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pril 2012

巧克力生日蛋糕


老板第二個生日蛋糕(^_^)
是去年上课時学的,记得Baby101
那篇吗?那么巧也是四月份的课程
现在BB达已经一岁3个月了

hmm....说回这蛋糕,星期三
晚上就kiasu先煮好modeling chocolate
隔天晚上掺色,然后捏了几朵玫瑰
OMG!真是要了老娘的命(*_*)

花了三个小时来捏,手是痛到
一个不行。到了星期五就制作巧克力
蛋糕底和煮ganache,晚上还是照常
到Jusco走走,回来才做叶子

才不过隔了一天,巧克力居然
变得很黏,印好叶子后几乎黏在模型
拿不上来。本来以为比玫瑰容易
做的叶子也花了我不少时间


其实啊,在星期四晚上老娘就失眠了
也就是捏玫瑰那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直到
凌晨五点,就是担心蛋糕做不好。星期五
晚本来以为可以好好睡上一觉(^_-)

可就在凌晨四点多,突然。。‘碰’
的一声,BB跌下床了!每次BB翻身翻到
床尾时,我都庆幸自己很醒睡,都可以
拉BB回来。这次,我真的是睡死了

还好BB只是哭个三四声,喝完奶
就呼呼大睡,老娘一直抱着他,看看BB
身上好像没有伤口或黑青什么的,才把他
放回床上,唉~没有一天睡好的我

星期六早,BB八点多就醒了(¬_¬)
我,开始将蛋糕切片,打cream然后涂抹
整个蛋糕再冷藏,接着就煮淋在蛋糕上的
chocalate glacage...(老娘最担心的)


果然,一淋上去就看到问题了
虽然不是我之前认为会出现的那个问题
眼尖的朋友,看出来了吗?唉~巧克力
煮不好,我一定会再做过的(^_^*)

但是,但是。。只是做蛋糕
外层那个淋酱,不会这样卖力和勤力
去捏巧克力花什么的。我又不是猫
没有九条命啦~哈哈哈(^O^)

其实,老板是在星期日(15/4)
过生日,可蛋糕星期六就做好了。因为
老娘想,农历生日已经吹过蜡烛了。这个
只是‘切’而已,早一天做好没关系啦

恩~星期日当天我用剩下的巧克力
酱做了白巧克力外层的夹馅巧克力,就是
乱来的那种啦。。然后晚上去了一个
慈善团体的宴会,这个下次再聊




记:7寸粘米粉巧克力戚风
放烤箱中下层,以170度烤38分钟
巧克力用selburne dark & whi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