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September 2012

莲蓉蛋黄酥


没有擀很长,层次没有很多
总的来说,这次的蛋黄酥没有很满意
临时赶出来的东西就是还欠点什么
再次告诉自己,下次会更好

家里鸡蛋不够,真的不骗你啦
原先就是要做蛋糕去聚会滴~珍珠都
没有那么真。无意间看到大师这款跟我
以前做的配方还挺像的,就想试试看

哪知隔天又睡晚了。又要做午餐
给那老的小的,又要做蛋黄酥,我开始
手忙脚乱变成八爪鱼了喂。呼~还好
总算赶出来了。超忙碌的一个下午


这酥饼热热吃是挺不错的,冷了或
隔天吃,口感就没有那么酥脆了。虽然
成品不如我预期般的那样,但是诚意
满满,希望你们会喜欢啦(^_^)

这次的聚会厚真不够喉,我想下次
安排一个三天两夜的应该比较爽~讲一些
无关痛痒的八卦,笑一笑时间很容易过
魔鬼鱼,就由你来安排,怎么样:lol:




  • 咸蛋黄4个,淋上米酒,中层,170度烤8分钟(1切4)
  • 莲蓉馅料400g,分每个25g,包入1/4咸蛋黄,捏成球
  • 记录:De Mas买的纯莲蓉


  • 油皮的部分:
  • 面粉150g,糖粉10g,奶油60g,搓成粒状
  • 加入水60g,揉至光滑不黏手
  • 盖上保鲜膜松弛30分钟左右
  • 分成16个,每个17g
  • 油酥的部分:
  • 低粉120g,Ghee 56g
  • 另一个盆,揉均匀即可
  • 分成16个,每个11g



明明另半边的咸蛋黄比较美,我干嘛跑去
拍那碎掉的半边?应该是还没睡醒的杰作(哈)
食谱取自爱和自由,油皮的猪油我用安佳奶油
代替,而油酥的猪油则用Ghee代替(青罐)
(比较好看的都拿去送盆友咯)


  • 把分割好的油皮包入一份油酥,双手压住油皮周围
  • 由外内合紧,收口朝上
  • 包完全部后,取一份油酥皮擀平成长方形,卷成筒装状
  • 重复做完,盖上保鲜膜松15分钟
  • 把松弛后的油酥皮擀平成长方形,卷成筒装状
  • 重复做完,松15分钟 
  • 松弛的时候你可以做其他事,烧菜做饭抹地随你:P
  • 取一份油酥皮,封口朝上,中间按下,四角收紧,擀成圆形
  • 包入馅料,收口朝下,排入烤盘
  • 涂面:蛋黄加一些蛋白搅匀(过滤)
  • 装饰:黑芝麻少许
  • 中下层,200度烤约22-25分钟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