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anuary 2012

杏仁酥


先来道简单的,好吃的(^ ^)
人人吃过都赞好,真的可以卖了喂
共做了两倍份量,还不到4小罐
只够塞亲戚的嘴而已,呵呵

昨天傍晚制作,从一开始到烤完
大概用了3个小时吧!我发现用不沾盘烤
的杏仁酥颜色会比用普通烤盘来的深
食谱是用过年饼的配方(#^.^#)

刚刚啊又做了第二款年饼
累素老娘了(@_@)老板带着家婆回
kampung..待会儿还要收拾很多东西
明天将会是忙碌的星期六(^_^*)

。。。。。。。。。。。。。。。。。。。。

贴士:此配方只需用无味的食油
如粟米油或太阳花油,这样一来才不会
盖掉杏仁的香味哦(^_−)−☆


  • 杏仁粉120g,面粉180g
  • 幼糖120g,盐1/4tsp,发粉1tsp,苏打粉1tsp
  • 以上材料混匀后,加入粟米油120ml
  • 放入搅拌机里搅成团,分每份7g
  • 搓成小球,排入烤盘,涂上蛋黄液
  • 中层,180度烤15-20分钟
  • (我用190度烤18分钟,x2做了156个)

30 comments:

  1. 我要快快来吃杏仁饼
    这个sunday我也要做这个
    简易好做的饼干食谱,我最爱,嘿嘿!!

    ReplyDelete
  2. 真的叻~很香很好吃,嘻嘻
    现在是要连名代姓叫你吗?:P

    ReplyDelete
  3. 妳知道我是谁哦,哈哈!!
    我的代号,改不回了,555

    ReplyDelete
  4. 在面书你不是用这名咯
    作么会不知道。。哈哈~那
    到底要怎样称呼你涅?0620:$

    ReplyDelete
  5. 我的gmail是原名
    但是link blogger后
    0620就不见了,怎么办??

    ReplyDelete
  6. 呵呵。。那么巧,今天我也POST了这个饼干叻~~^_^

    ReplyDelete
  7. 很pandai也!做得又美,又好吃。这个先烈入名单。得空要试试才可以。

    ReplyDelete
  8. 终于等到你做年饼咯。。。
    好像好好吃酱,看下星期有时间我也来做这款饼干。。谢谢你咯 !!
    先祝你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

    ReplyDelete
  9. 0620,电脑的东西你就问错人了
    这个我说完全不会的叻:$
    我看你要找专家来教教你才行



    苏联妈妈,也是同一个食谱吗
    那真的是很有默契了o(^_^)o

    ReplyDelete
  10. oceline,这个简单嘛(^_−)−☆
    而且很好吃,有想再做



    Mama Waye Juin,哎呦~真的
    我不知道大家在等我的过年饼叻
    嘻嘻...那么早就拜年了咩:P

    ReplyDelete
  11. 嘢~~ 怎么从你巧手出产的都是美到~~~~~~~~~~~~~~~~~~~~~~~~~~~~~~~~~~~~~~~~~~~~~~~~我想要吃嘞!~.~

    ReplyDelete
  12. 哟!你的首炮年饼终于出炉了。:)

    ReplyDelete
  13. 材料大同小异。份量就稍微不同。我用了花生油。。:)

    ReplyDelete
  14. Anna Tay,哪里~过奖了(*^_^*)
    这个造型不难,相信你也会做的美


    小鱼,嘻嘻~是啊:$
    本来真的没打算做年饼


    苏联妈妈,恩。。刚刚我去看了(^^)
    我这食谱只需用无味的植物油来制作

    ReplyDelete
  15. 看看我是谁,哈哈!!
    好像变回了咧 :)

    ReplyDelete
  16. 这个食谱是Y3K的是吗?
    昨天,我也做了两倍的分量,真的是累垮了!!!

    ReplyDelete
  17. 哇!不做、不做。。。一做吓素人!

    快点过一点饼干的热情给偶!

    ReplyDelete
  18. 这个今年我没做哦
    时间不够用:(

    ReplyDelete
  19. 哇!!开工做年饼了哦!!
    圆圆的杏仁饼很水啦!!

    ReplyDelete
  20. 0620,哈哈(*^_^*)
    现在是玩变变变吗


    spdong,上面有注明食谱出处了
    做饼干就是这样累的啦(^O^)


    Wendy,怕做到停不了手*\(^o^)/*
    且~这么简单的你不会自己做啊


    鲸鱼,这个很快就完成了
    大人小孩都很爱涅(^_-)


    蔚蓝月夜,是啊~开工了
    而且还很好吃呢o(^_^)o

    ReplyDelete
  21. 我没有买到杏仁粉
    酱办

    ReplyDelete
  22. 这个在我家也是超销的,用了三个小时多去烤,烤了3罐半,现在剩两罐,被老爸扫完,还把空罐藏在房间,怕我哨稍念。。@@

    ReplyDelete
  23. 搓得很美,一粒一粒圆圆的。。。我没做过,想试试看,可是要先进货,家里的杏仁用的用,过期的过期。。。:p

    ReplyDelete
  24. 隐形人,酱办?想吃就去买咯:lol:


    Tracy Low,不客气~别做到太晚哦(^-^)


    susanyee,就是,这个在我家也很拉姑(^○^)


    Sherleen.T,这个好吃叻。。我还会再做(^o^)/

    ReplyDelete
  25. 搅拌就好了喔?
    不用打
    我现在要找简单的食谱

    ReplyDelete
  26. 这款做过,但是买到不懂什么怪味的杏仁粉,结果做出来的成品无人问津。。。
    这次不敢偷懒,到了材料店买了烘培用杏仁粉,叫我弟弟女朋友再试做看看!

    ReplyDelete
  27. 隐形人,因为我做双倍份量(^_−)−☆
    所以用spar搅2-3分钟,均匀就可以了



    janz,这款真的是简单又好吃(^^)
    给了家里其他成员,他们都认同

    ReplyDelete
  28. 呜呜呜 你有spar
    我没有

    ReplyDelete
  29. 嘻嘻嘻。。没有
    用-手-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