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November 2011

鲜奶哈斯


刚刚抄食谱上来时才发现
原来是‘轻’划纹路。。哎哟喂!老娘
割太深了啦。都是临时改变主意
食谱没看清楚的后果(*_*)

虽然造型不满意,可味道
我倒是挺喜欢的。好好闻的奶香味
那个大宝贝是吃到停不了口。很明显的
在我家。。甜面包可是名列榜首


面团比较紧实,不过打久一点
还是看到薄膜。这里做个纪录,基础发酵
我用了50分钟,中间发酵20分钟,分157g每个
居然忘了是180度还是190度烤19分钟



  • 汤种的制作
  • 将鲜奶125g,倒入锅中
  • 加入高粉25g,用打蛋器搅匀
  • 以小火加热不断搅拌
  • 煮至65度并可划出纹路即可
  • 盖上保鲜膜防止表面结皮及水份散失
  • 冷却后放冰箱里备用
  • 高粉310g,幼糖50g,盐4g
  • 酵母4g,蛋黄40g,鲜奶80g,汤种100g
  • 无盐奶油50g(一般面包做法)
  • 打至扩展阶段,进行基础发酵40-60分钟
  • 分割成4个,滚圆排气,松弛15分钟
  • 将面团拍平,由上往下卷成圆柱状
  • 待发至两倍大后,图上蛋液,轻划纹路装饰
  • 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烤18-20分钟
  • 食谱取自纯天然手作面包

30 comments:

  1. 鲸鱼,
    浅有浅的好啦:$

    ReplyDelete
  2. 好美的面包, 下午茶时间刚刚好。

    ReplyDelete
  3. 0620,不敢给你看整条:$


    Mama Waye Juin,这个超好吃的哟(^^)


    vivi@n,kam xia....:$


    鲸鱼,深啊~要看是什么咯:$

    ReplyDelete
  4. 误打误撞的结果。出乎意料的:美。。。。。

    ReplyDelete
  5. 我搞不懂叻~哈斯面包是不是就因为这纹路的造型呢?

    ReplyDelete
  6. Joelyn,是咯~切开来是美的
    不过整个看就。。咳咳:$



    Pink Lady,可能是呱~我猜:$
    哈斯西番SM...一定要割几刀才行

    ReplyDelete
  7. 这么美,我羡慕你都来不及呢!
    你却还不够满意。(~_^)

    ReplyDelete
  8. 但是。。。面包还是美美的!!

    ReplyDelete
  9. 割深一点也是美啊,起码看到很明显的纹路,不要不三不四酱。。呵呵

    ReplyDelete
  10.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美哩。。
    怎么你做的蛋糕面包都酱美的,妒忌死我了啦。。。:P

    ReplyDelete
  11. 给我两个哈斯面包!我也是喜欢有奶香味的面包 ^^

    ReplyDelete
  12. 这个纹路也很美啦,刻骨铭心嘛!呵呵,知道你啦,因为喜欢食谱里的杯等,对吗?

    ReplyDelete
  13. 不错啊!很漂亮!

    ReplyDelete
  14. 我的一本面包书里有这款面包,你做的卖相有过之而无不及。

    ReplyDelete
  15. 今天的照片有点不一样哦!拍得很美,我喜欢最后一张:)当然面包也很美,这面包会硬吗?别笑我无知:D

    ReplyDelete
  16. 我才开进来看,眼尖的儿子既然说::妈妈,就是这个,很好吃,你学做啊!!!

    所以,强力推荐这食谱啊!

    ReplyDelete
  17. 看你最近都在做这本书的面包,我也觉得好喜欢,造型都好漂亮。。。。
    那天去书展找来找去,唉都没有卖啦。。。;))

    ReplyDelete
  18. 很美呀,哎呀,无独有偶,我昨天也是做这个面包,结果割到破相了,都不敢把照片放上啦。。。

    ReplyDelete
  19. 亲爱的,最近你常做面包喔! 喜欢你的面包ing!

    ReplyDelete
  20. 小鱼,就是要一直嫌才会进步啊(^^)


    蓝色小厨,没有切开是丑的咯:$


    爱丝特,哎哟~你很会安慰人叻:$


    Siew Hwei,且~你只是不要做,要的话也做得到:$


    星,这个很好吃,你有机会一定要试试(^O^)


    Sherleen.T,你。。你越来越了解我了:$


    隐形人,yer…….讨厌:$

    ReplyDelete
  21. Tracy Low,哪里~面包都歪了(^。^)


    Angel,这。。没有啦~你过奖了:$


    swing,每次在户外拍你都觉得不一样;)
    面包是软的,目前我还没试过做硬式的面包:P


    janz,你是第一个尝过我面包的网友:$


    Sally,哎哟!才做第二次啊~这本是在博客来买的(^O^)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8543


    茵茵,没关系!多练习几次就o.k了(^-^)


    hanushi,对啊~因为大小宝贝都爱吃嘛:P

    ReplyDelete
  22. 哇!!!超级荣幸,超级感恩!!超级开心的说!!
    我的妈妈和宝贝一直叫我做做看咧。。。

    ReplyDelete
  23. yer…….做么你也会shy的咩....

    ReplyDelete
  24. 喔!那就是户外和户内的分别啊!

    ReplyDelete
  25. janz,不要这样说啦~什么荣幸:P
    刚好那天是要做面包的(^-^)


    隐形人,yer....一路来的:$


    swing,如果做好,天没黑就在户外拍咯
    很多时候是晚上才做,当然是室内拍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