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December 2011

全麦葡萄干面包


当当当~来吃面包咯
一共做了两种款式,有十个那么多
先到先得,会是你吗o(^_^)o

恩,下次应该不会拍那么多照片
来组合成一张了。感觉好像很乱似的
看回之前的帖子多半只有一张照片

不过话说回来,没有从制作开始
就拍,其实也没花很多时间啦。照片中
最浪费时间的就是出炉后的照片

想到要怎么摆设这点,头就大了
尤其是当你已经拍过很多类似的照片时
但是,很重要一点就是。。

我个人认为,清楚最重要
即便我们不是很懂得那些拍摄技巧
或构图又或是相机的操作

说真的,目前市面上买的相机不贵
拍出来的照片也达到基本的要求(清楚)
虽然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要换xx相机

哈哈~可每次都被堂哥‘洗脑’
到现在还是用比较一般的相机。其实
我是真的满赞同他所说的啦

如果会拍照用什么相机都一样:))
我就看过他用iPhone都把照片拍得很漂亮
所以?老娘还是继续努力吧


  • 中种面团
  • 高粉210g,酵母4g,冰水120g
  • 揉至光滑,静置发酵约60分钟


  • 主面团
  • 全麦面粉90g,奶粉10g
  • 幼糖20g,盐4g,酵母2g,冰鲜奶90g
  • 中种面团*切块后加入揉成团
  • 再加无盐奶油20g甩打至扩展阶段
  • 最后加入葡萄干60g,核桃60g,揉匀
  • 基础发酵后分成10个,滚圆排气,静置15分钟
  • 整型为圆形或橄榄型,进行最后发酵至两倍大
  • 纪录:这里我只放了20g葡萄干,没放核桃


  • 用筛网在面团表面洒上高粉
  • 用刀片划几刀,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
  • 以上下火190度烤18分钟
  • 食谱取自吴娟宁的纯天然手作面包

22 comments:

  1. 报道报道,这个不会太甜,我可以要三个!!呵呵呵!!
    我也是再找相机就是那种普通数码相机。。。那天在jb看到不买,结果回来这里找,没有啦,很多人都不卖那个牌子。。。讨厌咯!

    ReplyDelete
  2. janz,这个全麦的很有营养
    适合你这个孕妇吃:P
    huh...酱多牌子你都买不到?

    ReplyDelete
  3. 我要买panasonic lumix。以前用这个牌子,很好用,防震功能真的很好。。。(我不是很会拍啦,所以要这个功能咯)

    ReplyDelete
  4. janz,你指的是是Lx3吗??
    我之前用这款。。很好用(^^)



    小鬼,欢迎欢迎
    来。。请坐:P

    ReplyDelete
  5. 我就的那台是很多年前的fx5,当时只有5mp。。。
    你说这款我在网上看过,但是去店面都没看过!
    连要找基本的fh25都看不到。。。哎。。。。

    ReplyDelete
  6. 做了几天的kueh都没做到我要的,累料,先来吃你的面包吧!
    相机我很不在行,是写了部落以后才有那么一点地去了解。喜欢你照片里的自然光,这是你家的哪个角落?

    ReplyDelete
  7. 做面包和拍照,我都不在行,唉。。。。。。
    我最在行的是:吃吃吃吃,尤其是你家的好料。咔咔!

    ReplyDelete
  8. janz,其实很多相机dou you1防震了嘛
    没有想过换其他牌子看看吗?(^_-)


    Sherleen.T,干嘛?口味不对?:P
    亲爱的,是我家厨房(正好有大太阳)


    小鱼,你在行的,我也很在行叻(^O^)
    无论是拍照或是烘焙,我都觉得有很多要学

    ReplyDelete
  9. 我有时候觉得
    拍照还累过做面包蛋糕
    为了拍照要把东西搬来搬去
    还要赶在太阳下山前拍:P

    ReplyDelete
  10. 鲸鱼,真的咯!被你一语道破了:$
    只要天一暗,拍照就没有漂亮的光线
    而为了放上blog....过程中最浪费时间的
    就是拍照和整理照片。。

    ReplyDelete
  11. 也许找sony吧,机型很美,功能方面我还不了解,等我弟弟的女朋友回来,我在研究看看她的sony机!但是这次不要那么贵得咯,找一千以下就好了。。。budget咧!

    ReplyDelete
  12. 最近你的厨房阵阵面包香哦~~
    我的心情随天然酵母起伏,不懂会不会被我养死!

    我哦,享受烘焙、喜欢面粉香,拍照也挺享受的,只是有上班的我不能享受在自然光线充足下拍摄:(

    ReplyDelete
  13. 你还要换相机吗?嘻嘻!其实拍照光线很重要的,只要有阳光什么相机都会拍出好照片!我认为啦!

    全麦面包,很健康嘛!我要(^_-)

    ReplyDelete
  14. janz,一千以下可以找到蛮不错的了(^_^)a
    我也想买一部较轻盈的相机随身携带叻


    Bernice,是啊~懒惰煮粥给BB吃
    就勤力一点做面包咯(^O^)
    不要担心。。要对自己有信心哦
    你的照片拍得挺美的,不是自然光么?
    我现在才知道你有上班叻(后知后觉)


    swing,没有啊~我是说要换现在这部相机之前
    我其实是想买其他款的相机的,可两次都买不成
    恩~这面包很香也很软哦(^_^)

    ReplyDelete
  15. 看来你真的很喜欢纯天然手作面包这本书,我把食谱抄下了,也打印出来了。。等我哈 ^_^

    ReplyDelete
  16. 爱丝特,嘻嘻~是满喜欢的啦:$
    表酱。。人家才做书里第5款面包而已

    ReplyDelete
  17. 我觉得妳拍的照片已经美过我拍的100倍了!
    我每次都放饭桌上草草拍了就了事,嘻嘻嘻……

    ReplyDelete
  18. 我是半天制~老板是我家老爷:)
    我跟鲸鱼一样,下午回到家得快快完成,趁太阳下山前拍照;面包的话就不行了。。。

    光线太强也会有影响,但你的照片恰到好处,加上不重复的背景,我喜欢~

    ReplyDelete
  19. 我觉得妳拍的照片已经美过我拍的10000倍了....

    ReplyDelete
  20. 星,哪里~我也是随便拍的:$
    你拍照很有特色,我满喜欢的呢



    Bernice,原来是老板娘o(^_^)o
    如果是平常天我也是要等老板回来
    才可以做烘焙。。那就非要晚上拍了
    现在,大宝贝放假,所以还可以帮忙我
    看小BB一会儿~不然我也很少机会白天拍照



    隐形人,哈罗...表copy人家的话
    这里无论什么都是copyrights的:$

    ReplyDelete
  21. 你现在的相机不是轻巧型的吗?其实sony的款式真的很漂亮!
    今天我舅舅来找我,说他有很多架相机,要给我一架哦,nikon的,看看到时满不满意,那么就可以省起来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