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December 2011

金黄大面包


记得当初买到这书的时候
书里面最引起我注意的就是这款面包
看起来很高贵感觉很华丽似的

你知道的啦(谁谁谁)你啦:$
这类模型在一般烘焙店是比较难找到滴
有一次居然被我无意间发现

可又碍于价格太过不平民
(要买两个叻)到最后还是不了了之
就这样一晃又过了几年

嘿嘿。。到了网购的高峰期
看到合理的价钱,理所当然给败了回来
然后??就做了这黄金大面包咯


咳咳咳~这是第二次做的涅
会再做有两个原因,一是上次颜色烤太深
二是因为味道很好,我很喜欢(^_^)a

很可惜的是,做好时正要下雨
天空乌云密布,没有充足的光线(唉)
为何老天就是爱作弄人?YYY?


上面三张照片是今天做的
改用185度直接放最底层烤35分钟
呼~这样的颜色才o.k(^_^*)

而下面的都是星期二做的
有没有看到。。面包表面颜色比较黑
不过真的是没有草搭啦(真的)


这配方很棒,除了好吃也耐放
星期二中午做好,到星期四吃都很软
第一次做我放优格,第二次也就是今天
我用鲜奶,味道吃起来都差不多啦

不是说不要拍组合图了吗?(¬_¬)
其实我做人是很有原则的,可是我的原则是
看‘心情’,哇哈哈哈~哎哟!有空就拍
没空就不拍嘛。。就酱啦(*^^*)

  •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 高粉300g,奶粉20g,糖50g,盐1/2tsp
  • 即溶酵母1tsp,冰水80g
  • 优格70g,蛋黄70g(或鲜奶&蛋黄60g)
  • 无盐奶油50g,葡萄干40g
  • 一般面包做法

22 comments:

  1. 美!跟老师做的没两样!
    你~你~我的偶像❤

    ReplyDelete
  2. 1st time of seeing star-shape bread, very special! OK OK, since it tastes so good, I must take 2 pieces from you to taste, tq tq

    ReplyDelete
  3. 原来这个模型也可以弄面包那么美。

    ReplyDelete
  4. 是的,光看那个模就知道它的价格不平民了!但切面的成品真的很漂亮也!

    ReplyDelete
  5. 是的,光看那个模就知道它的价格不平民了!但切面的成品真的很漂亮也!

    ReplyDelete
  6. Aiyo!星星模型的大面包也太漂亮了吧!

    ReplyDelete
  7. 模器真的占有一席之位!!
    你的烘焙功夫好,用再配上漂亮的模,做出来的成品也一级棒!!
    我也很喜欢切面的造型!

    ReplyDelete
  8. 面包很美!!!!!
    模型很赞!!!!!
    切好的面包更漂亮~~~

    给下模型的淘宝链接。。。
    ^^

    ReplyDelete
  9. 东东做的面包一向来颇有水准,
    有了★★模的加持后,
    如你所说的更显高贵和华丽。

    ReplyDelete
  10. d-yaya,我喜欢很久了呢(^O^)
    不过模型也买了一阵子了~嘿嘿


    Bernice,还很好吃呢(词穷):$
    哪里~老师做的才是‘金黄’大面包啦


    Tracy Low,很美一下hor….(^O^)
    记得有好些书都是有用到这款模型呢


    隐形人,满天都是小星星:$
    现在摘下送给你,吃了包你心欢喜


    Jessie,喜欢的话,尽管拿
    别跟我客气huh….o(^_^)o

    ReplyDelete
  11. spdong,其实是这里卖太贵啦:lol:
    哈哈~第一次做我都忘了要横切


    星,漂亮吗:$
    像你一样一闪一闪的


    janz,模型真的占很大的功劳呢
    哎呀~还有很多东西要学啦:P


    蔚蓝月夜,你最pandai啦~给:P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733816301&


    小鱼,哪里啦~第一次烘成黑金叻
    恩,这面包我真的老早就想做了:$

    ReplyDelete
  12. 哇哇哇,美美美~
    切片了也是美,
    奇怪
    看孟老师的书偶没留意到这个:P

    ReplyDelete
  13. 鲸鱼,哇哇哇:$
    我第一眼就被迷住了喂
    你。。你多东西米有看到咯
    还没有去gaigai咩??

    ReplyDelete
  14. 原来gaigai是国际语言,哈哈~~面包很美。。。还有那个模还真不容易找,找到大慨也舍不得买。。

    ReplyDelete
  15. 还没做过这类的面包。。。看出来是好吃的!

    ReplyDelete
  16. 那个星形的面包切片
    很特别漂亮,特别高贵
    紧紧地抓着我的视线,嘻嘻!!

    ReplyDelete
  17. 你怎样拍怎样切,我都觉得造型很美也。。。这样的模还真不多见。。。^_^

    ReplyDelete
  18. 38的问一下,你这个模要多少银子一个?

    ReplyDelete
  19. 我喜欢横切那张!
    光线不足拍出来有另一种美!
    这个模好像有分size的,你有买到小size的吗?
    我最近比较稀饭可爱的size^^

    ReplyDelete
  20. Yee Er,这里卖贵,我看到是七十多
    可在淘宝买才马币三四十呢(^-^)


    蓝色小厨,恩~味道很浓郁
    是我喜欢的那种口味(^_−)−☆


    0620,紧紧捉住你的视线
    酱你的心有没有被捉到?:P


    Sherleen.T,上面的回复有附上链接了:P
    同样尺寸的有两款,我买比较便宜的那款
    人民币55(sn6806)空运到来马币三十七左右
    还有一款同样size的(sn6804)人民币76


    Wendy,亲爱的,我买大size的
    小个的至少要买4个叻(^O^)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