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2

胡萝卜戚风蛋糕


戚风九连发,碰碰碰
都是上两个月(三/四月份)做的
之前都懒得编辑,一半也是忙啦
原来一次过post更累(¬_¬)


书上的做法是先将
胡萝卜切小块,用水煮熟后
(我煮10来分钟)用叉子压烂再和
面糊混合,感觉麻烦些


不过,做好的蛋糕
可以看到点点的红萝卜,这
倒是挺赏心悦目的,各位看官们
你们说说看,不是吗:P


  • 蛋黄4个,植物油50g,鲜奶15g
  • 水煮过的胡萝卜70g,混合均匀
  • 筛入底粉80g,拌匀
  • 另一边,蛋白4个,糖65g,塔塔粉1/8tsp
  • 打至硬性发泡,倒入17cm心形模
  • 中下层,180度烤42分钟
  • 出炉立即倒扣,待凉透后才脱模
  • 制作于26/4/2012
  • 食谱~自己作职人的戚风蛋糕

37 comments:

  1. ping ping piang piang pong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光临ping pong俱乐部:lol:

      Delete
  2. 一连9个心
    赞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接着发帖也是这样:$

      Delete
  3. 一连窜的7风。。。。。真的很棒!我要慢慢欣赏才可以。

    ReplyDelete
  4. hi 东东。。你的威风真的超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你好(^-^)
      谢谢你的赞美。有时我也有出错的时候
      不过,只要时常练习,相信你也可以做的很好

      Delete
  5. 东东 ,看了九篇转回来。。。。

    想说: 好爱你哟!!
    这个爱心模我真的找了好久,好久!!
    谢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爱,我收下了o(^_^)o
      现在。。应该如愿以偿了吧?

      Delete
  6. 哇哇哇。。好多“心”哦!
    我要一个接一个的吃。。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哇哇~不要一个一个吃
      要用吞的才是(^O^)

      Delete
  7. 点点红萝卜的确很好看。。。心型的戚风真的百看不厌,也感觉很温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我现在才发现7风没有染到红色
      只看到点点的红萝卜(^_−)−☆

      Delete
  8. 一次发9贴,还全都是我爱的戚风。爱你^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我在心口难开?哈哈(^^)

      Delete
  9. 充满爱的七风~最大一片非我莫属!!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paishe....我不是给一片的咯
      要就一整个‘心’拿回家♪( ´▽`)

      Delete
  10. 受不了~忍不住~啊~~~
    被一个接一个美美的戚风弄得目瞪口呆。。。
    你依旧那么班奈~

    d-yaya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d-yaya....♪(´ε` )
      是模型美,做出来的蛋糕自然也美啊

      Delete
  11. 饿了这么久,一次过吃这么多。。。wah!很饱!
    九个!文字都看完!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慢慢吃嘛。。这里很多个
      够分的*\(^o^)/*

      Delete
  12. 哇!需要玩到这么大吗?9连心大派送,东东,你最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啦~其实间中有做其他的(^_^*)
      只不过看到刚好9个戚风,就一起post上来咯
      下一次也是一连几个帖子一起post

      Delete
  13. 心型模真美。你是说接下来还有八个七风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这个就是第九个啊
      前面已经post了八个:$

      Delete
  14. 嗯。。。之前的红萝卜太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么跟什么啦?之前的?
      不明白。。电话跟我讲,哈(^。^)

      Delete
  15. 哇!好久不见的jess一连发九个爱心,爱心满满的(^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路来都是爱心爆棚的:$
      现在才懂咩?

      Delete
  16. 东东,你好!一口气看完你的戚风蛋糕看到我直流口水。。。 我跟你的食谱做了parmesan cheese 戚风蛋糕,是很好吃。但是为什么我的面糊很湿,倒进模里会流开的那种。是我哪里做错了吗?而且蛋糕的底部有一层像糕状的一层。请你指导,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流出模型,意思说面糊太稀吗?
      如果蛋白霜你肯定有打好,那就是面糊搅拌太久
      结果,蛋白霜在里面消泡了。
      像一层糕,或许你搅拌不够均匀:)

      做烘焙除了要多多练习,也要多看video教学
      这里有几个link给你看看,我想会对你有帮助

      戚风面糊搅拌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76627&prev=77259&next=75954&l=f&fid=23

      蛋白霜打发方式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49187&prev=50318&next=48896&l=f&fid=23

      Delete
    2. 东东,谢谢你的回复。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戚风蛋糕总是会会有这个问题。。。 我看了你给的,但那个搅拌面糊的影片,好像很大力的搅,这样不会把蛋白霜给消泡吗?请问你是怎么搅拌面糊和打蛋白的呢?打蛋白几时下糖呢?谢谢你!

      Delete
  17. I have seen so many tall and nice chiffons - getting jealous of these tall chiffons. I must practise mor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llo...你好o(^_^)o
      谢谢你的赞美,我也是时常做
      所以才比较熟练,相信你也可以

      Delete
  18. 一段时间没上来,一来到就::哇!!!!!
    全部心形戚风都那么美!那么赞!!
    super ring那款我喜欢,因为我喜欢吃super ring。。。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19. 请问自作的威风可以存放几就的啊?我做的感觉放第二第三天就不能吃了?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