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October 2012

凤梨酥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各自的过去中
人们会用一分钟的时间去认识一个人
用一小时的时间去喜欢一个人
再用一天的时间去爱上一个人


到最后呢......
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忘记一个人


买了一年多的四方模,终于可以
派上用场了。在家婆回乡之前,赶紧
做了这款凤梨酥给她带回去(^_^;)

小小纪录,免得再做没得参考
第一次制作用普通面粉,安佳奶油
第二次照食谱用高粉,低粉,SCS奶油
第三次则是用低粉,Cowhead奶油

个人比较喜欢第一次和第三次的
味道。也许第二次我芝士粉加太多了
这样出来的味道反而有点怪怪的

恩,我觉得全低粉或全面粉就
可以了。不用那么麻烦高粉加底粉啦
当然,用不同的奶油出来的奶香味肯定
不同,这就要看您的选择了(^-^)



  • 食谱取自菁制美食
  • 奶油260g,糖粉50g,打发
  • 分次加入鸡蛋2个(约100g),搅匀
  • 加入以下事先混合过筛的粉类
  • 低筋粉410g,奶粉50g,帕玛森芝士粉30g
  • 拌成团后,分30个,每个30g
  • 取一份面团,压扁,包入凤梨馅20g
  • 收紧成球状,压入模型里
  • 烤箱中上层,以200度烤约22分钟


34 comments:

  1. 啊!是我最喜欢的凤梨酥呢!
    好想吃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配方满不错的(^ ^)
      加了芝士粉,咸香咸香

      Delete
    2. 好想可以马上吃到……

      Delete
    3. 马上做就可以马上吃到:lol:

      Delete
  2. 这个过年的时候是我必做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我没那么爱凤梨酥
      最近才慢慢喜欢(^_^)

      Delete
  3. 酥香的外皮~酸甜的凤梨馅
    我也好想要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即使到隔天饼皮还很可口呢o(^_^)o

      Delete
  4. 我超爱滴。。。 :)
    最近我家存了很多凤梨馅,呵呵,要做这个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等你分享作品咯(^^)

      Delete
  5. ~凤梨酥~我的最爱呀。。
    看看就好,肥死人的东西,不敢做。。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心,你又不胖,怕什么:$

      Delete
  6. 凤梨酥是我的最爱,不过加了芝士粉的凤梨酥就还不曾试过,先请我吃一个等有空时才玩。。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了芝士粉更香更可口哦(^○^)

      Delete
  7. 我也突然很想念凤梨酥~
    我没有四方模,这食谱应该可以做成圆圆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以啊~我的四方模也没有那么多o(^_^)o
      一开始剩下的面团我都撮成金枕头的杯等,涂上蛋液
      不过我最后一次是撮成圆形,没涂蛋液,更漂亮捏

      Delete
  8. 这食谱好像很不错,面团会难操作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会难操作,就像上海月饼的皮那样
      很好弄而且味道也粉不错哦(^ ^)

      Delete
  9. 每次来你这里。。。
    都会先看你的照片,简简单单……很舒服的感觉!
    然后呢,每次的作品都会让我有想吃的冲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欣赏((^^))
      可惜这次的照片都是阴天照的
      颜色有点怪,哈哈

      Delete
  10. 东东~~
    呵呵呵。。。我也还没开始用这凤梨酥的模子。。。=P
    也是去年买的。。。=P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等你有空就可以拿出来玩玩咯:P

      Delete
  11. 刚玩完月饼就玩这么多功的啊。原来新山也有卖cowhead我没有看过。

    下次我想玩这个造型可以跟你借模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啦~这些都是中秋前几天做的:P
      cowhead在那天鲸鱼带我们去的烘焙店就有了

      可以啊。早点给我知道就行了(^^)

      Delete
  12. 水啦!!
    加了芝士粉应该香喷喷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真的是香喷喷的
      放在盒子后,当你一带开盒子
      都是芝士粉的味道呢(^o^)

      Delete
  13. Replies
    1. 凤梨酥在中秋也是不可缺少的啊:lol:
      而且,想吃的时候就做咯~还要等过年?

      Delete
  14. 你。。。你。。。你。。。果然跟SCS有仇。。。
    外型很有水准!
    一次用几个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它上辈子欠我两块,到现在还没有还:$
      一次用20个。不过,那天给我看到可以
      不用连模一起进炉烘烤的配方,找一天会试试

      上面的份量是原配方的两倍哦
      一包凤梨馅(1kg)做3倍,45个
      就差不多用完了,但是馅要放21g啦

      Delete
    2. 等你那个不用连模一起烤得分享。。。
      我到现在还没有买到那堆模。。。

      Delete
    3. 好啊~好想立刻就做:lol:

      Delete
  15. 我的四方格也買了很久,還沒動工: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过年了~是时候开功了:P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