,感觉也没特别软,然后到了第二天,就硬硬了。。
    我是习惯放进密封的盒子里的。不懂做么会这样,但是那个alex goh师傅的配方,到了第二天下午还是很软。。。

    ReplyDelete
  15. 刚在 CCM 那里看了天然酵母 Q&A,我也好想玩一玩哦,但是又怕半途而废。。呵呵

    ReplyDelete
  16. 今天刚买了罐kacang酱,刚好来配你家的热面包:)

    ReplyDelete
  17. 我也刚上了天然酵母黑加仑土司,呵呵!
    至于最后发酵时间我也用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我通常用这空档准备晚餐,免得等得“显”了。

    ReplyDelete
  18. 这是超健康的吐司^^
    假期来了
    为什么我还是没时间做这些......:(

    ReplyDelete
  19. 最近都很哈天然酵母面包哦!^^

    发酵要用上两个小时,那弄个土司麻要上整天的时间了吗?@_@

    ReplyDelete
  20. 八爪鱼,哈哈~自己来最pandai(^O^)


    Siew Hwei,还是你去面书问下Carol?:P


    爱丝特,不会啦~我相信你行的:))


    Joelyn,欢迎欢迎(^-^)


    小鱼,我都是从中午做到晚上(^-^)


    鲸鱼,是咯~跟我讲你作么不得空:$


    swing,这个没有用即溶酵母,基础发酵也两个小时:$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