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ly 2012

香草相思蛋糕


不要轻易去依赖一个人
他会成为你的习惯。当分离时刻
你失去的不是某个人,而是
你精神的支柱

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要
学会独立行走,他会让你走得
更坦然些。你要努力,你想要的
只能你自己给:)


希望没事不要再做步骤图了。这Picasa
相册很奇怪,有时导入了照片看不到,有时
又重复导入相同的照片。要是我熟悉多
一点颠电脑,就不会事倍功半了


照片上不够位子写o(^_^)o
这里其实我有用香草豆荚与鲜奶
一起加热,再加油和盐。没有香草豆荚的
朋友,可以加香草精(不必加热)

每个人的做法也许不同,我的
不一定对,但是我是这样做的,大家喜欢
的话可以拿去参考。模型我没有抹油
但是底部有铺铝箔纸(^_-)


食谱取自Siew Hwei家,感谢您
好几次晚上/半夜上楼用手机上网
都会看到这女人更新部落,所以
很自然地都会用她的食谱:P


有网友反应部落格不能留言
不方便。hmm...想想我也关闭留言好
一段时间了,这里几乎都成了我自讲自爽
的小天地,今天开放聊一聊(^^)


53 comments:

  1. 东东,你家的蛋糕就是那么的迷人。。。。。。
    很细嫩的相思蛋糕。可是我还不曾做过。看来是时候勤力一些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靓女,好久不见,还好吗?
      有空可以试试,这暂时是我最后一个相思
      怕在上相思蛋糕,会让人以为我有相思病:$

      Delete
  2. 终于等到你开放留言了。。。
    这蛋糕真的很好吃,我请问你出炉后一定需要倒扣吗?我没把它倒扣也觉得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这里是没有倒扣,直接脱模的
      我第一次就有倒扣,可是回缩。所以后面
      这两次,出炉就直接脱模(^-^)

      Delete
    2. 不用谢啦~谢什么?:P

      Delete
  3. 终于开放了啊
    赞的:)
    我喜欢你那个pandan相思
    那个组织没话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偶尔开一下,看看有谁来嘛:lol:
      pandan口味和香草口味的我昨天拿回家
      味道大家都偏好pandan的,果然pandan才是王道

      Delete
    2. e hem
      如果你每个都开
      我每个都来

      Delete
    3. 不开不开我不开:$
      马尼不会来,谁来也不开

      Delete
  4. 做了相思蛋糕就开放留言,看来是真的相思这一群蛋糕友哦^^
    相思蛋糕我做过1次,收缩的很厉害~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还真的有点那个意思哦(^.^)
      收缩的话。。要注意蛋白霜和蛋黄糊有没有搅匀
      又或者搅拌过度,面糊变的稀,蛋糕也较易收缩
      再来就是有没有烤够,尤其是配方中水份很多时
      你可以试试延长时间或是像我那样,一开始温度调高一点
      ~祝你成功~

      Delete
  5. 我有在偷偷进来看你,看你的相思蛋糕,做得漂亮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哟~要偷偷的咩(^o^)
      过奖了,都是照戚风的做法做的

      Delete
  6. 这个我做过一次,真的收缩的很厉害!感觉好泄气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spdong,不要泄气,再试试看(^_^)
      你可以参考上面我回复pink lady的留言

      Delete
  7. 我想我明白你的感受。
    别理那些人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Z,谢谢你(^_-)
      其实我也是法发牢骚而已
      人多口杂是难免的,我比较怕的是
      搞小圈子的人,哈哈哈

      Delete
  8. 终于开放留言了,想跟你说你之前上的每个帖子作品都超棒的,不要再自言自语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美女来跟我聊天,我就不会自言自语咯:P
      (哇哈哈~讲到我很像男人似的)

      Delete
  9. 我有开放留言,可是都没有什么人来留言的。。。
    看到妳这个帖子可以留言,马上来跟妳say hello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大家不敢打扰孕妇嘛
      要你好好休息,不用回复那么多:P

      Delete
  10. 相思不跟我好,每次都扁嘴。。。
    真不明白,死穴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能你跟唐老鸭好,所以它扁嘴呱
      哈哈~我想你温度那边可以换一换(^^)

      Delete
  11. 昨天才做了矮矮的相思蛋糕,
    因为,我没有7吋模型,
    我用10吋模,
    所以,才会出现矮矮的相思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很好啊...(^_^)
      做成10寸11寸或12寸
      中间夹馅后可以两片夹起来,超好看的

      Delete
  12. post了相思蛋糕,终于打开留言了,
    终于能把这些日子对你的“相思”,一次过post上来。。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怕相思的口水太多,淹没了大家:lol:
      讲~作么半夜不睡觉?偷鸡?:$

      Delete
    2. 哈哈。。半夜是我的happy hour哩,忙了一天,
      好不容易儿子睡觉了,才轮到我的私人时间,
      所以每次没有累到不行,都不甘愿去睡觉的。。@@

      Delete
    3. 说的是~可惜我家用的不是笔记型电脑,没办法拿上楼
      所以,我半夜一边喂奶一边用手机看康熙来了,有时
      也会上来blog走走看看,一般都不会留言(^_^*)

      Delete
  13. 那我也来留言,让你知道我也常来这溜达。。。:)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我记得你AngryMommy
      谢谢你的支持(^_^)

      Delete
  14. 哇!终于可以留言了!我还以为是我的问题!哈哈哈!

    东东达人,想问一下,你的香兰相思蛋糕_Part 2 ,立即脱模不用倒扣吗?直接就放在网架上待凉吗?那么烤盘要搽油吗?我做的戚风法没有用空中模通常底部会萎缩。。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东东达人,不用reply我了!我看到你回复楼上的朋友的问题!也是我要的答案!谢谢哦!

      Delete
    2. Pet猫猫,怎么会是你的问题:P
      关闭留言很久了。。哈哈

      哎哟~不要叫我达人,叫东东就好了(:

      Delete
  15. 妳是慢热,我是还没有热。。。
    我才刚刚做完家务而已,继续做下去,应该可以恢复当年的身材了^^
    看迟些时候会不会轮到我也来热一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知道你忙啦(^O^)
      不过很快的你就会有时间做一堆东西了

      Delete
  16. 终于看到你开放留言了,你看大家都对你相思泛滥了哈哈。。
    别鸡皮疙瘩掉满地哦。。。

    我上次做的相思也是扁扁的,下次再来参考你的烤箱温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要相思成灾就好,哈哈
      不会戚鸡皮疙瘩啦~我很受这套的:$

      相信你可以的,再试试看(:

      Delete
  17. 我也很纳闷为何有好长一段时间都不能留言了。

    这相思蛋糕做得超完美,超有水准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因为有点累了。忙家务忙BB还要忙烘焙
      时间不够用。。开放了若没时间回复,有好像很什么:P

      谢谢你~过奖了(:

      Delete
  18. 留言开于相思,大家来相思相思下,蛮有意思耶!
    说起相思蛋糕我还没试过,心思思下,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心思思不如手动动:P
      最近还好吗?真的~
      我都很久没去你们的家拜访了

      Delete
  19. 可以留言了。有了食谱很久都不敢尝试。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不要担心,看清楚步骤材料
      前面搅拌的过程做好,最后就剩温度
      还有脱模后的成品了(^_^)

      Delete
  20. 4:08pm到4:08pm正好24小时(^ ^)

    在我这张帖以上留言的朋友,可以参加
    神秘抽奖活动,谢谢以上‘相思’我的朋友:$

    ReplyDelete
  21. 终于也等到了,虽然慢了些些。。。。
    很想念你哦!!好久都没机会留言给你!盼你一家都安好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facebook我也很少上
      也祝你閤家平安=(^.^)=

      Delete
  22. 请问你是用什么牌子的烤炉?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_^)
      我用的烤箱是Elba6103ss/st

      Delete
  23. 你的相思蛋糕简直就是完美! 太令我羡慕。常试了三次都是蛋糕收缩下场。不过我还会再试做到成功为止!我的blog也有些无聊和幼稚的人留了些可恶的留言,曾经想过关闭。。。

    ReplyDelete
  24. I love your blog nice picture. but I can't read
    Do you have an English vision
    thank for your post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