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September 2012

猪仔饼


有一天,一个男人走进一家酒吧
后面跟着一只猪。这只猪的四只脚都没了
换成四根木棍当作假肢店里的酒保就问这个男人
你的猪真奇怪,它为什么没有脚?

男人答道:我这只猪可是很厉害的
想当初我们家还很穷,住在草屋里,结果
这只猪在后院嗅东嗅西时,发现了石油
让我发了财。。盖了洋房。。又盖了游泳池
酒保惊讶的说不出话来,过了一会又问道
对了~那它的脚是怎么回事?

男人说道:你知道,我这只猪可是很厉害的
有一天,我五岁的小孩独自一人在游泳池里溺水了
结果,它居然跳进游泳池里把我儿子叼了出来
还帮他作口对口人工呼吸! 


酒保更惊讶了,又问:那它的脚怎么会....
男人开始有点不耐烦:我说过了
这是一只很厉害的猪,有一天半夜我们家厨房失火
它摇醒全部的家人,并独自把火扑灭!!
酒保:先生!我是问你,你的猪为什么没有脚? 
男人一脸不悦的回答:如果你有一只这么厉害的猪
你会一次过把它吃完吗?


以上三张是Ann的食谱,去年看见
这些猪猪后就难以忘怀,朝思暮想。终于
这次逮到机会了。趁着今年做月饼的‘木’
非常浓厚,不做不做,一做就做了三次

第二张黑豆眼睛的猪猪是星期二做的
50克皮,70克馅料,共5只,烘烤后有些
猪有群脚的问题~而红豆眼睛的猪猪们是
星期四做的,6只,40克皮,80克馅料
感觉还是可以再包多一点点馅料:P

下面两张呢是星期三做的,之前的方子
半份食谱可做6只猪猪,50克皮,90克馅料
三次做的猪仔都是放烤箱中层,200度10
到12分钟,冷10分钟,涂蛋液再10分钟


猪妈妈1号:想省一点喂孩子吃馊水都不行(一副苦瓜脸)
猪妈妈3号:是咯~这样都会被动物保护协会罚钱(哀怨的说)
猪妈妈4号:哎呀!难不成喂饲料咩(推了推眼镜,一脸不屑)
猪妈妈5号:如今百物上涨,饲料可不便宜叻(正经八百)
猪妈妈6号:那么大家有什么好的提议吗(傻傻的样子)
猪妈妈2号:不如干脆给孩子们一点钱,让它们
自个儿出去买东西吃好了♪(´ε` )(囧囧)


提前‘猪’大家中秋节快乐
记得吃月饼哦:P

59 comments:

  1. 哇。。你。。。你。的手真得好巧啊。。
    黑眼睛和红眼睛都漂亮。。
    第三张它们好像在开会酱,最后两张有在猪寮的感觉,
    哈哈太口爱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预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2. 哪里~我看其他朋友也是捏的很美
      这里也祝你佳节愉快o(^_^)o

      Delete
  2. 还喂猪猪吃饲料啊,哈哈:)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然哪里会酱肥:lol:
      中秋快乐哦

      Delete
  3. 祝东东中秋节快乐~
    (妳喂猪猪吃小米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星真是好眼力:$
      祝你中秋快乐,很快就有新成员了哦

      Delete
  4. 那么可爱又精致的小猪猪,joceline很高兴地来欣赏。因为joceline不会做这个。嘻嘻嘻~

    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女真是客气了o(^_^)o
      你是没空做,要不也一定做的很可爱
      中秋快乐哦

      Delete
  5. 我的也会有群脚问题,你增加内馅,还会有这个问题吗?

    祝: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有看到你的,没发现叻
      增加了比较不会咯(^_^)
      不过我相信是Ann的食谱面团太软
      是很好操作,可是比较容易有裙脚的问题
      这里也祝你中秋快乐

      Delete
  6. 哇!你的照片好美呀!
    你很会拍咧!好厉害构思哟!

    祝福你合家:中秋节快乐^6^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你的也拍得很美啊o(^_^)o
      我有看到,没有留言,因为上网的时间不多
      今天才刚刚忙完一轮,哈哈
      这里祝你中秋快乐哦

      Delete
  7. 哈哈。。。你的小猪猪是在商量怎么?好可爱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三张它们在讨论哪一家的猪脚醋比较好吃:$
      第四张我刚刚补了一个笑话:P
      祝你中秋快乐,幸福安康

      Delete
  8. 太可爱的猪仔了。

    尤其是最后第二张构图好生动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空你也来玩一玩♪( ´▽`)
      不过小小声告诉你,玩这个会上瘾的

      Delete
    2. 我看要等明年了。但是我的手像脚一样不太适合做这种手工。

      Delete
    3. 讲到这样,你谦虚了啦(^_^)a
      我觉得你对烘焙还是挺有天份的啊
      观察入微,分析仔细,要对自己有信心
      你一定行的,一定要做哦

      Delete
  9. J.O,你做了这么多次啊,很勤力哟!我家的猪没喂饲料难怪不肥啦哈哈。。。搬我的来你家一起喂吧!!这个猪猪真的会做上瘾horr?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做了三次,现在还有点想再做(^_^*)
      你家的是跳印度舞跳到瘦的啦~哈哈
      欢迎你的猪猪来我家增肥:P
      这里也祝你一家团圆,佳节愉快

      Delete
  10. 猪猪们好可爱哦!
    最后一张照片里corner那2只为什么没有正面照哦?
    他们也很cute~~

    祝福你与家人:中秋快乐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发现了:$ 那是第一次做鱼儿公仔饼的食谱,面团太黏
      敲不出来,所以我就改捏那种传统的猪仔
      可惜,做好的成品好像是猪和老鼠打种后的杯灯
      不好意思拍它们的正面照啦~哈哈
      也祝你中秋快乐哦(^_^)”

      Delete
  11. 很可爱哦!可惜我已经收工咯~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Tracy
      这里也祝你中秋快乐(^_^)

      Delete
  12. 很可爱的猪仔呀!祝你中秋节快乐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我也祝你中秋快乐(^_^)

      Delete
  13. 呵呵呵呵呵!!!
    东东。。那。。。你这群猪猪有那么厉害吗??
    =P 好可爱好可爱的呢~~
    我也要学。。。。hmm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是我的猪有那么厉害,我才不会吃它呢
      呵呵呵~还来得及,赶快做:P

      Delete
  14. 讨厌妳不回复我的Viber ><""
    祝妳和家人共度温馨的中秋节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心~人家真的是在忙叻(^_^*)
      如果手机在手,我才会立即回复的
      要不然就是在忙其他事情,想忙完了再回复
      可过后就忘记了。。绝对不是故意的啦

      Delete
  15. 很棒的构思,你很厉害哦。。这些照片可以让人想出很多小故事逗小孩开心咯。。哈哈。。胖胖的小猪猪很可爱,看了会很开心的。。我昨晚也忍不住手做了几只小猪猪,今天要快快上帖子才行。。嘻嘻。。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Karen,
      哪里~都是随便拍的:$

      这里也祝福你中秋佳节快乐
      月圆人圆事事圆满

      Delete
  16. You have made a lot of mooncakes this year huh, all look so nice and look like store-bought.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久不见(^_−)−☆
      对啊!今年做的比去年还要多
      好像在卖月饼似的,哈哈

      我也祝你中秋快乐(^.^)

      Delete
  17. 哈哈, 你的猪猪在讨论2013预算案吗 ?!?!?!

    第三和第四张猪猪的相片,我看了超喜欢。。。不行,明年我一定要做“它” :)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说涅:P
      那说好了..明年一起做‘它’
      中秋节快乐(^^)

      Delete
  18. 好可爱的猪猪,真的不舍得吃耶!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猪猪还在,我也还没吃:P
      也祝你佳节愉快(^ ^)

      Delete
  19. 咔咔咔。。。
    我发现妳还真的超幽默涅~

    哦,有裙脚的问题吗?我的也不知道有没有这问题,我没看清楚就送出去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向来的...:$
      我的有耶~哈哈

      Delete
  20. 你的照片还有故事的!
    我喜欢黑豆那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配合主题嘛:lol:
      第二张的黑豆猪还是最后两张的?

      Delete
  21. 祝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祝福你中秋快乐哦(^.^)

      Delete
  22. 东东~~ 中秋快乐!
    带只你家的小肥猪回家可以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秋快乐(^_^)
      可以啊~非常欢迎

      Delete
  23. Replies
    1. 中秋节快乐哦(^_−)−☆

      Delete
  24. 好喜欢有黑色眼珠的小猪猪!!

    祝福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改天有空一起来玩
      中秋节快乐(^o^)

      Delete
  25. 哈哈~好可爱的猪猪。。。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平淡(^.^)
      中秋节快乐哦

      Delete
  26. 中秋节快乐!

    第一次听到第一个故事,好笑!

    顺序看第二个故事,奇怪不见了猪妈妈2号,原来是最后发言。^^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中秋节快乐(^^)
      第二个故事我是引用一两句别的笑话
      然后再重新编辑过的:P

      Delete
  27. 祝中秋节阂家团圆,喜乐平安!不过,记得别吃太多月饼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绿禾,你好(^_^)
      我也祝你日圆、月圆、梦圆
      团团圆圆,中秋节快乐

      哈哈~好的:P

      Delete
  28. 做么做我
    我是肥猪 :$

    Reply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