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December 2011

鲜奶油面包


原本是要做另一款面包的
就因为忘了买一个材料。随手翻啊翻
刚刚临时决定改做这款面包

是不满意啦。一开始打面团的时候
感觉到很干。于是老娘就加了15g鲜奶油
后面的情况是有变比较好一些

可还是不理想。。所以最后
我又擅自加了10g奶油。面团看起来
是比较光滑了。但我知道有问题


基本发酵55分钟后,我认为
还是整成圆形好了。结果不出我所料
烤出来的面包没有很软(¬_¬)

它也不是硬,就是不够柔软
食谱取自Carol第二本书的鲜奶油辫子面包
做过的朋友有遇到相同的状况吗 



  • 高粉270g,底粉30g,酵母1/2tsp
  • 鸡蛋1个(50g),幼糖30g,盐1/8tsp
  • 动物性鲜奶油160g
  • 一般面包做法
  • 纪录:分9个,以190度烤18分钟

24 comments:

  1. 我老公说这面包的造型有点像被切十字花的香菇,很可爱~

    ReplyDelete
  2. 我不介意面包不够软,帮忙妳啃嗄~;)

    ReplyDelete
  3. 星,你们得想象力很丰富一下:lol:
    花菇?比较硬叻~我比较喜欢一般的香菇

    ReplyDelete
  4. spdong,哎哟~你真是大好人
    来!拿两个带回去(^O^)

    ReplyDelete

  5. 我也是试过自己加奶油牛油份量
    然后出来的
    通常是发不大长不大
    为。。。什。。。么

    ReplyDelete
  6. 隐形人,我也不想的:$
    因为打了几分钟都很干,所以....
    这个是今天做的,我很紧张才放上来问
    因为老娘真的很久没试过这样的情形了

    ReplyDelete
  7. 老娘,阿仙想要做這個麵包.... 不過最近很忙咧!手頭上還有很多想要嘗試的食譜。

    ReplyDelete
  8. 仙,那你试试看;)
    等等。。我抄食谱上来

    ReplyDelete
  9. 这面包很像大香菇,虽然面包我不在行,但以你的经验+朋友给的意见,相信下次会更好,
    再接再厉:)

    ReplyDelete
  10. Joelyn,哈哈~我真的没想到香菇叻
    下次会试试别款,通常不会重复做(^_−)

    ReplyDelete
  11. beautiful buns! from the texture, it look dry..

    ReplyDelete
  12. Sonia,是啊~表皮是比较干
    可味道还算不错,奶油香(^_^*)

    ReplyDelete
  13. 看到你在我家的留言了,
    来和你说一声我很好,只是最近很忙。
    谢谢你的关心喔!

    看到你家的面包,还是一样那么美,
    好想吃喔!!!

    ReplyDelete
  14. 从影片看来,它不会硬啊!

    ReplyDelete
  15. 没有很硬也是啃完的啦
    因为一样好吃:P

    ReplyDelete
  16. 这个食谱我本来也要做, 因为想加了鲜奶油面包应该会比较软吧...不过外表很美, 请我吃, 我不介意不软的, 呵呵.

    ReplyDelete
  17. 我也做过两次用鲜奶油配方的面包,我的问题是面团很油。。。但成品就像你说的,不是硬,但就是不够软。有人说喜欢这种奶油香, 我就是嗅不出也吃不出有什么特别,所以过后就没有尝试类似的配方。

    ReplyDelete
  18. SweetFamily,那就好。很久没看到你更新了
    只是想知道你的近况啦。。呵呵(^_-)


    Kate,是不硬啊(^_−)−☆
    可面包吃起来感觉很紧实


    鲸鱼,可能吃惯的绵密松软的面包吧:$
    嘿~这款跟鲜奶哈斯的味道满接近的耶


    Min,对啊~我本来也是那么想
    我想应该是面粉的吸水量不同吧(^_^)


    Yee Er, 这配方搅拌时完全不黏,很干净
    记得之前做孟老师的配方就很奶油香(^-^)

    ReplyDelete
  19. 像哈斯的话,应该也很好吃!
    看你按下按下,觉得这面包还满软的。。。
    我再看下看下,觉得我肚子也饿了。。。。

    ReplyDelete
  20. 睡不着的清晨来听你家的音乐,看你家的面包,哈哈。。。外形很美,配一配一杯热饮料应该很好吃!

    ReplyDelete
  21. 面包很有弹性哦,我不介意吃这样的面包:)
    照片很美~我一直盯着它看。。。

    ReplyDelete
  22. janz,那真的要比起来,哈斯比较好吃:P
    这面包吃起来就是很结实那种,可又不是硬


    Sherleen.T,哎哟~干嘛睡不着啊
    来来来,要咖啡还是milo...(^-^)


    d-yaya,就是不满意它的口感
    可能是水份不够吧:$

    ReplyDelete
  23. 剥开放些tuna或沙拉,嗯。。。。应该很好吃,也弥补了那不满意的口感。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