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February 2012

腊味蒸鸡


啊~没空!又要回婆婆家了
本来有一堆东西要写(真的)。每次
都这样,等回来再看要不要继续咯

翻回之前的纪录,去年一整年
居然都没有上到家常菜。哎哟~其实
老娘都有在煮,虽然不是每一天

但是,不是每一次都有‘木’
拍照嘛。而且,常做的来去不就那
几道,偶尔才会想试试新食谱


食谱参考自蒸有趣味
这里用的是樱花鸡,去家思购
被促销员推荐下买的。感觉上是有比
菜园鸡更嫩一些啦(不懂是心理作用的
关系吗)你们呢?尝过了吗?


  • 把1/2只鸡块洗净,加入绍兴2汤匙
  • 蚝油、生抽各1汤匙
  • 麻油、糖各1茶匙,胡椒粉半茶匙
  • 最后加入清水2汤匙,粟粉2茶匙
  • 拌匀后腌15分钟
  • 这时拌入姜片适量,腊肠(切片)2条
  • 放进蒸锅里大火蒸20分钟


嘻嘻~这里还附赠小菜一碟哦
是我喜欢的包菜(^O^)

20 comments:

  1. 之前有厨友介绍过樱花鸡,都还没有去买来试呢。谢谢你分享这道菜肴~

    ReplyDelete
  2. 哎哟
    这个□味蒸鸡好吃的咯

    樱花鸡RM20一只
    我还没有吃过 :$

    ReplyDelete
  3. 樱花鸡??山龟的我没听过。。

    卖相很好哦~下次试这个食谱。

    ReplyDelete
  4. 你2公婆+2个小瓜,煮1/2只鸡???

    ReplyDelete
  5. 樱花鸡我第一次听过,我这里应该没有卖。
    鸡肉看起来很嫩,小菜看起来也很美味,我开动咯!

    ReplyDelete
  6. 我还想说这是我第一次看你上菜。

    真巧今天我也煮腊肠蒸鸡。樱花鸡几年前在新加坡开始"流行",鸡贩说这鸡是喝yukult长大的,哇哈哈。现在这里还有樱花蛋和樱花小番茄。

    ReplyDelete
  7. 键轩惠娘,不客气(^_^)
    这道蒸鸡很不错,我做了不下十次
    其实用鸡腿或菜园鸡也很美味


    Vivi@n,樱花鸡是不添加抗生素和生长激素的
    小BB没有吃啊~大宝贝只吃一块,通常1/2只鸡
    中午吃不完会留到晚餐,晚上再煮一道(^_-)


    星,早起我大伯母有买来做白斩鸡
    那时分不太出。。现在拿来蒸就觉得
    有比平时用的菜园鸡更嫩一些(^^)


    Angel,有啦~之前有上过(^-^)
    就如我所说,来去喜欢的就几样
    哈哈~这里比较慢,目前只有鸡

    ReplyDelete
  8. 隐形人,哈哈哈哈
    真的叻~我在那里找到你了
    好像是19.90啦:$

    ReplyDelete
  9. 没有啊 :$
    我想要说的是 :$

    腊味蒸鸡是好吃的咯:$
    RM20的樱花鸡我还是没有买过 :$
    我其实想问那个PROMOTER
    那些鸡仔有没有听音乐长大变成比较优雅

    ReplyDelete
  10. 跟你讲hor...传单上面真的有写
    这鸡真的有听音乐哦:lol:

    经过三十年的日本研究结果
    乳酸菌被添加到樱花鸡的饲料和食水中
    通过高科技家禽养殖法,在密封的环境
    提供自动化喂食,空调及‘莫扎特音乐’

    ReplyDelete
  11. 难得能在你家吃中餐。。之前都是烘焙烘焙烘焙。。。呵呵

    ReplyDelete
  12. Joelyn,哈哈~这是真的(^-^)
    不过如果时常上家常菜,那午餐就会延迟了
    拍照多少会用掉一些时间,等到宝贝都饿了

    ReplyDelete
  13. 还真的是莫扎特音乐 嘻嘻嘻嘻

    ReplyDelete
  14. 真的是难得能在你家享用一餐,那蒸鸡看起来挺下饭,厉害哟!!
    回婆婆家过元宵吗??
    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15. 哈哈,妳上菜,我真的很意外涅!;)

    ReplyDelete
  16. 圆圆圆圆圆圆滚滚的元宵节,
    滚滚滚滚滚滚烫的祝福送给你,
    祝你龙年元宵花好月圆、合家团圆、幸福快乐、圆圆满满。

    ReplyDelete
  17. 隐形人,我也是买回来才看到的
    买的时候没去看传单上写什么(^_-)


    janz,呵呵~真的很好吃哦(^O^)
    不是,是大伯母生日所以回去的


    spdong,其实我真的只是专攻烘焙啦(^-^)
    所以在煮的方面的确比较少变化(来去几样)


    vivi@n,谢谢~我也收到你滚滚的祝福了
    也祝你元宵节快乐(^_−)−☆

    ReplyDelete
  18. 有呀!
    Promoter讲比菜园鸡更健康!
    我只买过一次而已。。。
    我很少煮,有煮都尽量煮鱼^^

    ReplyDelete
  19. Wendy,没办法,老板喜欢吃肉:lol:
    通常午餐我是安排两天鸡,一天猪
    晚上再蒸鱼或者弄一个什么蛋这样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