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October 2012

马卡龙


很明显的最近我都在干嘛。就是
玩这个马卡龙啦。也不知道要说庆幸还是
什么,每次做出来的成品都有蕾丝裙边
可是,表面都满粗糙、不光滑(^_^*)


做了两三次我才渐渐醒悟。似乎有一个
重点我没留意到,那就是面糊要搅拌至光滑
会飘落。而我的面糊总是很结实,挤出来
的面糊很难摊平,应该说‘无法摊平’


我想,也许是我搅不够久,原来面糊是要
消泡一些(可又不能完全消泡,否则无法膨胀)
在这样的情况下才能挤出光滑和流动的面糊
当然还有一点就是:杏仁粉一定要过筛


草莓口味的马卡龙,杏仁粉是35g
草莓粉是5g,其他的照旧。这里要感谢鲸鱼
给的草莓粉(Thank U)。要做其他口味的
也可以照这样的比例制作哦o(^_^)o


  • 杏仁粉30g,可可粉10g,糖粉40g
  • 混合在一个盆子里*备用
  • 另,蛋白33g,幼糖40g,打至湿性发泡
  • 把粉类*加进来,用橡皮刀拌匀成光滑的面糊
  • 舀入挤花袋里,挤在硅胶垫上,直到表面不黏手
  • 中层,180度烤6分钟,移到底层续烤11分钟
  • 出炉待凉后才取出。夹馅:巧克力2,鲜奶油1
  • 食谱取自周老师的美食教室


草莓马卡龙的烤法是180度预热烤箱
进炉后放烤箱中层,马上转160度烤6分钟
再移到底层,在上层放一个烤盘阻隔上火
(以免上色变黑)续烤15分钟或至熟
硅胶烤盘在这里买的哦


像最近啊多半天阴阴的,挤好的面糊
放在室外即使等上一个小时,也未必能风干
所以,我的建议是:事先预热烤箱150-160度
关掉。烤箱里就有微微的热度,那么就可以进行
打蛋白和搅拌面糊的动作。挤好一个个马卡龙
面糊后,就可以放进烤箱,关上门等个大概
10-20分钟。面糊表面肯定干燥结皮
这时就可以烘烤咯(^_^)


  • 烤出蕾丝裙边的重点(想到再补充)
  • 挤好的面糊要放到表面干燥不黏手,有结皮
  • 表面干燥,糖浆才会从下方溢出,形成蕾丝裙
  • 上火大,或先放中上层烘烤(浅色马卡龙则不宜)


38 comments:

  1. 东东~~
    好棒哦!!!谢谢你的心得分享哦~~
    hmmm...我也一直在盘算玩马卡龙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不客气(^-^)
      温度要依自己的烤箱重新调整huh

      Delete
  2. 我没吃过马卡龙,
    但是对我来说你做的已经很好了。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要做,建议先做巧克力口味的(^_^)
      比较起来少了甜腻感,也不用担心烘烤后的颜色

      Delete
  3. 怎样?好吃吗?
    我没有做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巧克力口味的净吃就挺好吃的
      很脆,而内部有一点黏(^_-)

      Delete
  4. 很厉害鸟咯
    我都不敢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做到很粗糙叻(*_*)
      很想再做的,haiz..累

      Delete
  5. 很美的macarons。颜色很好看。 我不曾做过颜色鲜艳的macarons,下次也试试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你做的才漂亮
      我还在幼儿班呢(^_^*)

      Delete
  6. 我喜欢粉红色的,还有吗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不过粉红色的比较甜哦:$

      Delete
  7. 好漂亮的马卡龙,这甜品我一直很想做,可是又怕很甜没人要吃,所以迟迟都不敢动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者你可以先试试巧克力口味的(^^)
      我们家的吃过都觉得满香(也没有那么甜)

      Delete
  8. 可可马卡龙的第2张照片~~
    我看见“Lx”知名包的影子!哈哈哈哈~~ (对吗?)

    没吃过,很好奇这玩意是什么味道(ˇˍˇ) 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怎么那么留意这些
      什么味道啊?你做什么口味的就什么味道啊
      口感呢是非常非常脆的:P

      Delete
  9. 粉红色的好。

    我绝对同意杏仁粉一定要过筛,不能懒。有一次我没有过筛,做出来的马卡龙表面就不光滑了。买回来的杏仁粉我也会打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怎么那个美字不见了?


      我想说好美。

      Delete
    2. 打过我有试过,不会更细叻
      也许是我的搅拌机马力不够吧:$

      Delete
  10. 做得很棒哦!我最不敢试做了!!我人老了,经不起失败!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做了几次才知道自己搅拌不够
      不要那么说,可能你一次就成功了呢(^_^)

      Delete
  11. 这个我也迟迟不敢动手,感觉就是非常非常的难,所以东东好厉害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我想要注意的除了温度就是搅拌(^_-)
      相信你可以的。要不然怎么会每个作品都美美的呢

      Delete
  12. 很美的macarons,原来有草莓粉卖,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哪里~真的过奖了(^_^*)
      草莓粉是鲸鱼在台湾买回来的

      Delete
  13. 找一天我也要试做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加入马卡龙俱乐部:P

      Delete
  14. 对。。。洁西,你抓到了原因。。真的咯。。那个杏仁糊,由原本的KIT KIT。。越翻绊,面糊就会比较流状性。。当要敲打给表面平坦没尖纹时,比较容易。

    这几天我也打算要弄它。。也是想弄红色的。。而我也才从你这里知道。。原来是有草莓粉的 :)

    不是庆幸,是你功夫到家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恩咯~做到后面才知道,看到多数人都提到蕾丝裙边的原因
      所以我都没留意到面糊是要流动性的,后知后觉(u_u)

      草莓粉是鲸鱼台湾买回来的,如果你怕甜,就不太适合放
      哪里啦。。还有很多技巧要学(^_^)

      Delete
    2. 我这里也有卖草莓粉。。。原来之前没留意到它 :P 也有班兰粉哦。。。

      Delete
  15. 这个是高中生玩的,我这小学生等吃就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表这样说(^-^)
      也许有一天你也会玩上瘾
      也说不定你一做就成功呢

      Delete
  16. 我也想学做马卡龙,因为家里有一大包的杏仁粉要解决。原本昨天想踏出那一步,但下雨天就懒起来了。(*^_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也是。雨天人的确会变的比较懒散
      我这里几乎每天都下雨,但。。
      也浇不灭我做马卡龙的心:$

      Delete

一次的犯错或许不会带给你不幸, 但重复的错误将会毁掉你一辈子