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September 2012

鱼儿公仔饼


最近几天真是忙素了啦
几乎每天都在赶着做月饼。不然
就是出门去买材料,累到不行

像星期六那天就做了两轮
公仔饼,分别是中午和晚上。本来
只是做半份,可算算好像不够

晚上只好再战,结果还被
敲到手。应该是做到模模糊糊了
哈哈~不过成品倒是挺满意的

鱼儿没有裂,颜色也不错
奇怪的是,我分三盘烤,同样温度
时间,第二盘鱼儿的颜色却较浅

在想,我是涂比较薄吗?那么巧
每一条鱼的颜色都比较浅?第一盘和
第三盘的鱼儿颜色都比较深??


粉的部分我放370g,因为第一次
我放最少份量,结果面团很粘很难操作
当然,大家可视个人情况增加或减少



  • 食谱取自月饼精选
  • 花生油60g,碱水2tsp,苏打粉1/2tsp
  • 糖浆250g,混合均匀
  • 筛入底筋面粉350-400g拌成团
  • 拌匀后,盖着休面3-6个小时
  • 分21-22个,每个约32g
  • 烤箱(中层)190度烤10分钟
  • 放置一旁待冷,约10分钟
  • 涂上蛋黄液,190度烤10-15分钟
  • 制作于22/9,摄于23/9


41 comments:

  1. 吼!我是第一个耶!多赏我两个。。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叻~给你两个回去生多多鱼儿:$

      Delete
  2. 我也做了,但没有你的漂亮,而且我的食谱也没有那么快回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公仔饼我喜欢当天做了吃,那种脆口的感觉
      反而不喜欢它回油后的口感叻:P

      Delete
  3. 那天找到没有?
    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和你讲
    我在补课
    不然可以出来带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去找,我怕迷路花太多时间
      直接冲去大学城那边咯:lol:
      不过还是有一样东西不够(哭)

      Delete
    2. 噢我同事那天去大学城的
      他说很多东西都没有了
      你还缺什么?

      Delete
    3. 5555.....是糖浆(・_・;
      那天温蒂帮我买别家的,结果很粘
      现在她又帮我去Gaya那间买,可惜已经换牌子了
      等下看看她拿来的颜色怎样

      Delete
  4. 鱼儿拍得很生动。。
    Pulu pulu ... Git bubble on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董夫人o(^_^)o
      本来我想取布露公仔饼的,哈哈

      Delete
  5. 今年我爱上了公仔饼,但没有自己生产。
    你就送我几只金鱼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喜欢就做嘛~还有时间啊
      赶快开工去:P

      Delete
  6. 功夫很棒哦!很完美。我喜欢这样的公仔饼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女,过奖了(^_-)
      你的功夫也很好呀

      Delete
  7. 我也有这个鱼形模,
    也是做了公仔饼,正在等它回油。
    不过你做的好美喔!我的鱼有些有点走样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烤现吃很可口涅
      干嘛不先吃:P

      Delete
  8. 又是新模?

    好美。特别是最后一张照片,很像鱼儿在鱼缸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是新模:$
      小样的东西比较好拍:P

      Delete
  9. 这样可爱,可以秀一下模型吗,想买一个留明年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_−)−☆
      等明天我拍了放去F.B

      Delete
  10. 我昨天也跑去新山进货,那天看到进好多木模却不买,
    回来后就后悔了,昨天再去所剩无几,要等店家明年进货料。
    不过还好最后在皇后有买到一个木模。哈哈哈。。

    你的鱼儿真的印到好漂亮,花纹好立体,我可以要一只bo?^_^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早就买了选择也不多
      结果买到的杯等都是鱼、鱼、鱼
      你要当然口以啦:P

      Delete
  11. 东东好本事,做的鱼儿好生动,不懂会不会游到我这里来呢?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都是模型的功劳啦:P
      应该会,慢慢游,明年就游到了

      Delete
  12. 东东。。。
    呵呵呵!!可爱的鱼儿,孩子最爱吃!!!
    鱼儿鱼儿肚中游~~~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也爱鱼儿吗o(^_^)o
      来来来~请你吃一个

      Delete
  13. 我家小小姐喜欢吃公仔饼, 奈何啊娘我不会做(借口),我带走三个咯。。。。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配方不错,味道好,也很上色(^^)
      有空可以玩玩。。做其他款式也o.k啊

      Delete
  14. 谢谢你!这是我成年后的第一个公仔饼^^
    吃了太多包着馅料饱满的月饼,在吃公仔饼,竟然觉得比月饼好吃!
    不过,要吃公仔饼,真的 不能吃市售的。
    不知道为什么市售的那么难吃?
    我的公仔饼模洗干净,现在正风干中。。。
    不知道,到时有没有慕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吃了??:P
      市售的真的。。不知怎么讲
      可以的话,自己做当然比较好:lol:
      恩~那么很快就可以看到你的公仔饼了

      Delete
  15. 棒棒棒!!!太美了。好久都不能留言,zuomok 又出现留言盒了?我才想学你之前把这个拿掉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Jane的赞美(^_^)
      无暇打理,开放了不回复又不是
      趁着中秋佳节,顺便跟网友团圆一下

      Delete
  16. 你好, 东东。我今天用了这个食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饼烘了爆开, 而且发了而走样。不知道我那里做错了呢?

    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ML,你好(^_^)
      爆开可能是温度的关系,还是你的面团太干了吗?
      走样?如果敲出来是完整的鱼,烤出来的样子也是啊
      或者你指的是鱼的表面?那就是干粉用太多了或蛋黄涂不均匀

      Delete
    2. 东东,谢谢你的答复。我看也许是我把面团搁置了6小时,至太干了?今天我用了 Alan Ooi Mooncakes Sonata 的食谱,休面3小时,烘出来成品不错。:) 我会再试试以上食谱。祝您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Delete
    3. 东东,谢谢你的答复。我看也许是我把面团搁置了6小时,至太干了?今天我用了 Alan Ooi Mooncakes Sonata 的食谱,休面3小时,烘出来成品不错。:) 我会再试试以上食谱。祝您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Delete
    4. 不客气,其实我也没帮上什么
      祝你一家平安喜乐,佳节愉快(:

      Delete
  17. I like the fish mould very much!! wish could get it here in Singapore! I have been baking moon cakes too!! so busy, till not much time to do other things! Love all your moon cakes!!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to you and family!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模很普通,新加坡应该不难找到
      但是如果你有空出来的话,11月份我有去Resort World
      到时再拿一个给你(我有买多)(^_^)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