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December 2011

酪梨面包


看到这标题你应该知道我是谁了吧
是的~我就是那位外冷内热的酪梨小姐
当然,你也可以叫我鳄梨或牛油果

跟鲜奶油面包差不多,面团挺结实的
幸好有酪梨果肉的加持,所以口感还算柔软
只是吃起来有一种。。什么味(^_-)


酪梨果肉营养丰富,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是一种高热能水果,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
所以被视为果类珍品。酪梨果肉含糖率极低
为香蕉含糖率的1/5,是糖尿病人难得的高脂低糖食品
而用果皮泡水饮用,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
在世界百科全书中, 酪梨被列为营养最丰富的水果
有“一个酪梨相当于三个鸡蛋”、“贫者之奶油”的美誉
口感绵密细致,有着淡淡的香味,还可以止咳、化痰、清燥
哇~看了我的资料后有没有吓一跳叻o(^_^)o
(资料取自网络)


食谱取自Carol自在生活
也可以翻看烘焙新手的第二本书第186页
老娘见面团带绿色才拍组合照作纪念滴
这可是我第100个面包呢♪( ´▽`)

30 comments:

  1. 你好 :$
    久仰
    不过我还是不太认识你 :$
    虽然用过你做了一次忘记是面包还是蛋糕
    我还是把你忘了~ ~ ~ ~ :$

    ReplyDelete
  2. 隐形人,你好:$
    你这个负心人。。做了什么都忘了
    我。。我。。。我恨你:$

    ReplyDelete
  3. 100个面包?好厉害,为你鼓鼓掌~:)

    ReplyDelete
  4. 第100个面包。。。好厉害~~
    掌声鼓励鼓励~~
    继续做多多好吃的面包,把我的眼睛‘喂饱’。。 ^^

    ReplyDelete
  5. 小鬼,好不容易做了100个面包
    不过有一点可惜。。之前有重复做到
    基本面团的配方o(^_^)o

    ReplyDelete
  6. Linda,哈哈~谢谢你的掌声(^O^)
    其实有其他朋友超过了100个啦

    ReplyDelete
  7. 我爱这个水果
    以前卖很贵
    现在比较便宜了
    这个面包我喜欢

    ReplyDelete
  8. 不要恨我 (哭)
    是我没品 :$
    不会欣赏你 :$

    ReplyDelete
  9. 鲸鱼,1个要3.99算便宜咩:$
    那以前是卖多贵?真的是吓素人咯



    隐形人,I hate U
    你。。。。你外貌协会:$

    ReplyDelete
  10. 哇!第100粒面包啊!
    我呀!不知何时何了才到100粒叻!

    这个水果,
    我第一次买时,不会吃,
    整粒请了Mr.Bin吃,
    应该是N年时,
    当时,还不知道它的好处。

    ReplyDelete
  11. 不是因为你美不美 :$
    是我跟你不熟 :$
    pasar malam也看不到你
    杂货店也看不到你
    没有常相见
    叫人家怎么跟你培养感情 :$

    p/s 你又那么贵, 我又没有钱 :$

    ReplyDelete
  12. 淇淇,哎呀~慢慢累积就有了嘛
    我也是刚刚发现它真的好好味道呢
    这里指的是饮品(^O^)



    隐形人,好心!煮一下就熟了咯:lol:
    且~我米有在P.mln的厚...家丝购才是我的家
    感情这种东西不用培养的啦~我只相信一见钟情:$
    还有,我是物超所值o.k???:$

    ReplyDelete
  13. 恭喜恭喜你的第100道面包出炉!!
    加油加油哦!!
    酪梨,我没吃过,原来好处甚多!!

    ReplyDelete
  14. 酪梨,贵价货,只能久久吃一次,嘻嘻!
    第100道面包,恭喜恭喜,可以出书了,咔咔!

    ReplyDelete
  15. janz,想不到我第99和100道面包
    会是。。会是这样的效果(嘻嘻)
    那天和你见面,就是我第一次和酪梨水:$



    小鱼,我买的时候还不知道它的价钱
    敢敢拿了4粒,XYZ!想到都有点痛(⌒▽⌒)
    哎哟~什么啦。。又不是自己研发的食谱:$

    ReplyDelete
  16. 恭喜恭喜!!
    100道!!
    不简单!!

    ReplyDelete
  17. 恭喜恭喜。。。 100个面包哦!对我来说,好像离我好遥远。。。 几时,我会有机会吃?哈哈!先来这里偷吃!

    ReplyDelete
  18. 我几天前也作了这面包,就是觉得有点干,
    有加多一些牛奶,使得面团更加湿些,所以面包
    烘好后,不像你的那么的圆。。不过刚出炉的面包
    咸香的很好吃噢。。。
    哈哈。。看到你的,我就觉得,我的好丑哦。。。

    ReplyDelete
  19. 哇!竟然做到第100道的面包啦~厉害!
    我的第100道面包真的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了?
    我等下要回去算一算了~嘻嘻!

    ReplyDelete
  20. 第一次吃牛油果好怕它那油油的感觉,没办法对它有好感。后来会吃到是因为有时寿司里会夹到。。。可是看你的面包却好像尝一尝
    我要多多来这里偷师,开始再学做面包,希望可以有所进步。。。嘻嘻。。。

    ReplyDelete
  21. 够力,看到你的牛油果才想起冰箱还有三粒,前前个星期买的,不懂现在变什么杯登廖,等下要去看看 +_+

    ReplyDelete
  2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3. 100了!期待妳更多的面包作品噢!

    ReplyDelete
  24. 蔚蓝月夜,嘿嘿~谢谢
    累积了好几年叻:P


    eunice,其实我算慢的了:$
    之前几个月才做一次面包


    Sally,你是用鲜奶来代替优格吗(^-^)
    圆不圆其实应该不管加了鲜奶的关系
    那个是整型的手法不同吧。。
    我也有加橄榄油,不然真的很干


    spdong,哎哟~勤力一点做
    很快就做了100道了啦(^O^)


    Sherleen.T,我是最近才认识它的:$
    个人觉得作雪糕或饮品比较美味


    爱丝特,哈哈~可以放那么久么
    快点去看看有没有生多几粒出来(^◇^)


    星,谢谢你的期待
    希望不要是烂东西:$

    ReplyDelete
  25. 原来那天你喝的就是酪梨水哦!味道如何??
    所以激发你去买酪梨来玩新杯灯哦!!

    ReplyDelete
  26. janz,很好喝叻~回的时候我还再买一杯
    现在去jusco我一定都会买来喝(^O^)

    也不是啦。。是之前我看见ccm拿来做面包:P
    她说酪梨做面包很好吃,我才会买酪梨水来试试的

    ReplyDelete
  27. 那么看看过年有回去我要试试看!!
    而你就这样你深深的爱上了酪梨!!

    ReplyDelete
  28. janz,要买记得买深色紫皮的
    据说这样的果肉才是熟透的:P

    ReplyDelete
  29. Your baked products has very nice colour, do you use fan forced oven? Thanks

    ReplyDelete
  30. Which shelve did you bake your chiffon cake on? Colour and shape are perfect. Thanks again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