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November 2011

竹炭松子面包


不好玩的。。越割越丑
讨厌!我不要再玩变态的游戏了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拉长音)

安慰的是,面包依旧柔软
别看他黑黑的,其实是没什么味道
之前做过竹炭吐司所以也懂啦

最近,除了‘快乐手做面包’这书
老娘最喜欢的就是这本纯天然手作面包
里面的配方都十分好操作

而且出来的面包都柔软的很
无可挑剔。我想我还会做多几款才收手
大家就跟着我继续啃面包吧(偷笑)




  • 中种面团
  • 高粉210g,酵母4g
  • 冰水120g
  • 揉至光滑静置发酵60分钟

  • 主面团
  • 高粉56g,竹炭份4g
  • 低粉30g,糖20g,盐4g
  • 酵母2g,冰鲜奶80g
  • 无盐奶油20g
  • 松子50g

  • 基础发酵20分钟
  • 分割成10个,滚圆松15分钟
  • 整型喂橄榄形发至两倍大
  • 用刀片轻划两刀
  • 以190度烤17分钟

30 comments:

  1. OH NO,第一名,抢沙发。。。
    没切开的,像发芽番薯。。。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2. O噜噜的面包:“不要看我黑黑的,我可是很软的噢!”

    不怕不怕,我可以每天啃面包的 ^^

    ReplyDelete
  3. 这面包应该是赵传的后人。。。
    我很丑,可是我很‘柔软’,哈哈!

    可以问一下吗,松子是什么来的?

    ReplyDelete
  4. 我也有同感,面包看起来好像干硬的,但是口感却是柔软的!

    ReplyDelete
  5. jane,恭喜这位可爱的孕妇:P
    讨厌啦~番薯有黑的咩:$
    老娘做的面包肯定是软的啦:$


    星,对咯~我只是黑,不是焦:$
    give me 5….我马素可以每天啃面包


    eileenlee,哎哟~本来我要唱这首歌的:$
    松子就是Pineseeds…味道跟瓜子差不多像

    ReplyDelete
  6. 谢谢!
    哈哈哈!!这是出自东东家的特别种类!
    对了,你有去买那个乐思卖的日本鹰标高粉来做面包吗?

    ReplyDelete
  7. 还没买。。。:P
    现在还没想要玩新面粉

    ReplyDelete
  8. 支持你~多做几款,那么我又可以来偷师了:)

    ReplyDelete
  9. d-yaya,谢谢你的支持
    来家拿,不用偷:$

    ReplyDelete
  10. 哇哇哇
    黑到发亮
    松子很贵
    我不大舍得买:$
    这本书我也是喜欢
    在想做哪一款:$

    ReplyDelete
  11. 你的手艺棒,依我看啊,用什么面粉该都是一样的!^_<

    ReplyDelete
  12. 这竹炭出来的成品真的很黑哦。。。。。。健康面包。。。。

    ReplyDelete
  13. 鲸鱼,就。。用完就算了:$
    不会等我做完你还没选中吧?:$



    janz,手艺都是要长时间慢慢磨练的:$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很懒得去适应‘新’的东西:$

    ReplyDelete
  14. Joelyn,是啊~不然怎叫竹炭:$
    你在外头有吃过吗?:P

    ReplyDelete
  15. 我也希望自己有一天会有像你一样的手艺,那么就可一解自己的嘴馋。。因为我住这里很难买到好吃的面包和蛋糕!!偏偏这些致肥食品都是我爱的!!
    (唉,最重要还是要有多多空余时间才能练到好手艺)

    ReplyDelete
  16. janz,你有做工是比较忙的(^-^)
    可以理解。。找一样自己最喜欢的来学吧



    隐形人,嘻嘻
    黑是金来得:$

    ReplyDelete
  17. 这次的照片是室内拍的,对吗?呵呵~~
    黑炭面包我这里没有卖,我也想买些黑炭粉来玩玩(^_-)

    ReplyDelete
  18. swing,是室内没错,不过是中午三点多
    还有阳光。。在窗口旁边拍的(^-^)

    ReplyDelete
  19. 其实知道竹炭粉没有味道,但是看到那黑黑的面包心里还是有疙瘩,所以我的竹炭粉还有很多放在厨里摆美。。呵呵

    ReplyDelete
  20. 爱丝特,别怕别怕~有我在:$
    放心用,放心吃。。吃进肚子里
    绝对不会棒出哦哦的赛:$

    ReplyDelete
  21. 我黑金,黑金。。越看越jeep sim啦。。
    呵呵。。

    夫人好久没有来留言了。。
    太忙了。。。t.t

    ReplyDelete
  22. 我也可以天天吃面包~ ^_^

    ReplyDelete
  23. 你厉害拍黑黑的叻。。
    做么我每次拍不到。。

    外面的竹炭面包我买过一次,虽然是没有味道,
    不过黑黑的,吃时心理还是感觉怪怪的。。哈哈:))

    ReplyDelete
  24. 这黑黑的在竹炭粉我买了还没动手做不知家人敢吃吗?

    ReplyDelete
  25. Every time when I visit your blog, I felt like walking into a bakery shop. In Sydney, there is only 1 Asian bakery shop seliing this type of bread but I haven't tried it.

    ReplyDelete
  26. 你放马过来吧,我是常常吃面包的!^^

    ReplyDelete
  27. Angel,是啊~喜欢吗?:$


    董夫人,我也好久没去其他朋友家了:$


    shan,Yeah!give me 5….(^O^)


    Sally,有阳光才比较好拍:$
    呵呵~还好我家人都可以接受

    ReplyDelete
  28. chan913,那等你试了才知道嘛
    凡是都有第一次:P


    Jessie,哈哈~我喜欢尝试多样化的烘焙(^^)
    我想你可以买来尝尝看,搞不好会爱上哦


    Sherleen.T,GOLOGOLOGOLO
    让开让开~马来了:$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