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March 2012

草莓鮮奶油蛋糕


又来~健忘症又发作了
昨日傍晚想起这事儿,星期六
婆婆做寿,要去xx楼用餐

咦!婆婆的生日跟老板
的生日只差两天,那么.......
赶快翻看农历日历(汗)

我的天~初一不就是
明天吗?明天就是初一啊
我怎么那么大意(O_O)

老娘倒抽一口凉气
这时已是傍晚时分,在想
到底要不要做蛋糕好


因为老板的阴历生日
刚巧有师傅的课,连续两天
要是老娘有去的话

恐怕赶不急做生日蛋糕
虽然,这一切还在考虑当中
因为当天还有别的事

所以?这个农历生日
还是赶一个蛋糕给老板先
晚餐后二话不说

立即开始制作蛋糕底
也埋怨老板没有提醒我
害我差点来不及


隔天,也就是今天
趁老板还没回来前把蛋糕
切片,涂抹鲜奶油

由于家中没有材料
所以,里面只是涂鲜奶油
没有加什么水果(^_^*)

好紧张,担心做不好
中午,老板载大宝贝放学
也买来我要的草莓

老娘吃完午餐后,就
快手快脚的用草莓装饰蛋糕
呼~幸好终于都完成了


纪录,用2颗蛋做6寸
分蛋海绵蛋糕,食谱可以参考
这里&这里。以180度放中下层烤
27分钟,打220g植物鲜奶油





又是你的生日
做一个蛋糕给你
祝你一生平安
天天快乐

HaPPy birthdAy

55 comments:

  1. 好漂亮的蛋糕哦!草莓好新鲜的感觉!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赶出来的蛋糕(^^)
      是很新鲜,不过挺酸的

      Delete
    2. 哎呀~难得我坐到沙发哦!呵呵~
      草莓大多都是酸的吧?我不喜欢吃。。。想到草莓的我的两腮就酸酸的了!哈哈~~

      Delete
    3. 不要说你。。。其实
      我也不爱吃草莓:$
      只不过拿来装饰真的比较出色

      Delete
  2. 漂亮噢
    很鲜艳:)
    师傅的课你两天都有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考虑ing....可能只去一天吧(^_^*)
      因为老板15号生日,叫他帮我顾两个孩子一整天
      好像说不过去。。而且当晚我有慈善酒席要去

      14号如果我有做生日蛋糕,又不得空喔
      唉~那么巧课程在这两天,伤脑筋

      Delete
    2. 我是想去alex goh的课
      不过暂时又不知道有空没有:(

      Delete
    3. 我也很想去,可是时间。。
      到时再看看咯:$

      Delete
  3. Replies
    1. 谢谢赞美^_^
      也很简单,哈哈

      Delete
  4. 简单就是美。谁看了一定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
      我也只会简单的,呵呵

      Delete
  5. 每次买的草莓都等不及做蛋糕就被我吃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草莓在我家还好
      因为酸,所以没什么人想吃:P

      Delete
  6. 哇!漂亮哦!涂奶油的广泛越来越厉害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Tracy(^_−)−☆
      哪里。。一时一时的啦

      Delete
  7. 给你100个赞。你涂抹鲜奶油的功夫越来越厉害,是怎么做到这么smooth的?上面的挤花很美,用几号挤花嘴?

    alex goh什么课?在哪里?我也好想上他的课。可以email我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thank u very much
      cream不要打太硬,就可以smooth一点了
      我是用Tan See Fong2116的花嘴o(^_^)o

      Delete
  8. 哇!充满浪漫的feel。。。。。。美极了。你的darling 一定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靓女的赞美
      他啊。。。还好啦:P

      Delete
  9. 草莓好新鲜,你涂抹鲜奶油抹到很美。蛋糕也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h Loy的赞美(^_^)

      Delete
  10. 美美美!!!
    快工都能出细货,你好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哪里啦
      一时一时的(^_−)−☆

      Delete
  11. 很漂亮的生日蛋糕
    装饰蛋糕高手,妳很难不上榜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0620
      要是亲眼看到我手忙脚乱的样子
      你就不会这样说了:$

      Delete
  12. 看不出是赶工出来的蛋糕,很细致涅。
    我喜欢这红白配,很出色,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用画卡通什么的,也还好啦:P
      刚好那两天我在看装饰蛋糕的书籍

      Delete
  13. 你的装饰蛋糕做得很有水准!我要多多向你学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小鬼(^_^)
      哈哈~我还不够班啦

      Delete
  14. 东东,想请问蛋糕上黄色的咚咚是桂花吗?

    好美蛋糕~~~~
    嘻嘻~~ 我把蛋糕带去小雨伞囖!^^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小雨伞o(^_^)o
      黄色那个是切碎了的开心果

      Delete
  15. 哇,简单又美丽的蛋糕!
    祝老板生日快乐,“嘟啊 嘟啊 探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Janz....(^O^)
      最后那句是什么意思啊

      Delete
    2. 福建话,大大赚赚!!哈哈哈!

      Delete
  16. This cake looks stunning. No need much decorations but still very pretty!Pink is my fav & strawberry is my fav fruits, how I wish this is also my birthday cake, hahaha! You are so "geng chao," having so limited time also can produce such a beautiful cake, if it was me, just go out to buy as I only know making cheesecake which doesn't need decoration!Your family is very luck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Jessie的赞美(^.^)
      cheesecake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可惜,我家老板不爱cheese...不然
      我也许会做cheesecake给他:P

      Delete
  17. 我觉得我应该要上15号的,我的装饰技巧太烂了。。。
    还是我应该去上Wilton的?
    不然我只能看你的蛋糕流口水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谁一开始就会的(^-^)
      去上啦。。其实我也很想去礼拜天的课
      可惜。。。。:(

      Delete
  18. 很漂亮的蛋糕~

    祝你家老板和婆婆,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shan的祝福
      这里也祝你生活愉快(^_^)

      Delete
  19. 祝你家老板和婆婆生日快乐。你的红鸡蛋做得很美咧,颜色很均匀,我每次做的都“一达一达”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爱丝特的祝福(^.^)
      我用wilton的颜料,很好涂

      Delete
  20. 我昨晚第一次进来~但是太晚了,没有好好逛~~今天我要好好逛逛你这楼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ei Fen,你好(^^)
      欢迎你,慢慢逛哦

      Delete
  21. 好漂亮的蛋糕!!
    简单大方的design!!
    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好久没看到你了耶
      这么忙哦?:P

      Delete
  22. 哟,好美的蛋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谢谢你的赞美o(^_^)o

      Delete
  23. 洁西,近来可好?好久没看到你更新。。希望是休息为了走更远的路。。休息够了。。等你再次漂亮出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米雪儿(^-^)
      我真的是很懒得更新,懒得写blog
      哈哈~最近几个月是想很多,真的

      Delete
  24. Please, your blog does not allow me the option of copy to translate, is there any way to understand your recipes or has some site where they are in English. Thanks and greetings from Spain

    ReplyDelete
  25. 请你的博客不容许我翻译的复制选项、 有没有什么办法,了解你的食谱,或有他们是英语中的某些网站。感谢和来自西班牙的问候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