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February 2012

Kek Lapis Cheese Persona

圆圆的汤圆,圆圆的月亮
今天是正月十五,祝福我远在各地的
朋友,月圆人团圆、元宵节快乐

送上kek lapis当然不是因为
元宵节,而是....奶油乳酪要过期了
哈哈~破坏气氛对吧(我知道)

这饼干蛋糕的味道真的不错
也许是cream cheese的加持,如果
你也跟我一样喜欢cheese的话

我想你一定会喜欢这款免烘
的kek lapis...其实要做这蛋糕不难
只是要花一点时间来排饼干

  • 事先准备
  • 压碎的马里饼80g,溶化奶油35g
  • 混合后,倒进铺纸的四方模里,压平
  • 奶油乳酪从冰箱拿出来回软15-30分钟
  • 鲜奶250ml,煮至温热,备用



  • 食谱取自茄子的袅袅烘焙香
  • 奶油乳酪500g,幼糖160g,搅拌
  • 途中加入鲜奶10ml,继续搅匀
  • 倒出来称重,除以五
  • 将一份乳酪糊倒进事先铺了饼碎
  • 的四方模型里,抹平
  • 接着,把马里饼快速在温鲜奶里浸湿
  • 两面都要沾湿,约1秒钟
  • 排在乳酪糊上面,再倒入1份乳酪糊
  • 重复直到做完,包上保鲜纸
  • 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 将蛋糕从模型里推出来,倒过来
  • (饼碎在上)即可切片享用








  • 材料的部分
  • 7寸的活动四方模
  • Anchor的奶油乳酪
  • Munchy的咖啡马里饼
  • 1包300g,所以开了2包
  • 用了1包多一点











恩~我想乳酪糊的部分
若我下次再做,液体的部分应该
会加多一点,稀一点比较好铺

而饼干碎的部分,我想压平
后先放进冰箱冷藏,那倒第一层
乳酪糊的时候就不弄散饼碎

巧克力马里饼的颜色较深
我呢用咖啡的,确实没那么好看
当然我也没有茄子做的整齐

还有。。最最可恶的是
这系列拍的照片颜色都怪怪的
怎样都弄不好(含泪ing)

如果再做(我说如果huh)
希望不足的会改善,照片也能
拍得美一些,就这样啦

32 comments:

  1. 元宵节快乐!
    先到先吃。。。哇哈哈!

    为什么我看来看去,你排进蛋糕里的饼都是“方”的?

    ReplyDelete
  2. june,元宵节快乐(^_−)−☆
    哦~我旁边排的饼干是切半的
    而中间的部分才是排一整片的马里饼

    ReplyDelete
  3. aiyo...aiyo...你很班奈的咯,东西都做得那么整齐...O.O

    ReplyDelete
  4. 哇,看了就流口水!!很美一下,尤其切开了的,看起来很特别!
    再次祝你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5. 很美丽哟,看了就想吃,你要求太高了:)

    ReplyDelete
  6. Happy Chinese Valentines Day to you & your family too! This cake looks very pretty but a bit complicated for me, haha!

    ReplyDelete
  7. d-yaya,哪里~这个kek lapis
    我觉得茄子做的比较整齐(^-^)


    janz,哈哈~我也觉得切开了比较美
    也祝你元宵节快乐o(^_^)o


    Cass Tan,哪里~谢谢你的夸奖
    我还是希望下次会更好(^_^*)

    ReplyDelete
  8. Jessie,东方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不会复杂,只是要花一些时间排放饼干
    找一天你也来试试吧(^_−)−☆

    ReplyDelete
  9. 美到! 亲爱的,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10. 亲爱的hanushi,谢谢你的赞美
    祝福你元宵节快乐o(^_^)o

    ReplyDelete
  11. 蛮简单的kek lapis,不用一层层烘:)

    祝你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12. 蛮简单的kek lapis,不用一层层烘:)

    祝你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13. swing,对啊~有空你也试试看
    这里也祝福你元宵节快乐*\(^o^)/*

    ReplyDelete
  14. 感謝你的分享~
    哈哈哈,新手自學烘培...希望前輩多多指教!

    榆渊~

    ReplyDelete
  15. 我还想说
    照片拍得挺好的
    尤其是第一张:)

    ReplyDelete
  16. 祝妳元宵节快乐~

    这蛋糕整齐到我看了目瞪口呆!

    ReplyDelete
  17. 爾榆,你好~不客气(^-^)
    指教是不敢,大家互相学习吧


    隐形人,表酱叻:$
    一个字要人家回复什么涅


    鲸鱼,光线怪啊~大太阳是拍的(u_u)
    我也是喜欢第一张,可颜色就是怪


    星,元宵节快乐(^ ^)
    哎呀~对你是一小片蛋糕啦:$

    ReplyDelete
  18. 元宵节快乐!
    我还没做过这Kek Lapis,看起来真不错,先把食谱拿走,谢啦!

    ReplyDelete
  19. 你呀,要求好高哦。。。:)
    我觉得照片拍得很好看呀,饼干层次分明,颜色也很亮丽。。。我有好想咬一口的冲动雷。。。呵呵
    元宵节快乐!

    ReplyDelete
  20. 这食谱我也收起有段时间了,看到你上的帖子,口水都流出来了。

    ReplyDelete
  21. 这个颜色也很漂亮,看了也好想吃哦。。。
    上次在茄子家看到有个什么batik cake的,也是
    心动呵呵。。。。

    ReplyDelete
  22. 哇捞,原本还很感动的说,结果最后却闹出那句“奶油乳酪要过期了”,真煞风景。。 (不过这才是最会搞古搞怪最幽默的老娘嘛)。。哈哈哈

    ReplyDelete
  23. Ann,不客气~等你分享哦(^ ^)


    Tracy,谢谢~也祝你心想事成(^_^)


    Sherleen.T,光线很死板啊~也祝你閤家安康(^^)


    隐形人,生气你:rf:


    cherry potato,真的不错吃,有空做来尝尝吧(^o^)


    Sally,这个跟cake batik也是同一个系列的(^_^)


    爱丝特,这就是我咯~哈哈(^O^)

    ReplyDelete
  24. 不要嘛 不要生气我
    喜欢我啦好不好?
    就像我喜欢你那样 :$

    ReplyDelete
  25. 谁理你??:lol:
    你....你这个花心大carrot

    ReplyDelete
  26. 我是肥肥矮矮的大冬瓜
    不是carrot

    ReplyDelete
  27. 隐形人,再这样说自己
    我就。。。就不要理你了(u_u)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