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December 2011

小餐包


当你看到这篇帖子的时候
我已经肥来了!咦~你去哪里哦
没有啦~就出去gaigai而已,不在本地
但也没有很远,你。。你懂的啦:$

简单的小餐包,是我们当天的
早餐。特地做多主要也是因为要带出门
给宝宝果腹的。要放两三天还软的面包
首选当然纯天然手作面包书的食谱啦

前几天粉忙,忙着整理衣服杂物
虽然只是出门几天,可四个人的东西叻
所以照片也只是随便拍几张,连这篇
文章也是外出前先打好的(^_-)



  • 中种面团
  • 高粉180g,酵母4g,冰水110g
  • 揉至光滑,静置发酵约60分钟
  • 共做了6个方型,8个圆形的小餐包

  • 主面团
  • 高粉120g,奶粉10g,幼糖30g
  • 盐4g,酵母4g,冰鲜奶60g,鸡蛋40g
  • 中种面团*切块后加入揉成团
  • 再加无盐奶油20g甩打至扩展阶段
  • 基础发酵后分成14个约(40g),滚圆排气
  • 静置15分钟,整形为圆形,发酵两倍大后
  • 涂上蛋液,烤箱中层,以190度烤15分钟

33 comments:

  1. 嗯咯,去旅行要收拾行李很烦下:$

    ReplyDelete
  2. 鲸鱼,你就不会啦:lol:
    你去的地方会收拾得比较开心

    ReplyDelete
  3. 哪里有,看到一件件厚厚重重的很吐血下
    不鸡道要怎样塞:$

    ReplyDelete
  4. 哦~现在是冬天对吧:P
    也是咯。厚重的衣服很占地方
    要败多一点东西又害怕超重
    不过不要紧啦。。有一个优点是
    冬天可以抱紧紧:$

    ReplyDelete
  5. 且,抱什么鬼紧紧
    穿到酱厚
    好像两粒气球酱
    抱也不爽:$

    ReplyDelete
  6. 很好笑咯:$
    穿着的时候当然不可以
    可在房间就不一样料:lol:

    ReplyDelete
  7. 夫人知道东东去了哪里玩。。呵呵。。。

    面包真的美到。。。
    好厉害的东东。。。

    ReplyDelete
  8. LOL~ 鲸鱼。。东东讲得对咯。。。

    ReplyDelete
  9. 董夫人,好厉害的东东
    好像在形容一个东西,哇哈哈

    当然咯~老娘讲得不会错滴:$

    ReplyDelete
  10. 星,谢谢:lol:
    用车的也还好啦

    ReplyDelete
  11. 我可能下個星期也開車去玩 ;)

    ReplyDelete
  12. 大家都去玩,好羡慕哦!东东的面包好美哦!好久没做面包了。

    ReplyDelete
  13. 星,有来找我吗:$


    隐形人,打什么鼓?我还活着叻:lol:


    eunice,你也可以出去走走一下嘛:P

    ReplyDelete
  14. 我的車沒有本事飄洋過海 >_<

    ReplyDelete
  15. 妳去的那个地方,我去就远咯!哈哈~

    ReplyDelete
  16. AIYER.....
    做么酱色
    教坏人家:$

    ReplyDelete
  17. 这么快就回家了?不是说去Zoo?

    ReplyDelete
  18. 你家老板在搏杀的时候,酱你和两个小的在外面逛逛咯?

    ReplyDelete
  19. 这小餐包是不是有用sk II 不然表皮怎么toi toi亮亮的?

    ReplyDelete
  20. 亲爱的,回来了啊!!想你哦!好玩吗??
    你真是个好妈妈,要出门前还会想到自己做餐包给孩子吃,嗯。。。世上只有妈妈好!!
    这个餐包做的也真漂亮,亮晶晶的!

    ReplyDelete
  21. 偶也是刚刚下飞机,看到一堆的衣服要洗。。。偶就要昏liao!

    ReplyDelete
  22. 翻盈!翻盈!
    等孩子大点,东西就没那么多料^^

    ReplyDelete
  23. 隐形人,鬼懂你哦:lol:
    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那条虫


    星,哎哟~我以为你说要去S'pore..:P
    也不要讲你啦。上次来J.B也是匆匆忙忙


    spdong,是咯~坐车要三四个钟吧
    我去不到一小时,看地方:lol:


    鲸鱼,哎呀~表假假
    你不懂几稀饭都有:$


    hanushi,Hotel客满不给我们多留一天(^_^*)
    礼拜六只好回来M'sia咯~然后隔天(Sun)早上
    又跟堂弟他们去S'pore的Zoo…真是累到半死


    Sherleen.T,没有啦~他早上早早进去:P
    我和两个小瓜都在房间里,睡觉的睡觉
    打game的打game…才没力气带他们出去走叻

    ReplyDelete
  24. Angel,你啦你的脸就用Sk2啦
    白白滑滑亮亮美美滴♪(´ε` )


    janz,还好啦~脚要断了;)
    当然这不必说,世上只有‘妈妈好’:$


    蓝色小厨,哇~去哪里玩耍?
    我到现在还是懒懒的叻:$


    Kate,谢谢~我去了又回
    回了又再出去o(^_^)o


    Wendy,嘿嘿~未必啦(^O^)
    不过倒是希望他们快点长大才好

    ReplyDelete
  25. ei, 我也是刚从新国回来,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USS,不然可以meet 一 meet 你这位烘培高手 。。。

    ReplyDelete
  26. 哇,来来回回,真的好累哦!

    ReplyDelete
  27. 东东
    餐包表面很光滑明亮!!
    去SG败了什么啊??

    ReplyDelete
  28. Mama Waye Juin,我只逗留在Resort Word
    哈哈~我不是什么高手啦(^_−)−☆


    hanushi,就是啦(u_u)
    我有问Hotel Festive..也是满了


    蔚蓝月夜,嘻嘻~有涂lotion嘛:P
    吃了很多东西也败了很多巧克力咯

    ReplyDelete
  29. 圣诞节快乐~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