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ugust 2012

蜜渍橙皮


看似简单的食谱,其实还挺费工的呢
尤其是在刨橙皮的时候。由于不敢刨太厚
所以在刨第三颗的时候就已经有点累了!哈哈
可好戏还在后头,把薄薄的橙皮切成丝才考眼力涅
切记,橙皮和果肉都尽量不要白色的部分的哦


食谱取自Carol自在生活
麦芽糖的部分我用在药材店买的野山
老蜜代替。这里我煮了24分钟,稍微浓稠些
因为原先我准备的罐子太大,要煮好时才发现
份量不多,就临时洗了个小一点的罐子再入
烤箱烘干,就是这里耽搁了(*^_^*)




  • 橙皮7个,洗净刨成片,切丝
  • 橙肉3个,切小块,加入柠檬汁20g
  • 老蜜6g,幼糖200g,一起放入锅中
  • 小火加热至糖溶,转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
  • 装进玻璃罐,待冷


昨天买了一台打印机,证明我真的是科技白痴
把磁碟放进电脑,可我家电脑居然不支持这H.P的
软件。唉~转去网站下载又找不到这台打印机的型号
然后就打电话去店问,人都在电脑展。又再打给店员
他说没法查叫我打H.P的Hotline询问,可偏偏礼拜六
没人上班(哭)我。。我快疯了!最后只好打给
堂哥求助,就这样搞了两个小时才弄好(~_~;)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