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anuary 2012

酥吉饼


本来(又本来)。。多几天
我回老板的家乡时,要再做的是杏仁酥
和德国奶酥这两款年饼。现在,老娘改变
主意了,你知道我的选择了吗♪(´ε` )

昨天这饼干出炉后,我拿了一块
给家婆尝尝,她吃了点头如捣蒜(^ ^)
也难怪我表妹会做来卖,虽然是前年的事
可到现在大家还是回味无穷(真好吃)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款年饼吧
印花饼干之酥吉饼,好吃到吮手指
各位姐妹有时间的话,老娘强烈推荐
你一定要试一试这款年饼(^O^)


  • 糖粉80g,盐1/4tsp,面粉160g,杏仁粉50g
  • 酥油110g,把全部材料拌成面团,盖着休面4小时
  • 将面团擀成厚薄一致,印出喜爱的形状
  • 排在铺纸的烤盘上,涂一点蛋黄液,贴上彩糖
  • 中层,以180度烤16分钟
  • 食谱取自过年饼

休面的时候我是放室内,可能要放冰箱(不清楚)
不过食谱里并没注明要放。但是我也没有休面到4小时
如果没有休面,刚开始会比较难印出花样,你可以
洒一些面粉在面团上,那就比较容易操作了
书里写可做70粒,而老娘则是做了88粒


春联贴上,春晚未播,瑞龙抬头,鞭炮未响
好运已向你聚来,我的祝福枪先到,祝大家龙年
阖家欢乐,万事如意,财源广进

39 comments:

  1. 酱快的。。。(⌒▽⌒)

    ReplyDelete
  2. 这本书我有就是不曾做过,汗颜啦,今天
    才做里头的杏仁酥。。#^_^
    你的花纹比书上的还要漂亮喔,
    再看看如果有时间才试试呵呵。。

    ReplyDelete
  3. Sally,还有时间做啦(^_−)−☆
    这饼干一入口会有甜甜的感觉哦
    呵呵~我倒是满喜欢书上那款

    ReplyDelete
  4. 酥油是ghee吗?今年应该没有时间做了,不过老娘的重点推荐一定要mark起来。

    ReplyDelete
  5. 本来我今天做了黄梨酥也是要收工了,哪里知道又看见我喜欢的,而你又大力推荐,哇,没得收!

    ReplyDelete
  6. Angel,是的,亲爱的(^_-)
    有空试试吧~我个人是很喜欢


    ccm,新年快乐(^-^)
    我还没有回啦


    Cass Tan,哈哈哈~那就做吧
    我们家真的很爱这款涅:P

    ReplyDelete
  7. 这个啊~~~
    只能留明年了~~~

    ReplyDelete
  8. 很漂亮的花朵哦!看了又心动了,请问酥油是什么?

    ReplyDelete
  9. 酥吉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好吃。。。你做得很漂亮内。。。
    呵呵,还是你请我吃几粒吧,我和鲸鱼一样,明年再来了。。。

    ReplyDelete
  10. 怎么那么引诱我?555~没法了,只好等明年!!:P

    ReplyDelete
  11. Ghee....那我看就好了。。
    这个会肥死我。。@@
    你做的年饼都好漂亮。。
    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12. 鲸鱼,明年再来吧
    多几天大家都回乡了(^.^)


    羿溱,谢谢~我也很喜欢(^^)
    酥油是Ghee...牌子买QBB的


    小鬼,且~等明年咯=(^.^)=
    我们又不靠近,不然可以交换吃


    Siew Hwei,就是靠它才香
    肥?老娘都没有讲,你肥什么哦:$

    ReplyDelete
  13. 你不会哩。。
    我就很惨一下咯,那天特地跑去JB,以为1月有新货到,想去买新衣,谁知道,穿什么丑什么。。一件都没买到。。呜呜呜呜。。。

    ReplyDelete
  14. 看来真的很好吃哦。。。 等我买了酥油,一定会试试看。
    先向你拜个早年~
    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ReplyDelete
  15. Haven't dropped by your blog for a long time now. Wish you & your family a very Chinese New Year!

    ReplyDelete
  16. 你的印花也美!jess出品就是酱美!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7. yes, i like this too, aiyoo, i almost forgot to make this..

    ReplyDelete
  18. 又是一款大力推荐的年饼。呜呜呜~~可惜我没空也没力气做料。。先留下食谱,祝你新年快乐呀!!

    ReplyDelete
  19. 心花朵朵开,美哦~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20. 强烈推荐哦
    那么我明年才做咯
    谢谢东东的分享

    祝妳和家人新年快乐,财源广进,平安喜乐 ^^

    ReplyDelete
  21. 东东几时会?

    这朵酥吉小花真美!!

    ReplyDelete
  22. 是咯,5555,我应该是初五,初六才会回麻坡,不懂你还在家乡吗?

    ReplyDelete
  23. 什么是体面?
    那个彩糖放进去烤16分钟都变成糊状了吧?
    是不是有什么秘方阿?谢谢哦!

    ReplyDelete
  24. Siew Hwei,肯定胖过你就对了
    哈哈~还是你要求太高?:P


    Ann,是真的很好吃涅
    新年快乐哦(^.^)


    Jessie,真的满久没看见你了
    这里也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25. june,哪里啦~新年快乐(^_−)−☆


    Sonia,嘻嘻~还来得及做啦(^O^)


    八爪鱼,那看看就好~新年快乐o(^_^)o


    Pink Lady,花儿女人都爱,谢谢你的喜欢(^^)


    0620,不客气~也祝你新年快乐(^ ^)

    ReplyDelete
  26. 蔚蓝月夜,礼拜五或六吧
    等你来拜年就可以吃到了:P


    小鬼,讨厌讨厌
    人家回J.B了啦(^_^*)


    Deonne,休面你可以放在冰箱,那样比较好操作
    关于彩糖溶化,我从来没有遇过这样的问题哦(^^)

    ReplyDelete
  27. 老娘推荐的哦?那我快快抄下来,不过今年饼干够了,下次才来尝试。谢啦 ^_^

    ReplyDelete
  28. 你推荐的,肯定是好料,我要bookmark。 亲爱的,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29. 做得比真花还美,我很喜欢。

    ReplyDelete
  30. 没时间做了,不如我请你吃虾,你请我吃饼,哈哈哈!

    ReplyDelete
  31. 爱丝特,够了咩?
    嘻嘻~明年再来(^O^)


    hanushi,新年快乐
    肯定是好料,没错(^_^)


    小鱼,哪里~过奖了
    谢谢你的青睐o(^_^)o


    eileenlee,很好的提议
    就这么说定了♪( ´▽`)

    ReplyDelete
  32. 东东,祝你和家人,新年快乐,开心快乐每一天,龙年行好运哦!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33. 祝你新年快乐,财运亨通,龙年行大运。。。

    ReplyDelete
  34. 祝龙年快乐~龙马精神~合家安康~万事如意~大吉大利~

    龙年行好运~

    ReplyDelete
  35. 亲爱的, 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36. Sherleen.T,Sally,shan,hanushi,
    谢谢你们的祝福(^_^)
    我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交好运
    幸福、平安、快乐



    隐形人,是啊(^_-)
    着食谱就是因为Ghee才好吃
    牌子我是用QBB的哦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