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November 2011

奶露面包


自十一月开始,Astro华丽台
每逢星期日晚上都会播放灵异侦查这节目
老娘一直以来对于这些光怪陆离的东西
还满感兴趣的说(o^^o)

昨天一时兴起,在谷歌搜索到
节目里那个高师傅的面书。又无意间看到
一些照片和影片。坦白说,看了真的很不舒服
那些‘照片’蒙胧胧的,看了头晕又想作呕

可是很矛盾的,老娘又怕又要看(°_°)
尤其是遇见山妖那个video...OMG这素真的吗
光天化日之下,这情景也未免太吓人了
晚上睡觉时还不断浮现那一幕

XYZ!可恶的是今天又还想再看(ーー;)
你讲啦。。这个是不是叫自找苦吃?好心
我这样提醒我自己,都一大把年纪了好奇心
不要那么强,不然晚上发恶梦就不好了


面包没什么好说的啦(^_^*)
就是软、非常软。大宝贝吃完还跟老板
这样说:面包好吃hor....XD


  • 制作卡士达馅
  • 切开1/3根香草豆荚,取出种籽,幼糖40g
  • 一起倒入锅中,接着加入混合过筛的
  • 鲜奶200g,动物性鲜奶油20g,蛋黄40g
  • 小火煮至冒泡
  • 筛入底粉15g,粟粉5g,快速搅匀
  • 冒泡即可关火。最后加入兰姆酒1/2tbsp
  • 再开火煮至冒泡即可离火
  • 盖上保鲜膜待凉后收进冰箱
  • 冷藏保存约三天

  • 食谱取自纯天然手作面包 
  • 高粉230g,低粉70g,奶粉20g
  • 糖50g,盐4g,酵母6g,鸡蛋30g
  • 冰鲜奶100g,汤种100g
  • 无盐奶油30g
  • 基础发酵45分钟,滚圆排气后分10个
  • 中间发酵15分钟,整型为橄榄形
  • 最后发酵两倍大,表面涂上蛋液
  • 挤上卡士达酱装饰,放烤箱中层
  • 以190度烤约17分钟


36 comments:

  1. 非常可爱的面包,外表像毛毛虫 ^^

    ReplyDelete
  2. 真的非常可爱和漂亮的面包。。。
    我还吃不饱,打包两个hor!!

    ReplyDelete
  3. YER,我最怕看那种节目的
    只是看广告我都怕:$

    ReplyDelete
  4. 星,不懂作么。。
    每次做橄榄型都约整越长:$


    janz,还很软涅:P
    两个?两个肯定不够你们吃啦


    鲸鱼,哎哟~表怕啦
    你有大王在身边:$

    ReplyDelete
  5. 别说节目,鬼戏我都怕,看了整天疑神疑鬼的(~_~;)

    面包,面包,我想吃那个有cream的(^_-)

    ReplyDelete
  6. 我胆子小,不敢看。

    你的面包挤在中间的是什么?

    ReplyDelete
  7. swing,小时候我比较大胆:$
    现在看了会手脚冰冷。。可还是想看

    这个卡士达馅不甜,很清新
    你应该会喜欢(^^)

    ReplyDelete
  8. hanushi,白天看应该o.k吧
    哦~是custard馅(^_−)−☆

    ReplyDelete
  9. 没错 没错!我做橄榄型也是会被弄到变长长的……

    ReplyDelete
  10. 看了就会有阴影,所以我选择不看,呵呵!
    面包的色泽好漂亮,看了真想咬一大口。

    ReplyDelete
  11. 这面包拿去卖,应该可以卖到好价钱。。。
    太美了!

    ReplyDelete
  12. 星,对咯~
    差点长到烤箱都进不去:$


    小鱼,说的一点也没错(u_u)
    无论我洗澡还是扫地都一直想到


    eileenlee,哎哟~如果可以卖
    那我就要卖贵一点咯:$

    ReplyDelete
  13. 隐形人,跟我一样?
    那就是。。。不美:lol:

    ReplyDelete
  14. ....那倒也沒有那麼長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星,哪里懂:$
    撮啊撮....撮啊撮
    慢点比万里长城还要长

    ReplyDelete
  16. 最近你家上的面包,我都在外卖没看过的。你真是太厉害了。这些home made面包都是特别健康的。面包烘得很好。色泽均匀。
    东东,请问您,面包上面涂上卡斯达酱,然后才烘吗?那个卡斯达酱会不会溶呢?还是我搞错了做法,这个我有一点不明白。谢谢你。。。。

    ReplyDelete
  17. 你的面包整形整得很漂亮哟!

    ReplyDelete
  18. 虽然很像毛虫,但是我很喜欢那金黄色,很美哦!

    ReplyDelete
  19. 每次来留言,写的都是一样的。。

    美。。。XD

    ReplyDelete
  20. 来吃个面包才去睡,亮金亮金的,shui哦!
    这种灵异侦查片,我久久久久才看一次,会一直想到恐怖画面,不要看这样的片来吓自己。

    ReplyDelete
  21. 我怕鬼~~~所以不看!!来吃面包~~~

    ReplyDelete
  22. 面包好。。。。。。美!

    ReplyDelete
  23. 很漂亮的大毛毛虫。。。。。喜欢它的线条:)

    ReplyDelete
  24. 我胆小,所以不敢看那些节目~
    妳的面包越做就越诱人了!
    还有怎么那个标题那么劲爆~奶露面包?
    难道是我想歪了???哈哈~

    ReplyDelete
  25. 面包很漂亮叻!!
    你家大宝贝好捧场哦。。。羡慕ing

    我很久没做东西咯!!!

    ReplyDelete
  26. 美哦!就连中间挤得cream都可以有那么美的线条。。。一级棒!

    ReplyDelete
  27. Joceline,横的线条是挤上去再烘
    你可以按那个三张照片的组合图放大来看
    烤出来卡士达馅就凝结了。。
    而中间的是出炉切开后,再挤上去的(^^)


    搵到食,你好(^-^)
    哪里~还有进步的空间


    Ann,谢谢你的喜欢:P
    我也爱面包金黄金黄色

    ReplyDelete
  28. Siew Hwei,哎呀~也没有每个啦
    偶有佳作,可多数都凸锤:$


    Sherleen.T,是啦~看了就一直想
    不舒服叻。。可就是好奇:$


    蓝色小厨,我也怕啊
    可还是要看:$


    Angel,哪里~对于面包
    我还有很多要学(^_^)

    ReplyDelete
  29. Joelyn,哈哈~真的像毛毛虫?
    如果整型短一点就好


    spdong,我又怕又要看:P
    哎哟~人家也是抄书的嘛


    june,只要是面包:$
    我家大小的宝贝都很捧场


    Angel,你好~哪里(^-^)
    过奖了....还有进步的空间

    ReplyDelete
  30. 谁敢讲你不美?
    谁敢谁敢

    ReplyDelete
  31. 隐形人,谁?很多人:$
    怎样?你可以怎样?:$

    ReplyDelete
  32. 你不要骗我啦
    我知道你很美丽的咯

    ReplyDelete
  33. 我老了,我怕!所以我采取眼不看为净的态度。。呵呵

    ReplyDelete
  34. Haces unas cosas maravillosas. Saludos desde España

    ReplyDelete
  35. 爱丝特,我人老好奇心也强
    所以。。很爱看:$



    Dharma,bienvenida...(^-^)
    Gracias por su apreciación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