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December 2011

Stollen


史多伦面包,源自德国东部的
Dresden。是德国圣诞节必备的传统点心
距今已有好几世的历史。这款面包象征襁褓中
的耶稣所裹的包巾,具有特殊的宗教喻义

制作史多伦面包时,必须事先
将葡萄干还有其他果干,以兰姆酒浸泡入味
面团中并添加肉桂粉、豆蔻等各式香料
烤后的面包趁热涂上融化的奶油

再撒上糖粉。。经过两三天后
所有的浓郁果香、酒香与淡淡的香料
得以完全释放,这时候才是最佳的品尝时机
以上内容载自孟老师的100道面包


面包是在冬至(22/12)那天做的
当天切片了拿去婆婆家,大家酒足饭饱后
一人手上拿一片,就这样一整个史多伦
被磕掉啦!哪儿留得到三天(^O^)

说真的,认识我稍微久一点
的朋友都知道老娘一向来不怎爱果干
可这个面包让我大大改观,开始慢慢
接受这些一颗颗的小东西了(^_-)

纪录一下,分两个放烤箱中层
以185度烤30分钟。出炉后刷两次奶油
黑、金黄葡萄干,橙皮干用酒浸一天
食谱取自孟老师100道面包Pg146



今天1224平安夜
这里要预祝大家有个愉快的佳节
Merry Christmas♪( ´▽`)

22 comments:

  1. 很特别的造型。。
    Merry Christmas!!!

    ReplyDelete
  2. janz,圣诞快乐o(^_^)o
    这面包简单又美味哦

    ReplyDelete
  3. Merry Christmas! 面包下次给我流一片。

    ReplyDelete
  4. merry christmas!

    很特别的面包哦!

    ReplyDelete
  5. 美耶!
    祝你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6. 原来stollen的由来是这样的,谢谢你给我上了一课。
    东东,这面包是软的还是比较硬的?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呵呵,平安夜里有满满的平安哦!^0^

    ReplyDelete
  7. 一直想做这款面包,但又懒惰浸干果,哈哈!Merry X'mas

    ReplyDelete
  8. 好有圣诞气氛的面包。。。

    愿你有个温馨既浪漫的圣诞佳节。

    ReplyDelete
  9. 我也上了圣诞面包~Panettone,呵呵!
    酒渍果干真的很棒,我爱上它了。

    ~ 祝你和家人有个温馨的圣诞。~

    ReplyDelete
  10. Merry X'mas.

    很特别哦~~

    ReplyDelete
  11. 看起来蛮高档的,我还没吃过涅~
    哇!小宝贝那么大了啦,时间过得真快哦~
    ~Merry X'mas ~

    ReplyDelete
  12. 有机会去找你,再做给我吃哦!!!(脸皮厚厚的说)

    ReplyDelete
  13. stollen是偷心吗?
    不要偷走我的心 :$

    P/S:大白小白还真的皮肤很白

    ReplyDelete
  14. 哎呀,stollen吃完了哦???

    祝东东和家人佳节快乐!!

    ReplyDelete
  15. Merry ChristmasO(∩_∩)O~

    ReplyDelete
  16. 呵呵本来想做这个的,可是没时间~~
    祝你圣诞快乐,平安健康~~

    ReplyDelete
  17. Merry Christmas and have a blessed 2012!!

    ReplyDelete
  18. 迟了一些,还是要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新的一年更健康如意!!

    ReplyDelete
  19. 键轩惠娘,迟来的圣诞快乐(^^)


    Angel,没问题啦♪( ´▽`)


    swing,有空可以试试看,好吃*\(^o^)/*


    Siew Hwei,排写~迟来的圣诞快乐(^○^)


    Sherleen.T,嘻嘻~我没有做过硬式的面包叻(^_-)


    Cass Tan,也祝你佳节愉快(^-^)


    eileenlee,也愿你有个开心欢愉的圣诞(^_^)a


    小鱼,看了~做的很棒哦(^_−)−☆


    vivi@n,这个食谱我个人很喜欢呢(^.^)

    ReplyDelete
  20. Wendy,迟来的Merry Chrismas(^ ^)


    spdong,这个妳试了不会后悔=(^.^)=


    janz,如果刚好那天我做这款面包的话:P


    隐形人,你的心早被人偷走了:rf:


    Yee Er,也祝你佳节愉快o(^_^)o


    蔚蓝月夜,排写~迟回复了!圣诞快乐(^ ^)


    Sally,大家一样,佳节愉快哦(^O^)


    Ah Tze,也祝你有个愉快的圣诞(^^)


    爱丝特,我更迟,也祝你事事顺心如意(^_-)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