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December 2011

黑芝麻粉面包


我的小BB(达)前几天已经不用再
扶着任何东西,自己可以行走了。虽然只是
两步,为娘的也是很开心,相信BB在新年期间
就可以健步如飞了!呵呵~这样说好像有点
夸张厚??其实啊...有哪一个做父母的
不想看到孩子们快点长大呢


可换另一方面想,孩子长大
我们不就变老了?呜呜呜~我可不可以
不要变老,可孩子继续长大?哪位善心人士
知道哪里有不老药可否通知我一声huh?
最好那药还能有双重功效,可以不老
又快乐。(大白天发梦地说:$)


  • 高粉250g,黄糖25g,盐1/4tsp
  • 即溶酵母1tsp,奶粉10g,水160g
  • 无盐奶油10g(一般面包做法)
  • 打至光滑具延展性的面团时,加入
  • 黑芝麻粉20g,慢速搅匀
  • 进行基本发酵
  • 分6个,滚圆后刷上蛋白,沾黑芝麻
  • 进行最后发酵30分钟,放烤箱中层
  • 以185度烤18分钟
  •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26 comments:

  1. 我一直在寻找这药方,可是孩子一年年大,我却不能年年18。哎!
    这面包是我喜欢的口味。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黑芝麻,越看越喜欢:)

    ReplyDelete
  2. Pink Lady,哈哈~在还没找到这药方时
    我们还是常保年轻的心吧:P

    ReplyDelete
  3. 這麵包的組織很漂亮呢!
    我也在找着長生不老藥,我不要變老!!!

    ReplyDelete
  4. 星,谢谢你(^-^)
    其实我比较想要开心药

    ReplyDelete
  5. 哎哟,我还以为我可以坐沙发这次。。。呵呵。。。
    快乐长寿药,你找到的话也记得算我一份呀,那就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生病,只有快乐。。。
    新的一年,祝你快快乐乐每一天吧!
    哦差点忘了说,面包很软哦,也很绵密,几美一下!:D

    ReplyDelete
  6. Sherleen.T,且...你又没有天天呆在我家等:$
    嘿嘿~我比较想要开心药和快活丹啦

    这面包其实是平安夜那天做的,本来
    想下个星期才post的。。可突然发现后天就是2012
    不想留到明年才post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现在的步步为营,
    将成就新年时候的健步如飞了。。。

    ReplyDelete
  8. AngryMommy,是啊~希望快的学会走
    可以自行活动,那我就可以做多点事情了:P

    ReplyDelete
  9. 黑黑的看了真过瘾!

    我不怕老,只是怕孩子长大了不在我身边,55555。。。
    想到这,我又不要他那么快长大 :P 我是怪娘。。

    ReplyDelete
  10. Bernice,可孩子不会欣赏叻;)

    这你就讲到重点了。。有时晚上睡不着
    想到他们长了翅膀飞了,我就很难过:(
    人是矛盾的,有是这样有时那样:$

    ReplyDelete
  11. 孩子大了,有他们各自的人生
    只要他们是健康的,快乐的
    你们就开心了;)

    ReplyDelete
  12. 鲸鱼,恩咯~说的是
    还有不要回来跟我拿$就好;)

    ReplyDelete
  13. 妳说的长生不老药,让我想起嫦娥奔月的故事,哈哈~

    ReplyDelete
  14. spdong,我想到的是秦史王:$
    糟~忘了中间的字怎么写

    ReplyDelete
  15. Look cute and healthy. Happy New Year 2012.

    ReplyDelete
  16. 亲爱的,你一点都不老,所以不用找啦。 ^_^

    ReplyDelete
  17. 想要抗衰防老就吃多点黑芝麻吧!
    远比长生不老药来得较实际,呵呵!

    ReplyDelete
  18. 哇!做莫我们的梦想那么接近的?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9. 小朋友長大了呢~~那麽仙子阿姨要祝福東家的小朋友,大朋友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ReplyDelete
  20. 咔咔咔,老娘,中间的字是“始”,哈哈~应该没错吧!嘿嘿~我也老廖~

    ReplyDelete
  21. 很快的,一转眼一年又过去了,bb在娘亲的呵护下,慢慢的长大咯,心里感触当然不胜枚举!盼你的宝贝快乐健康的成长,下一次见面呢,就能听见小bb跑过来叫我安娣了!!

    ReplyDelete
  22. Sonia,也祝你2012年幸福快乐


    hanushi,比你老很多啦o(^_^)o


    小鱼,哈哈~每天吞一包吗:P


    隐形人,我稀饭白芝麻:$

    ReplyDelete
  23. Wendy,还有一个,睡醒了发现自己瘦了:$


    仙仙,谢谢~也预祝新的一年你心想事成(^^)


    spdong,对!我的脑袋退化了;)


    janz,就是。。也感觉到自己老很多:$
    做很多事都不如从前了。。皮肤也变差了

    ReplyDelete
  24. 人一定会变老,只要心境不会老就好!!

    ReplyDelete
  25. janz,说的没错啦(^O^)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