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February 2012

桂花戚风


第100道戚风蛋糕
献给你们。。我的朋友
桂花戚风o(^_^)o

hmm....就如小鬼说的
这戚风的桂花味不是很浓对我
对我而言,这样恰恰好

因为,刚浸泡的桂花茶
味道之浓,叫老娘不敢恭维
坦白说,我不会欣赏花茶

只有一种,一种花茶
那就是:菊花茶,我o.k接受喔
哇哈哈!菊花也是花嘛

所以啊...那些玫瑰什么的
我是不敢尝试。就连带花香
的香水也不是我的菜

对了~这配方里的
桂花茶我浸泡过滤了,只加
一部分桂花进去面糊里

照片上看不过很多
桂花在蛋糕里,是自然的
你不知道么?

老人家怕什么?就怕
那些渣渣卡在牙缝里头嘛
噗嗤♪(´ε` )


食谱取自小鬼的white garden
做个纪录,蛋白170g
放烤箱底层,180度烤48分钟


照片越拍越少,不再勉强自己
找什么新角度。。换什么新背景
只求清楚,简单就好


55 comments:

  1. 还是一贯的细致~
    为它着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牙:P
      可惜不敢尝试用圆模烤

      Delete
  2. 有时候不给自己太多压力,更能呈现蛋糕的真性情。

    这7风一定很赞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拍的时候都是正常拍啦:$
      不过拍好后..很会嫌东嫌西是真的
      现在呢都直接拍了算,不想太多

      Delete
  3. 桂花 桂花……想像不出来是何味道咯……
    无论如何,东东做的戚风蛋糕组织很细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跟你讲hor.......
      桂花的味道。我居然忘了~哇哈哈
      礼拜天做的,现在就忘了,惨咯:$

      Delete
  4. 嗯,我们都一样
    我不太会欣赏花茶
    玫瑰的还勉强接受
    对于拍照
    最近我也累了
    越拍越烂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玫瑰味道挺浓一下叻:$
      其实之前有买过几种干燥花茶
      单单是拿来闻,我就受不了了
      后来放到坏掉都没用拿来用;)

      aiya...我现在拍到都是用回同样角度
      尤其是戚风,就是这样啦。。不然都想不到

      Delete
  5. 来支持妳的场。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P
      好,时间到,我要去跑步了
      嘻嘻~应该说是‘快走’

      Delete
  6. 恭喜!第一百道哦!好棒好棒!可以出书咯。说真的,你出书我一定买,但是要有你的签名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行?都不是自己研发的食谱涅
      况且,我从来没想过出书这回事,哈哈
      哎呀~签名哪值钱?飞吻给你要不要?:P

      Delete
  7. 可是蛋糕还是拍得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回之前的,角度应该油重复到吧:$

      Delete
  8. 恭喜哦!第一百道,真不容易!希望很快可以看到下一个一百道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_^)
      哇~下一个100道,好像很难叻

      Delete
  9. 恭喜!恭喜!
    我比较不可以接受桂花的味道。。。
    受了丞燕的桂花糕的影响,桂花味道在嘴里散开来就像我在吞药膏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不会很浓桂花味叻
      除非你很仔细闻:P

      Delete
  10. 我没有喝过桂花茶野

    蛋糕好细致,堪称零毛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坦白说,我也没喝过;)
      哎哟~你真的很会形容叻(零毛孔)
      或许吃了这桂花蛋糕,皮肤会变零毛孔咯(^^)

      Delete
  11. 组织很细哦。。。。大师既是大师!

    桂花。。。我也不喜欢,买了浪费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敢不敢(^-^)
      你住我附近,我可以做给你尝尝
      真的吃不太出桂花的味道喔

      Delete
    2. Welcome to J.B♪( ´▽`)

      Delete
  12. 玫瑰花,茉莉都尝过,可是。。。桂花,一看到这个桂花做的糕点甜品就会自然跳过,erm~~~~桂花味好吃吗?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妈,桂花喔.......
      我自己是觉得比玫瑰&茉莉香啦
      可能刚好你说的两种都不是我的菜:$

      Delete
  13. 第100道7风哦,不简单呐!我也浮上来凑凑热闹:)
    ~留言又出问题,我是pinklad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问题啊(^^)
      我还是看到你的头像

      Delete
  14. 蛋糕组织真的赞。。。。
    前一阵子出游也买了一包桂花(干花),事隔至今已经快半年了,依然还没有开始动手做!呵呵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赶快拿来做吧(^^)
      不然坏掉就浪费了嘛

      Delete
  15. Wow, 100 chiffon, no wonder you are a Master Chiffon! Your chiffon texture look so fine..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敢当(^-^)
      常做所以熟练,大家一起加油

      Delete
  16. 蛋糕组织好细腻,真佩服你可以做了第100个戚风味道又一直在变换,我做来做去不是班兰戚风就是橙汁戚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尽管尝试,不用害怕(^_^)
      可以先试试咖啡、绿茶、乳酪这些

      Delete
  17. 哇!!第100个哦。。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实际上,没post上来的戚风
      其实已经超过100个了。。单是
      最近回家婆家那两次,就已经
      做了10个。口味都是有post过的啦(^^)

      Delete
  18. 组织很细密哦~好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也漂亮啊o(^_^)o
      还要谢谢你提供的食谱呢

      Delete
  19. 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你少我也少):P

      Delete
  20. 哇。。恭喜恭喜!!
    第100粒戚风,你真的好爱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_−)−☆
      对啊~简直就是oh oh yea yea
      我爱你在心口难开.......

      Delete
  21. Replies
    1. 目前已经合法了咩?
      你买来帮我放咯:lol:

      Delete
  22. 今年好像说开放了
    没有听见今年新年放到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啦。。明年才执行:lol:
      哎呀!这里每年新年都是这样放的啦

      Delete
  23. 什么我少,妳也少啦 ==
    我一直在FB等妳有空来聊啦
    酱讲我,太伤心了,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咩?一个字叻...
      要人家怎么回复:$
      哟~我哪里得空上面书聊天

      Delete
  24. 我冰箱还有一大包的桂花呢,不过通常都是拿来做菜燕。。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也做过类似的,用鱼胶粉(^-^)
      那个配方不是很好,所以没post上来

      Delete
  25. 恭喜你发布了第一百道7风,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Li Shuan
      你也可以~每个星期都做
      这样很快就到100了(^.^)

      Delete
  26. 糟糕,我不懂什么是桂花。。。。
    但是,还是要恭贺你已做得第100个戚风,而且依然那么美!!
    告诉你,玫瑰花茶其实很不错啦。。。因为那些玫瑰花茶,加龙井,再加些陈皮,有减肥功效哦!!^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懂吃就可以了:P
      玫瑰花茶我不tahan叻。。那个味道
      我。。我接受不到:$

      Delete
    2. 呵呵,我可只对玫瑰花茶情有独钟哦!!其他的花茶我就不喜欢^_^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