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pril 2012

椰糖蛋香小猪猪


这个啊。。一星期里
老娘做了三次。无论老的小的
都很爱,我只能说


很合我们的胃口(^O^)
椰香、蛋香...想到都流口水了
你要不要也来试试?


这里要说明一下,原食谱
燕菜粉是放两茶匙半,第一次做
我觉得太硬,后来减少份量


由于买不到想要的牌子
所以这个是用Tmn Gaya材料行自己
进口的燕菜粉做的,纪录一下


要买可爱猪猪模的朋友
老娘是网购滴,在淘宝这里买的
请大家挑选可靠的代购代买



  • 椰糖80g(切碎),清水250g,盐1/8tsp
  • 连同班兰叶一片(打结),放入锅中
  • 以小火煮至糖溶,熄火,过滤
  • 这时,加入事先混匀的
  • 燕菜粉2tsp,浓椰浆150g,清水100g
  • 两者混匀后,用筛网滤入鸡蛋1个
  • 小火煮滚,边煮边用打蛋器搅拌
  • 待稍凉,舀入模型里,冷却后放入冰箱
  • 冷藏大约半小时或以上,即可享用
  • 食谱参考美味凉糕,不嗜甜者请减糖


P/s:特地上多一张帖,记住今天是个倒霉日

64 comments:

  1. 哈哈~原来真的是我!猪猪好可爱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叻^_^
      全都进了我们的肚子了

      Delete
    2. 鸡蛋要打散对吗?

      Delete
    3. 过滤进去。排写^_-
      明天开电脑写清楚一点

      Delete
  2. 我以为是月饼卡卡卡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端午节都还没有到,粽子斗还没吃
      你就想吃月饼huh....好心

      作么最近忙结婚huh?人影都不见

      Delete
    2. 那个猪仔那里不像?你讲你讲
      没有人要
      没有婚结

      Delete
    3. 哪里像?你讲你讲:$
      哎哟~你不要人家jek

      电话打字好慢...Omg

      Delete
  3. 吼!很可爱哩。。
    肯定好吃,有椰糖,好香!找天我也要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很香叻^_^
      第三次我问老板要拿给朋友吗
      他讲自己吃:$

      Delete
    2. 这就证明了~~非常好吃~~舍不得送人。XD

      Delete
    3. 是合我们的口味啦
      其他人我就不懂:$

      其实这个份量也不多,自己刚刚好够吃:lol:

      Delete
  4. 好可爱的猪猪。

    这个的味道我可以想像得到,小时候家里有喜事姑姑就会做,她做的是两层的,一层没加椰浆和鸡蛋,我每次都偷偷只吃有椰浆那层,可是长大后反而喜欢吃没有椰浆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el这么晚还没睡啊^_^

      那你有没有和你姑姑学做燕菜呢
      我以前都不会分,但是到现在还是喜欢吃
      椰浆那层的。觉得味道比较够:P

      Delete
    2. 是比较够味。

      这个还没跟姑姑学,还有好多东西没学。

      Delete
  5. 我初初也以为是月饼呢!哈哈哈哈……
    刚好我冰箱里面有一颗椰糖,有空拿出来做这个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呦~你们想吃月饼想疯了啦;)

      Delete
  6. 哟。。。可爱的咧!
    我也要买椰糖来试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点去买就有的吃了:P

      Delete
  7. 这个猪猪好可爱哦!标题写猪猪,
    是不是意思着一定要用猪猪模才能做呢?:$

    哈哈哈,食谱收了。。。
    东东,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不是咯~什么模都可以
      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啦:P

      Delete
  8. 真的很很很可爱啊!

    ReplyDelete
  9. 每一只猪猪都有不同表情,好可爱雷,特别是那戴眼镜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有6种不同的表情
      大宝贝特别钟情那个戴眼镜的(^O^)

      Delete
  10. 哎哟~我老眼昏花,我以为是月饼来的。。。可爱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哟~又一个(^。^)
      是燕菜来的啦。。哈哈

      Delete
  11. 这个小猪猪真的可爱得不得了,跟你家的两个宝贝一样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两个哦。。可爱的时候是很可爱
      不过可恶的时候也....(^_^*)

      Delete
  12. Hi,

    好可爱的猪猪模型
    May I know where can I get the 猪猪模型?

    谢谢.

    Regards,
    Mixu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你好(^_^)
      我是在淘宝网购的,上面已经附上链接
      你可以按进取看看。。

      Delete
    2. Hi Jo,

      I really like it and I am located in Singapore. Could you teach me how to purchase it please.

      Regards,
      Mixue

      Delete
    3. Mixue,在中国淘宝买东西
      你必须找一个‘代购’帮你买(^_^)

      怎么买呢?可以参考以下这几个网站
      http://www.stepup.com.my/
      http://www.meteor-eservices.com/
      http://wiwaa.com/

      Delete
  13. 嗨你好,第一次拜访,啊哟这小猪真的好可爱,特别是那个戴眼镜的超可爱
    请问那模型是在那买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在中国淘宝买的(^-^)
      文章上有给link..你可以按进去看看

      Delete
  14. 好可爱的小猪珠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很可爱啊~
      所以我才会买:P

      Delete
  15. 我还以为是猪仔饼呢。。
    每个都好可爱哦,这个模型最适合做去爬地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像饼咩?:P
      送人也好看,那天我做回家
      大家都争着跟猪猪拍照呢

      Delete
  16. 哎哟,这个模真的很可爱涅~
    起初,我也以为是猪仔饼~:)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爱的小猪猪,你要不要也来一个o(^_^)o

      Delete
  17. Replies
    1. 谢谢Cass...你在S'pore吗?
      那里或许找得到(^.^)

      Delete
  18. 终于可以在你家留言了。 猪猪的模型很可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用终于啦:P
      因为我没空去其他朋友家,所以
      也不好意思每一篇都开放回复

      Delete
  19. Replies
    1. 你好(^^)~
      可爱的模型用来做什么都很可爱

      Delete
  20. 又赞,有可爱的小甜品。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女~你也去败一个回来吧:P

      Delete
  21. 奇怪,明明留了言啊,怎么不见了??难道你。你。你。。。delete我了??5555555。。。那天用手机留言,没能留下名字??匿名??

    是想问啊,zomok你特别写燕菜粉是在tmn Gaya买的啦?是特别好还是特别烂啦。。人家是看了你家的猪猪,粉美味可口嘛,想做跟屁虫啦 ~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哟~我的BB像万能胶那样...
      哪里有空上来删你的贴,你想太多了(^-^)

      不同牌子的燕菜粉,做出来的成品软硬度不同,所以记录
      没有说特好或特烂。。就好像记录温度尺寸那样,我的习惯
      blog里的记录是给我自己看的,方便将来参考:)

      Delete
  22. 我有这么忙吗?
    做过你3个贴??
    你的猪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一样忙啦~哈哈
      也很好吃涅(^.^)

      Delete
  23. hi, Can show us the pig pig mould ?? thank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匿名的朋友,已经放上来的
      麻烦下次留言留下姓名,否则一概不回复
      谢谢(^-^)

      Delete
    2. ok, thank you very much !!! from : kelly yong

      Delete
  24. 吼!原来我那么就没来你家了=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我们都那么忙,哈哈

      Delete
  25. Hola guapa tu

    que moldes tan preciosos en forma e cerdito, puedes indicarme donde los has comprado y si hay posibilidad que yo pueda hacer una compra desde Barcelona ( Spain) ?

    muchas gracias y Felicidades, Susanna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